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母線電壓互感器二次側電壓(被採納了追加分)

時間 2021-09-14 01:23:24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電壓多少你要看互感器的變比來的。正常情況下,母線電壓互感器只測量相電壓,二次電壓57.4(上下幾伏),開口三角電壓理論上應該為零(保護一般設定超過5v報警),線電壓一般由接成vv接線的計量tv測量。

當系統發生單相金屬接地時母線tv的二次電壓變為線電壓,為100v,開口三角也因為接地相變為零,開口三角電壓也變為100v。這些都是理論的電壓值,實際情況會上下幾伏,我這裡有一組c相單相金屬性接地時的資料:ua:

100v、ub:99v、uc;5.9、3u0:

94.78,你一看就明白了

同是這組互感器正常執行時的電壓(經我們檢查試驗不合格):ua;61、ub:64、uc:58:3u0:5.8

2樓:健康阿婆

相電壓為100/根號3,開口三角為0, 根據10千伏中性點接地系統,如果是接地則 故障相為地電壓 ,非故障相升高。如果是不接地系統,電壓無偏移。開口三角形在有單相接地故障時出現電壓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測量用得10kv/100v電壓互感器吧。二次相電壓100v,線電壓57.7367v.

10kv母線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相電壓為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規定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的電壓分為100/√3v、100/3v、100v三種。根據系統中性點接地方式的不同,在中性點非有效接地系統(66kv及以下系統)中,電壓互感器的二次側電壓有100/√3、100/3v兩種;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系統(110kv及以上系統)中,電壓互感器二次側電壓有100/√3v、100v兩種。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相電壓=100/√3=57.7v

變電站10kv母線的相電壓為什麼不等於線電壓?變壓器的10kv側是三角接法,三角形接法的相電壓等於線電壓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變電站10kv母線的相電壓指的並不是降壓變壓器的相電壓,而是指的對地電壓。也就是對中性點電壓。在這裡,中性點也不是指繞組y形接法的中性點,而是由母線及線路對地電容形成的中性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站的母線上的電壓是直接用三根線接到電壓表測量得到嗎?我想應該不是這樣子的,那你們站在母線裝設的電壓互感器有啥用呢?

互感器是一次系統和二次系統間的聯絡元件,用以分別向測量儀表、繼電器的電壓線圈和電流線圈供電,正確反映電氣裝置的正常執行和故障情況。

母線上電壓都是由電壓表接電壓互感器二次側測量得到的呢?電壓互感器的接法有幾種呀(現在很多都用不完全星形接法的,就是一次、二次側都是星形接線,二次繞組用來測量相間電壓和相對地電壓,但二次側還多一個輔助繞組接成開口三角形,其作用就是供接入交流電網絕緣監視儀表和繼電器用)。所以實際電壓表接於一個星形接法的電壓互感器。

二次側的線電壓約為100 v,相電壓約58 v(u線=根號3的u相)

並且電壓互感器還有一個準確等級和誤差限值。一般,二次側接有計費電能表的應選用0.5級互感器,1級用於盤式儀表和技術上用的電能表,3級用於繼電保護上。

不是計費的,產生一些誤差就無所謂啦!如果哪相是0或比兩相低了很多,那要找原因了,可能是接地啦!

8樓:匿名使用者

相電壓一般指對地電壓,不管你變壓器的接法是什麼,你的對地電壓你可能等於線電壓

9樓:山野一粗漢

簡單的回答一下你的問題吧!

1、不管是多少千伏的電壓,線電壓=根號2倍的相電壓

2、相電壓是隻某相與大地(大地為零電位)之間的電壓,線電壓是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所謂接法,是指的它的執行方式,與電壓大小無關。

10kv電壓互感器選擇

畫筆下的海岸 jdzx10 10 3 0.1 3 0.1 3。jdzx10是10kv單項電壓互感器,為半絕緣結構。用於測量相對地電壓。10 3意思為一次電壓為10 3kv 0.1 3 0.1 3 為為二次電壓 第一個為測量級 0.1 3 57.7v 第二個為剩餘繞組0.1 3 33.333v。2pt...

為什麼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必須接地

憶安顏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要有乙個接地點,這主要是出於安全上的考慮。當一次 二次側繞組間的絕緣被高壓擊穿時,一次側的高壓會竄到二次側,有了二次側的接地,能確保人員和裝置的安全。另外,通過接地,可以給絕緣監視裝置提供相電壓。2.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應有一點接地。由於高壓電流互感器的一次側為高壓,當一二線圈...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為什麼不許短路但必須接地

電壓互感器本身阻抗很小,如二次短路時,二次通過的電流增大,使二次保險熔斷,影響表計指示及引起保護誤動作,所以在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工作時,應特別汪意防止短路。電壓互感器二次接地屬於保護接地,主要是防止 一 二次絕緣擊穿,高壓側串到二次側來,對人身和裝置造成危害,另外,因二次迴路絕緣水平低,若沒有接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