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利用三相電壓互感器逆變出10KV電源,10kv開關櫃試驗電源用,主要是模擬一下送電。帶調壓帶保護求圖紙

時間 2022-08-03 09: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要做什麼試驗?如果是耐壓試驗的話10kv系統你這個電壓是達不到試驗要求的,按照《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gb50150-2006 真空斷路器耐壓試驗標準(10kv斷路器)相對地、相間、斷路器斷開:要進行1分鐘耐壓試驗,試驗電壓峰值在42kv進行,隔離埠:

則要求電壓峰值在48kv。如果你只是模擬一下送電最好還是不要這樣做,直接用市電220v或接乙個三相電源380v的來到模擬送電就可以了,沒必有接10kv電源,因為你這樣做會很危險,什麼保護也沒有萬一漏電就危險了,若要進行則必有對裝置進行可靠接地,穿絕緣鞋和帶絕緣手套、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10kv與帶電裝置安全距離不少於70cm)、還需有1人同時在場監護進行才能夠操作。

2樓:煙雨楓林

我自己有兩個。我級數太低給你發不了圖紙,口頭給你說一下吧

你就把三個電壓互感器二次三個b相連線在一起作為n端剩下的三個a作為a、b、c端,分別接到三相調壓器的a、b、c、n

一次也是把高壓的三個b連線起來就不管了,剩下的三個a就作為高壓輸出的a、b、c端了

電壓互感器要是10000\100的調壓器輸出到100v的時候電壓互感器的一次就是10000v了

要是10000\220的調壓器輸出220v的時候一次就是10000v了

不過電壓互感器的容量你要慎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先給出三相電壓互感器的具體引數,我再看看。

10kv的電壓互感器輸出220v電壓做線路電源用的除錯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高壓試驗電源(用來打耐壓的那種)來做,高壓側接到互感器一端,別一端接地(因為試驗變壓器的高壓尾是接地的)就可以了(使用高壓試驗電源時,要確保可靠接地,穿絕緣鞋佩帶絕緣手套,做足安全措施)。如果沒有剛才的方法用的裝置沒有,則可以把電壓互感器輸出的220v拆開,接上普通的市電220v來到除錯吧!那個電壓互感器你測量一下絕緣、跟繞組之間的直流電阻就可以初步確認電壓互感器是好的。

5樓:煙雨楓林

你用另一台電壓互感器10000\220v的要好你開關櫃裡的一樣,

用普通照明用的220v輸入電壓互感器的二次端子,一次接入開關櫃裡的電壓互感器一次端子

6樓:昌吹佘夢竹

需要容量

比較大,如果2kva以上的,可以用作一段

高壓開關櫃

的操作電源用

您好,我想問您一下10kv配電站和變電站的問題。

7樓:水無憂

配電站:引入電源不經過電力變壓器變化,直接以同等級電壓重新分配給附近的變電所或配電場所。簡單理解相當於 插排作用。

變電站:將引入電源經過電力變壓器變換成另一級別電壓後,再由配電線路送至各變電所或配電場所。關鍵是電壓改變了再配出。

你說的配電站裡需要變壓器,可能是用它來取帶電源供配電站能用電用的,稱之為所用變,你再仔細看看方案圖;配電站與變電站的主要區別還是看它配出的電壓有沒有改變。現在10kv的配電站有不少是用斷路器出線的,用斷路器就需要提供電源供斷路器電動操作用,而且配電室能的照明燈等用電也可以取之這個所用變的。其實10kv的配電所,在它的下端怎麼說也是需要變壓器的,因為10kv的電我們沒法用,所以可能是下個變配電場所變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0kv配電站:只相當於乙個開關站,主要有10kv匯流母線及出線開關櫃組成,有的甚至沒有獨立的站用電(0.4kv),由市電直接接入。

變電站:主要是有變壓器,可能有兩個及以上的電壓等級與匯流母線(接線決定)。

變電站與配電站的區別不只多了個值班室,而是較大的電力變壓器及配套裝置、設施。

9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站嚴格來說就是控制分配電能的站。變電站是能分配電能並且能使電壓等級發生變化的站。

10樓:

配電站 原本是 只配電不變電

變電站 原本是 只變電不配電

但現在基本上都是合二為一為「變配電站」所以 差別也就不大了

高壓開關櫃操作電源有幾種形式

11樓:顧小蝦水瓶

1、半封閉式高壓開關櫃

高壓開關櫃中離地面2.5m一下的各元件安裝在接地金屬外殼內的高壓開關櫃,2.5m及以上的母線或隔離開關無金屬外殼封閉。

2、金屬封閉式高壓開關櫃

除進出線外,高、低壓電器元件及輔助迴路完全安裝在接地金屬外殼內的高壓開關櫃。金屬封閉式高壓開關櫃分三種型別:金屬鎧裝式高壓開關櫃、間隔式高壓開關櫃、箱式高壓開關櫃。

3、金屬鎧裝式高壓開關櫃

某些元件分別裝在用接地的金屬隔板隔開的隔室中的金屬封閉式高壓開關櫃。

4、間隔式高壓開關櫃

某些元件分設於單獨的隔室內(與金屬鎧裝式高壓開關櫃一樣),但具有乙個或多個非金屬隔板的金屬封閉式高壓開關櫃,隔板的防護等級應達到ip2x~ip5x(或者更高)要求。

5、箱式高壓開關櫃

除鎧裝式和間隔式高壓開關櫃以外的金屬封閉式高壓開關櫃,它具有隔室的數目少於金屬鎧裝式開關櫃和間隔式開關櫃、隔板的防護等級低於上表的規定、沒有單獨隔室的特性。

6、絕緣封閉式高壓開關櫃

除進、出線外,高壓開關裝置和控制部分完全由絕緣外殼包住的高壓開關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看不懂,開關櫃操作電源?斷路器操作電源?

10kv配電間一般不會配置保護的,它的操作電源主要說的是斷路器操作電源,斷路器的開斷是通過低壓電源控制繼電器使斷路器動作的,多數是直流,也有少部分是交流,根據設計要求而有所不同,電壓也可以從電壓互感器低壓側獲得,同時電壓互感器也提供計量之用。我認為你單位的操作電源主要是電壓互感器供電,而蓄電池是備用,ups應該是向電腦或者某些重要但負荷不是很大的裝置提供備用電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直流操作電源的,也有用交流操作電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分為三種,數字控制,模擬控制,機械控制

15樓:郅亮福

有單路供電。雙路供電

關於開關狀態顯示儀,開關狀態顯示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醴陵三達電子專業介紹廠家生產的開關狀態顯示儀,開關狀態顯示器功能特點:

開關狀態指示儀產品整合了一次迴路模擬圖、斷路器位置、開關狀態、接地閘刀位置、彈簧儲能狀態、高壓帶電指示、高壓帶電電磁閉鎖及溫、濕度控制等多功能於一體,使用者選用時只需提供一次方案圖即可。本產品將取代現有的一次迴路模擬指示牌、電磁式開關狀態指示器、接地指示器等多種控制、指示裝置。如使用者選配通訊功能,還可將所有開關狀態和溫濕度情況上傳至監控中心。

技術指標

1、工作電壓:裝置供電ac/dc220v10% 50hz。

2、電壓迴路功耗:≤10va。

3、抗電強度:外殼與端子間≥ac2000v。功耗≤10w。

4、絕緣性能:外殼與端子間大於100mω。

5、通訊:rs485 波特率2400。

6、溫濕度控制範圍:溫度0℃-99℃ 濕度0%rh-95%rh。

7、測量精度:溫度1℃ 濕度3%rh。

8、工作環境:正常工作溫度-20-70℃;

年平均濕度≤95%rh。

9、抗電磁干擾效能:符合iec60255-22的標準規定。及3、開關狀態高壓帶電指示和1路溫度,1路凝露控制。

4、開關狀態指示。

注:本說明書主要以開關狀態及高壓帶電指示和2路溫度,2路凝露控制進行說明。

●開關狀態指示儀訂貨須知

客戶需提供一次系統圖(即**圖),如果是更換舊的產品需要提供要更換的產品彩色正面圖即可。

額定電壓:10kv/35kv/6kv

控制電源:ac220v/dc220v或ac/dc220v(ac為交流,dc為直流)

溫濕度控制為二溫二凝或一溫一凝

是否帶閉鎖和通訊介面

裝置的開孔尺寸如告知客戶(標配為197*132mm開孔,也可做180*120mm尺寸)

詳情請諮詢三達電子0731-23236468 23209366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要功能

開關狀態顯示儀,具有以下功能:兩路溫濕度控制;

輸入:分別為兩路溫度和凝露感測器。

輸出:控制兩路加熱器,可作公升溫型和降溫型;具有負載斷線報警、開關狀態動態模擬顯示、帶電顯示及閉鎖接點輸出等功能;具有斷路器儲能/未儲能顯示、一次供電方案模擬圖顯示,具有rs485通訊介面,背後接線。

二、主要用途

開關狀態顯示儀用於3~35kv戶內開關櫃,取代現有的一次迴路模擬圖、帶電顯示器。具有斷路器分合閘指示、接地開關指示、自動加熱除濕控制器。適用於中置櫃、手車櫃、固定櫃、環網等多種開關櫃。

三、主要特點

開關狀態顯示儀體積小、抗干擾能力強、高可靠性、量身定做,美觀精緻、塑料殼體、具有三防功能。

嵌入深度57mm

kws-xs-5603開關狀態顯示儀可安裝為:面板式

四、技術指標

電源:ac/dc220v、dc110v、dc48v

使用環境:溫度-20℃~+70℃ 相對濕度:<95%rh

功耗:<10w

耐壓強度:外殼與端子間的耐壓ac2000v

絕緣性能:外殼與端子間絕緣電阻100mω

高壓帶電指示部分

led啟輝電壓(kv):額定相電壓×0.15~0.65

閉鎖啟輝電壓(kv):相電壓×0.65

輸入來自互感器次級電壓:ac85~100v

開關櫃中的全絕緣電壓互感器和半絕緣電壓互感器的工頻耐壓試驗方法及耐壓值(10kv),萬分感謝!

18樓:紫婷然婁煦

一般是按照這個順序進行排列的,因為作為保護用的ct,它的保護範圍就是該裝置,所以應該選擇這台裝置最靠近電流流入的地方的ct,避免出現保護死區;而測量迴路的電流一般是用來控制和監測裝置執行狀況的,因此相比較而言還是比較重要的;最後才是計量用的ct,因為是用來計量該裝置的相關電流引數,因此應是最靠近用電裝置的ct來提供更為準確,一般10kv櫃內ct的二次準確等級也是按照這個順序設計的。

19樓:太叔哲美竇濯

10kv全絕緣電壓互感器交流耐壓試驗電壓為30kv。半絕緣電壓互感器不能進行交流耐壓,而應進行倍頻感應耐壓試驗。

變壓器工頻耐壓值也是30kv1分鐘。

被試繞組三相短路後接試驗裝置的高壓端,非被試繞組三相短路後接地。加壓1分鐘無異常即合格。耐壓前後都應測量絕緣電阻。

我單位的10kv高壓開關櫃用的是兩隻電流互感器和兩隻電壓互感器,能否反應三相電流和三相電壓?謝謝!

20樓:思考

在不接地系統中是可以的。一般工程上就是這樣用的。接地系統不行。因為這樣使用的理論依據便是三線電壓、電流的向量和為0。

配電房做高壓預試,一般要做哪些專案,有哪些注意事項?麻煩說具體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10kv

高壓預防性試驗注意事項一、

電壓互感器的工作原理,電壓互感器的工作原理和特點是什麼?

風起蝶舞的記憶 其工作原理與變壓器相同,基本結構也是鐵心和原 副繞組。特點是容量很小且比較恆定,正常執行時接近於空載狀態。電壓互感器本身的阻抗很小,一旦副邊發生短路,電流將急劇增長而燒毀線圈。為此,電壓互感器的原邊接有熔斷器,副邊可靠接地,以免原 副邊絕緣損毀時,副邊出現對地高電位而造 身和裝置事故...

高壓電壓互感器有什麼作用,電壓互感器的作用是什麼?

把高電壓按比例關係變換成100v或更低等級的標準二次電壓,供保護 計量 儀表裝置使用。同時,使用電壓互感器可以將高電壓與電氣工作人員隔離。電壓互感器雖然也是按照電磁感應原理工作的裝置,但它的電磁結構關係與電流互感器相比正好相反。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是高阻抗迴路,二次電流的大小由迴路的阻抗決定。當二次負...

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的區別

嗚啦啦嗚吶吶 1 結構區別 電流互感器的一次繞組用粗線繞成,通常只有一匝或幾匝,與被測電流的負載串聯 電壓互感器是降壓變壓器,它一次繞組匝數多,與被測的高壓電網併聯 二次繞組匝數少,與電壓表或功率表的電壓線圈連線。2 工作原理區別 兩種裝置的正常執行時工作狀態很不相同,表現為 1 電流互感器二次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