電流互感器的串聯併聯,電流互感器二次繞組的串 併聯是怎麼接的?有什麼特別?

時間 2021-09-14 01:27:26

1樓:與世界通行

在c相上在裝乙個互感器,無功功率自動補償器是不工作的,顯示值錯誤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並也不能串,用轉換開關,有瞬間高壓也很危險。改動態補償,那就是三相取樣了。而且補償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併聯的,串聯就錯了串聯的話變比就變為原來的一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互感器不存在併聯還是串聯好,只是它們的二次迴路的接線方式,首先你應該確定無功功率自動補償器的端子,至少應該有兩個電流的進線端子,a相和c相,你找到c相得電流端子(應該就在a相電流端子的下面)將c想互感器的二次端子接進去就行,注意極性啊

5樓:小灰馬

電流互感器可以併聯的。

電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的。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側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側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側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電流互感器是把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 ,二次側不可開路。

電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的。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的問題很有意思。我是第一次遇到。

如你所說,你家的無功補償裝置應該是三相同時補償的,也就是用的是三相電容器。

無論你想併聯、還是串聯都是不可以的:

一是併聯後,所取的電流訊號的相位變了,如圖所示,原來應該是取的a相,現在變成取b相了,且不說由於三相不平衡造成數上的差別。

二是串聯後,其電流訊號無論是相位、還是數值都變化了,其補償的效果會更差。

其時如果你家的用電裝置都是單相的,那當初選的這個三相同時補償的裝置就是有問題的。

如果想徹底解決問題,將現有的三相補償改為單相補償即可。

7樓:依個小時

到下面的**去諮詢一下,他們是一家專家銷售互感器的廠家,他們會為你解答的

電流互感器二次繞組的串、併聯是怎麼接的?有什麼特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的串並聯是指同乙個互感器的二次有二個繞組時進行的串並聯。請大家參考:

一、電流互感器的串聯

電流互感器兩個相同的二次繞組串連線線時,其二次迴路內的電流不變,但由於感應電動勢e增大一倍,因而其允許負載阻抗數值也增加一倍。所以,如果因繼電保護裝置或儀表的需要而擴大電流互感器的容量時,可採用二次繞組串聯接線

電流互感器二次繞組串連後,其變比不變,但容量增加一倍,準確度亦不變。試驗證明:有些雙二次繞組的電流互感器,雖然兩個二次繞組的準確度等級和容量不同,但其二次繞組仍可串聯使用,串聯後誤差符合較高等級標準,容量為二者之和。

變比與原來相同,例如laj-10型電流互感器,變比為400/5、準確度3.0級、容量1.2ω,與同變比、準確度0.

5級、容量0.4ω的繞組串聯後,其二次輸出容量為1.2+0.

4=1.6ω,誤差仍滿足0.5級的要求,變比與原來相同。

二、電流互感器的併聯

電流互感器二次繞組並聯接線時,由於每個電流互感器的變比未變,因而二次迴路內的電流將增加一倍。為了使二次迴路內流過的電流仍為原來的電流,則一次電流應較原來的額定電流降低1/2使用。所以,在執行中如果電流互感器的變比過大而實際負荷電流較小時,那麼為了較準確的測量電流,可將其兩個二次繞組並聯接線。

電流互感器二次繞組並聯接線後,其一次額定電流為原來的額定電流的1/2,變比為原變比的1/2,若一次執行電流最大為52a時,可將其二次繞組併聯,併聯後其容量不變,變比為75/5。

應當注意的是,二次繞組併聯後變比改變,因此相應的測量儀表的倍率也應及時更正,以免造成差錯。

兩組電流互感器可以並聯嗎,電流互感器可以並聯嗎?

葉機修 電流互感器的串並聯是指同一個互感器的二次有二個繞組時進行的串並聯。請大家參考 一 電流互感器的串聯 電流互感器兩個相同的二次繞組串連線線時,其二次迴路內的電流不變,但由於感應電動勢e增大一倍,因而其允許負載阻抗數值也增加一倍。所以,如果因繼電保護裝置或儀表的需要而擴大電流互感器的容量時,可採...

電流互感器的工作原理,電流互感器的作用

電流互感器原理同變壓器,起電流變換和隔離兩重作用。下面給大家說說電流互感器的工作原理。01 電流互感器的原理基於電磁感應原理。電流互感器由閉合鐵芯和繞組組成。02 電流互感器的主要目的是將交流電路中的大電流轉換為一定比例的小電流中國為5安培,用於測量和繼電保護。03 電流互感器的原理基於電磁感應原理...

電流互感器的選擇應用,電流互感器選擇

額定電壓 電流互感器額定電壓應大於裝設點線路額定電壓。變比應根據一次負荷計算電流ic選擇電流互感器變比。電流互感器一次側額定電流標準比 如20 30 40 50 75 100 150 2 a c 等多種規格,二次側額定電流通常為1a或5a。其中2 a c表示同一臺產品有兩種電流比,通過改變產品的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