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電流互感器計算解答 5,電流互感器怎麼計算?

時間 2023-05-20 16:51:07

1樓:查公尺管和泰

互感器。的。

變流。比為60/5,就是說一次。

電流。為60a的時候,產生的二次電流為5a,這是一次。

導線。穿繞圓。

環形。的鐵心為一匝的時候。

現在二次所接的電流錶為15/5a,就是通入表中的電流為5a的時候,表盤。的。指示。

數為滿偏轉15a,這應該是一次。

線路。實際。

應有的電流值。

但是,該。電流互感器。

在60a的時候,才能產生二次電流5a,在一次為15a的時候,它只能產生15×(5/60)=5/4a的電流,這樣小的電流顯然不能使電流錶發生滿偏轉,不能指示到15a的位置上。

怎麼能做到滿偏轉15a呢?這時一次就需要有60a的電流流過,這可以把一次導線穿過環形鐵心60/15=4次(匝)來達到(因為電流互感器,i1w1=i2w2,一次與二次的。

磁勢。平衡,匝數w1增大了,電流i1就下降了)。就是,雖然線路上實際只有15a的電流,但是在電流互感器的一次。

繞組。中相當有60a的電流,其二次繞組中就會出現5a的電流,於是。

表針。就滿偏轉了,就指示到15a的位置上了。

計算:一次導線穿過環形鐵心的次數(匝數)=電流互感器的一次額定電流(穿入1匝的時候)/電流錶的滿偏轉電流標示值。本例:60/15=4匝。希望您能理解。

2樓:陳堅道

電流互感器變比為10倍。

當接入電路的電流分別為①50a、②80a、③120a、④150a時,主電流直過或繞圈通過互感器,正確的說法是(一次繞組)。

a、接入電路的電流為50a時:①直過=5a,②繞2圈過=10a,③繞3圈過=15a,④繞4圈過=倍=20a

b、接入電路的電流為80a時:①直過=8a,②繞2圈過=16a,③繞3圈過=24a,④繞4圈過=32a

c、接入電路的電流為120a時:①直過=12a,②繞2圈過=24a,⑨繞3圈過=36a,④繞4圈過=倍=48a

d、接入電路的電流為150a時:①l圈過=15a,②繞2圈過=30a,③繞3圈過=45a,④繞4圈過=60a

以變比10倍為例,一次線直過50a時:50×1/10=5a

一次線繞4圈時:50/10×4=20a

3樓:網友

沒有正確答案。50a直過,其它不能過。

電流互感器怎麼計算?

4樓:

您好,親親!謝謝您的耐心等待"/>我是-生活達人小榴蓮,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電流互感器按以下計算: 1、電流互感器將大電流變為小電流,計算時將二次側電流值乘以電流互感器的變比即可。如:

1000/5的電流互感器,變比為200,即,當二次側電流為1a時,一次電流為200a。一般電路互感器有多組接線端,1ss2;2ss2;3ss2等,其對應不同的精度,也有不同變比的。包括:

計量、測量、保護等,參照標牌選好對應的變比即可計算。注:電流超過電流互感器額定電流時,線圈飽和,二次電流無法準確反映一次電流值。

2、低壓電流互感器的計算方bai法是:(複製月看du到的權力 - 在期末數zhi)乘以電流互感dao器變比。例如:

這個月的100千瓦時上個月50kwh = 50 * 50/5個月的實際發電測量:例如:

本月100千瓦時上個月50kwh = 50 * 50/5 * 100個月實際電力50000kwh。電流互感器二次電流是永遠的。 5a; 10kv電壓互感器的電壓通常是100v。

電流互感器怎樣計算

5樓:

摘要。電流互感器計算方式是:(當月抄見電量—上月底數)乘以電流互感器變比。例如:本月100kwh—上月50kwh=50*50/5,當月實際用電500kwh.

10kv計量是:例如:本月100kwh—上月50kwh=50*50/5*100,當月實際用電50000kwh。

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電流始終是5a;10kv電壓互感器電壓一般是100v.

一般電流互感器變比為:?/5

就是你要選擇的數字,5是固定的,意思是把實際電流變為5a的電流。

比如你實際電流為100a那麼你就可以選擇150/5的互感器,如果你的實際電流是150a

那麼你就可以選擇200/5的互感器,總之?不能小於你的實際測量電流(也就是你要給那裡裝互感器,就要知道那裡的電流是多少),?一定不要小於你測試電流,但也不能比實際電流大的太多,一半控制在實際電流的1.

電流互感器怎樣計算。

電流互感器計算方式是:(當月抄見電量—上月底數)乘以電流互感器變比。例如:

本月100kwh—上月50kwh=50*50/5,當月實際用電500kwh. 10kv計量是:例如:

本月100kwh—上月50kwh=50*50/5*100,當月實際用電50000kwh。 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電流始終是5a;10kv電壓互感器電壓一般是100v. 一般電流互感器變比為:?

5 ?就是你要選擇的數字,5是固定的,意思是把實際電流變為5a的電流。 比如你實際電流為100a那麼你就可以選擇150/5的互感器,如果你的實際電流是150a 那麼你就可以選擇200/5的互感器,總之?

不能小於你的實際測量電流(也就是你要給那裡裝互感器,就要知道那裡的電流是多少),?一定不要小於你測試電流,但也不能比實際電流大的太多,一半控制在實際電流的陪就行。

還有個。還有個簡單的辦法,看你要裝的互感器的上端或者下端有麼有空氣開關,如果有,看空氣開關是多少a的,例如:空氣開關為300a,那你就選擇300/5的互感器。 5/100是一種規格,5/150是一種規格,不同規格的互感器,它的變比不一樣。

5/100,它的比率20倍,5/150的比率是30倍。用5/100的互感器,不能用於一次電流大於100a的電路中,否則互感器會因為過流而燒毀;當一次電流等於100時,二次電流是5a,一次電流為80a時,二次電流為4a。以此例推。

電流互感器如圖,請問怎麼計算用電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流互感器的倍率是。

在接線正確的前提下,用電量計算公式是。

本次抄表度數-上次抄表底數)x120 。

所謂穿心1匝,是指電源線穿過電流互感器時只是穿過一次。

所謂接線正確,就是經過電力部門認可,能正確計量電度數的電度表、互感器聯合接線。

7樓:北京八面來風

從你這個互感器的標牌來看,600:5等於120倍,也就是說當月的表數要乘以120,就是它的實際總表數。

8樓:匿名使用者

1,額定工作狀態,穿心一匝的情況下,互感器變比是600/5=120

2,裝置消耗電量:電度表走字×電流互感器變比×電壓互感器變比(若有)

電流互感器怎樣計算

9樓:惠企百科

電流互感器,400/5a,計算時乘以80倍。

依據電磁感應原理將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的儀器。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側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

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側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電流互感器是把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二次側不可開路。

帶電流互感器電錶怎樣計算度數,電流互感器怎麼算電錶數

假面 電流互感器銘牌上的變流比,一次 二次相除,就是電流互感器的倍率。例如 150 5 的電流互感器,倍率為 150 5 30 倍。電度表讀取的度數 本月讀數 上月讀數 乘以電流互感器倍率,就是本月實際耗電度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側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

電流互感器額定電流如何選擇,電流互感器的一次側額定電流怎麼選是根據

楊柳風 單純從額定電流來確定電流互感器變比的話,電流互感器變比可選定為額定電流的1.3 2倍 對用於電能計量的電流互感器,變比可以選的小一點,如1.3倍,甚至更小一點,對負荷變動比較大,且常有小負荷的場所,可以選用帶 s 級的電流互感器 對用於保護用的電流互感器,變比可以選的大一點,如2倍,甚至更大...

電流互感器的選擇應用,電流互感器選擇

額定電壓 電流互感器額定電壓應大於裝設點線路額定電壓。變比應根據一次負荷計算電流ic選擇電流互感器變比。電流互感器一次側額定電流標準比 如20 30 40 50 75 100 150 2 a c 等多種規格,二次側額定電流通常為1a或5a。其中2 a c表示同一臺產品有兩種電流比,通過改變產品的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