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為什麼不許短路但必須接地

時間 2021-09-14 01:28:2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互感器本身阻抗很小, 如二次短路時, 二次通過的電流增大, 使二次保險熔斷, 影響表計指示及引起保護誤動作, 所以在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工作時, 應特別汪意防止短路。

電壓互感器二次接地屬於保護接地, 主要是防止

一、二次絕緣擊穿, 高壓側串到二次側來, 對人身和裝置造成危害, 另外, 因二次迴路絕緣水平低, 若沒有接地點, 也會擊穿, 使絕緣損壞更嚴重,所以二次必須接地。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不允許短路。由於電壓互感器內阻抗很小,若二次迴路短路時,會出現很大的電流,將損壞二次裝置甚至危及人身安全。電壓互感器可以在二次側裝設熔斷器以保護其自身不因二次側短路而損壞。

在可能的情況下,一次側也應裝設熔斷器以保護高壓電網不因互感器高壓繞組或引線故障危及一次系統的安全。

為了確保人在接觸測量儀表和繼電器時的安全,電壓互感器二次繞組必須有一點接地。因為接地後,當一次和二次繞組間的絕緣損壞時,可以防止儀表和繼電器出現高電壓危及人身安全。

電壓互感器的二次側為什麼不能短路?

3樓:無奈啊快點

分析如下:

因為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線圈匝數比一次側線圈匝數要少,但線徑較大,根據變壓器原理,一旦二次側短路,勢必在二次側引起很大的短路電流,會造成互感器燒燬。因此,在電壓互感器二次側必須裝設保險絲防止其短路。而電流互感器正好相反,它的二次側是嚴禁開路,因為一旦開路會在二次側感應出高電壓,造成不安全。

所以電壓互感器的二次側為什麼不能短路。要做好一切防護措施。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原理及過程分析:

一般電壓

互感器主要用來測量測量高電壓,即把不便於測量的高電壓通過“變壓器”原理變成低電壓,然後串接大電阻即可安全方便測量電壓的值,比如要測量110kv、500kv或者1000kv這樣的特高壓電壓,不降壓進行測量會出現很大的電流,危險性相當高,因此一般首先利用“變壓器”進行降壓處理,然後進行測量。

因此,電壓互感器的原邊電壓u1副邊電壓u2,所以n2遠遠小於n1,根據能量守恆原理可知,p=ui的總值是固定的,原邊的電壓很大,電流很小,而副邊的電壓很小,那麼電流肯定很大(這也正是為什麼副邊接入的阻抗一定要大),而電壓表的內阻本身就很大,幾乎接近於斷路,所以電流才比較小,如果副邊發生短路,那麼此時會產生巨大的電流,大電流就意味著巨大的發熱從而燒壞線圈。

(2)使用電壓互感器時應注意:

1. 副方不允許短路; 否則會產生很大的短路電流(二次線圈匝數少),燒壞互感器的繞組;(解釋如上)

2.副方應可靠接地;(為了將短路電流接入大地)

3.副方接入的阻抗不得小於規定值,以減小誤差;(接入電阻小了會使電流變大,影響測量精度)

擴充套件資料

因此電壓互感器的容量很小,一般都只有幾伏安、幾十伏安,最大也不超過一千伏安。詞條介紹了其基本結構、工作原理、主要型別、接線方式、注意事項、異常與處理、以及鐵磁諧振等。

5樓:陽光的年紀輕輕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一定接地,二次絕不允許開路!原來是這個原因

6樓:苟芙傅鸞

因為電壓互感器是一個內阻極小的電壓電源,正常執行時負載阻抗很大,相當於開路狀態,二次側僅有很小的負載電流,當二次側短路時,負載阻抗為零,將產生很大的短路電流,此時會將電壓互感器燒壞,所以電壓互感器在執行中必須嚴防二次側短路。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電工,我來回答:因為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線圈匝數比一次側

線圈匝數要少,但線徑較大,根據變壓器原理,一旦二次側短路,勢必在二次側引起很大的短路電流,會造成互感器燒燬。因此,在電壓互感器二次側必須裝設保險絲防止其短路。而電流互感器正好相反,它的二次側是嚴禁開路,因為一旦開路會在二次側感應出高電壓,造成不安全。

8樓:devil小豬蹄子

電壓互感器的二次側是不能短路的,如果短路的話會發生**

9樓:真的只愛金泰妍

電壓互感器一二次側的匝數比很大,相當於是降壓變壓器,電壓下降,就會產生大電流,如果二次側短路就可能會發熱而燒燬線圈。電流互感器則相對於升壓變壓器,二次側開路兩端會感應出危險的大電壓,危急測量人員和測量裝置安全。

10樓:曲素芹郝夏

答:雖然電壓互感器二次側電壓已經降至較低電壓,但仍為一危險電壓。並且電壓互感器額定容量很小,且線圈的導線截面很小,不具備過載能力。

一旦二次側發生短路將產生很大的短路故障電流,在很短的時間內即可將電壓互感器燒壞。因此電壓互感器執行中不能短路。

執行中的電流互感器,在二次廁所接的負載均為儀表或繼電器電流線圈等,阻抗非常小,基本運

行於短路狀態。當執行中的二次線圈開路後,一次側的電流仍然不變,而二次側電流產生的去磁磁通也消失了。由於鐵芯的嚴重飽和,將產生下列後果:

1)由於磁通飽和,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將產生數千伏的高壓,對二次絕緣構成威脅,對裝置和執行人員有危險。

2)由於鐵芯的驟然飽和使鐵芯損耗增加,嚴重發熱,絕緣有燒壞的可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匝數要比一次多,線徑小,不具備過載能力,一旦短路,短時間會將互感器燒燬。

為什麼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必須接地

憶安顏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要有乙個接地點,這主要是出於安全上的考慮。當一次 二次側繞組間的絕緣被高壓擊穿時,一次側的高壓會竄到二次側,有了二次側的接地,能確保人員和裝置的安全。另外,通過接地,可以給絕緣監視裝置提供相電壓。2.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應有一點接地。由於高壓電流互感器的一次側為高壓,當一二線圈...

什麼是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短路

1 迴路中聯結電纜短路。2 二次迴路導線受潮 腐蝕及損傷而發生一相接地,又發展成二相接地短路。3 內部存在有金屬短路缺陷,造成二次迴路短路。4 戶外端子箱嚴重受潮,端子聯結處產生鏽蝕。5 電壓互感器接線中的隱患。電壓互感器二次接有各種電器元件的電壓線圈,例如電壓表 電度表 電壓變送器 電壓繼電器 自...

為什麼電壓互感器執行時二次繞組禁止短路,而為什麼電流互感器運

我是乙個麻瓜啊 電流互感器二次是不允許開路,電壓互感器才是不允許短路電壓互感器在正常執行中,二次負載阻抗很大,電壓互感器是恆壓源,內阻抗很小,容量很小,一次繞組導線很細,當互感器二次發生短路時,一次電流很大,若二次熔絲選擇不當,保險絲不能熔斷時,電壓互感器極易被燒壞。所以,電壓互感器二次側是不允許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