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電子式電能表外接電流互感器的接線圖

時間 2021-09-14 01:23:24

1樓:山東高速鋼

三個單相電子式電能表外接電流互感器的接線圖如下:

採用三個電流互感器及三個電度表,適用三相四線制測功。

有功功率與無功功率連線方式相同,內部測量運算方法不同。

三個電流互感器分別測量三相相電流,三相四線制y/y接法。

無功功率不可以算術疊加,只能測量總無功。

有功功率可以算術疊加。

三個單相電度表及乙個無功表的電壓線併聯與電網的a、b、c、n相連a、b、c分別穿過三個電流互感器,電流互感器的輸出連線三個單相電度表及無功表,採用串聯。

2樓:獅子座轉角

拓展資料

單相電子式電度表比感應式電能表準確度高、功耗低、起動電流小、負載範圍寬、無機械磨損等諸多優點,越來越廣泛地應用。

單相電子式電度表適應於計量額定頻率為50hz60hz的單相交流有功電能。供固定安裝在室內使用,適用於環境溫度不超過-20~+55,相對溫度不超過85%,且空氣中不含有腐蝕性氣體及免塵砂、黴菌、鹽霧、凝露、昆蟲等影響。

3樓:

採用三個電流互感器及三個電度表,適用三相四線制測功。

有功功率與無功功率連線方式相同,內部測量運算方法不同。

三個電流互感器分別測量三相相電流,三相四線制y/y接法。

無功功率不可以算術疊加,只能測量總無功。

有功功率可以算術疊加。

三個單相電度表及乙個無功表的電壓線併聯與電網的a、b、c、n相連a、b、c分別穿過三個電流互感器,電流互感器的輸出連線三個單相電度表及無功表,採用串聯。

4樓:匿名使用者

為安全最好把電表的電壓連線短路片給拆掉喲,切記

dts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和電流互感器接線圖

5樓:

三相四線電路可以看成由三個單相電路組成的,其總功率為各相功率之和。因為它的計量可以用三隻相同規格的單相表或乙隻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計量,三隻單相電能表計量值的代數和和乙隻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的計量結果相同。

電度表接線柱1、4、7接電流互感器s1;電度表接線柱3、6、9接電流互感器s2;電度表接線柱2、5、8接三相火線;電度表接線柱10、11接零線;電流互感器s2再接地線。

開啟電表的接線端蓋,可以看到有十一的接線端,1、4、7接線端分別接s1;3、6、9分別接s2;2、5、8分別接火線,就按實物圖上接線就可以了,零線接在11腳就行。

一般選常用負荷電流的2倍左右。選小了對今後擴充負荷不利。選太大指示儀表不易觀察讀表,也會加計量誤差

dds單相電子式電能表接線圖

6樓:園林植物手冊

dds單相電子式電能表接線圖可分為一進一出(單進單出)和二進二出(雙進雙齣)兩種接線方式。

1、一進一出接線法

首先將電源相線(火線)接入在接線盒第乙個孔接線端子上,出線接在接線盒的第二孔接線端子上,其次將電源中性線(零線)接入在接線盒的第三個孔的接線端子上,出線接在接線盒的第4孔接線端子上。

2、二進二齣接線法

首先將電源的相線接入在接線盒的第乙個孔的接線端子上,出線接在接線盒的第四個孔的接線端子上,其次將電源中性線接入在接線盒的第二孔接線端子上,出線接在接線盒的第三孔接線端子上。

兩種方式的區別主要是端子盒內電壓、電流的出入端子的排列位置不同,單相電表端子盒的接線端子應以「一孔一線」、「孔線對應」為原則,禁止在電能表端子盒端子孔內同時連線兩根導線。

拓展資料:

電能表是用來測量電能的儀表,又稱電度表,火表,千瓦小時表,指測量各種電學量的儀表。

使用電能表時要注意,在低電壓(不超過500伏)和小電流(幾十安)的情況下,電能表可直接接入電路進行測量。在高電壓或大電流的情況下,電能表不能直接接入線路,需配合電壓互感器或電流互感器使用。

7樓:大魚兒

你好,單相電表的接線一般有兩種;一進一出和兩進兩齣。

單相電表從左到右有四個接線端依次為1、2、3、4。一進一出的接法:1和2 接電網電流互感器的次級,3接火線進,4接零線出;兩進兩齣的接法:

1和3分別接上輸入電能表的火線和零線端,2和4分別接上輸出電能表的火線和零線端。具體的操作步驟可到www.sheweikeji.

com上面的技術諮詢的文章裡有介紹,我這邊只有兩進兩齣的圖,如下:

8樓:復古風風格剛

2分鐘輕鬆學會安裝單相電能表!

9樓:雨打浮萍

1進2出火線,3進4出零線。表上面有標識數字,有接線圖,要嚴格按照要求接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回答dds485型電子式電能責怎樣接線?其接線端子進出是4孔,但進出線端上方還各有一接線端即為k6,k7接什麼線?

11樓:徐臨祥

dds單相電子式電能表抄接線圖襲可分為一進一出(單進單出)和二進二出(雙進雙齣)兩種接線方式。1、一進一出接線法。首先將電源相線(火線)接入在接線盒第乙個孔接線端子上,出線接在接線盒的第二孔接線端子上,其次將電源中性線(零線)接入在接線盒的第三個孔的接線端子上,出線接在接線盒的第4孔接線端子上。

2、二進二齣接線法。首先將電源的相線接入在接線盒的第乙個孔的接線端子上,出線接在接線盒的第四個孔的接線端子上,其次將電源中性線接入在接線盒的第二孔接線端子上,出線接在接線盒的第三孔接線端子上。兩種方式的區別主要是端子盒內電壓、電流的出入端子的排列位置不同,單相電表端子盒的接線端子應以「一孔一線」、「孔線對應」為原則,禁止在電能表端子盒端子孔內同時連線兩根導線。

單相電子式電能表如何檢視,單相電子電能表怎麼算電費?

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需要查詢每天的用電明細,建議您自行記錄每天的表底數進行核對的。當前的電表行碼可以通過電子錶液晶螢幕會直接顯示整數和小數,由於電表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可能存在差異,您可以現場檢視電表液晶屏上顯示為 當前總電量 或 當前 正向有功總 字樣,所顯示讀數即為當前電表的總用電量。 ...

單相有功電能表接線方法,單相電子式電能表怎麼接線?

你好,單相電表的接線一般有兩種 一進一出和兩進兩齣。單相電表從左到右有四個接線端依次為 一進一出的接法,你可參考下面的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黑黑老師,資深老師,擁有6年以上教學以及超過20年的生活經驗。我擅長小學,初中 高中,大學等課程講解。對於校園生活,未來規劃等問題,同樣是很熟悉。老師,我...

單相電子式電能表怎麼看用了多少度電

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使用的是智慧電錶,建議您可以通過電錶上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錶讀數 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電錶讀數的整數和小數,電錶的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的資料可能存在差異 您可以按螢幕旁邊的輪顯按鈕切換顯示介面,檢視液晶屏上顯示為 當前總電量 或 當前正向有功總 字樣的資料,即為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