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匹配的問題,關於變壓器 電能表 互感器匹配

時間 2022-07-31 03: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假設您的裝置是普通的電阻性裝置。即假設說是650w的裝置就是650w,沒有「上電衝擊」的問題。

過載使用有兩個問題:

第乙個問題是過載可能使變壓器超溫,造成損壞。

但是溫度上公升需要時間積累,如果每次只有1~2秒,猜想問題不大,但也需要謹慎。

第二個問題是,過載時變壓器因為內阻銅耗造成電壓降過大,輸出電壓過低。這種電壓過低是否會造成您的用電裝置無法正常工作?這就要看您是什麼樣的裝置了。

另外,再說「上電衝擊」的問題。

某些裝置存在「上電衝擊」,也就是說,剛開機時,其功率比額定功率要大。

電機等都有這種「上電衝擊」。白熾燈等也有這種衝擊(因為鎢絲冷時的電阻小於熱時的電阻)。

如果您的650w的裝置也有這種衝擊的話,那就是說,這1~2秒期間功率並非650w,而是更大了。那樣最好就不要冒這個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超負荷執行·超的太多怕帶不起來 長時間使用 過載燒毀變壓器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容量小了,帶不動,會燒壞變壓器。

4樓:zhq毛毛

不是很頻繁就不怕,不知道1-2秒的頻率是多少?畢竟你的400w變壓器峰值功率也不會低於600w的

關於變壓器 電能表 互感器匹配

5樓:匿名使用者

暫且不說私自更換變壓器被電力部門查出會怎麼處罰,從裝置匹配的角度講,電流互感器必須換成250/5的,如果不換,你肯定是佔便宜了,但電流一旦超過150a,電流互感器和表就很容易損壞,引發短路事故,有可能造成變壓器跳閘或熔斷器熔斷。

關於led電子變壓器匹配

6樓:老朱

第二圖可以代用,但亮度會降低

7樓:

你上的三張**都不能替代圖一。

8樓:c斯

你原來的哪個呢,看看原來的引數

變壓器的調壓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來有點深奧,不知你能否理解

變壓器的分接頭一般是調整高壓側的線圈匝數,容量較小的變壓器只有3檔可調,容量較大的變壓器有5檔可調。它的調整範圍是都高壓側額定電壓的±5%。調整分接頭改變高壓側的匝數實質是改變變壓器的變比。

當系統電壓不變,改變變壓器的變比就是改變二次側的輸出電壓。

舉例說明:

變壓器的變比k=u1/u2=n1/n2 即變壓器變比等於一次側比二次側電壓又等於一次側匝數比二次側匝數。從而可知變壓器二次側電壓 u2=u1/k 或 u2=n1/k

當系統電壓較低我們需要把電壓公升高時,這時我們需將變壓器分接頭調高一檔,要注意的是這一點,分接頭的檔位增高一檔,變壓器的一次側匝數是減少,其實就是將變壓器的變比變小。根據上面說的 u2=u1/k 當系統電壓u1不變時,變比變小的情況下,二次側電壓u2自然就公升高了。

該有所明白了吧

10樓:安慶地痞

根據變壓器磁勢平衡原理,二次電流所產生的磁通與主磁通方向相反,所以電流就是從上端流入,二次是電源,那麼下端就是正極。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原理是,變壓比也是匝數比,所以調整高壓,也能改變低壓的,高壓調整電流較小。分接開關可以做的較小,另外置觸損耗也較小,一般變壓器調整低壓的較多,可直接根據電壓相差多少來增減,每檔可調25v,共分三檔。也有每檔可調15v的。

12樓:二道公尺湯

實際上高壓側的電壓時不變的,檔位上標的電壓比如9500/400 10000/400 10500/400,實際上高壓始終是10000v,9500/400表示高壓9500v輸出就能到達400,實際高壓為10000v,那麼輸出就是420v。

同理,後兩者的輸出分別是400v和380v。

13樓:

你沒有搞明白電源側和用電側(二次側)的關係。變壓器銘牌上各檔位對應的高低壓值是在不同的電源下進行匹配調節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調整電壓,實際上有兩種手段。一種是調整低壓側的線圈圈數,一種是調整高壓側的線圈圈數。當你調整高壓側的線圈圈數時,低壓側的電壓也肯定要變化。

這樣如果高低壓各有三個抽頭,就可選擇9種輸出電壓。如果這6個抽頭都在低壓側,則只可選擇6種電壓。

變壓器串並聯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串聯,因此2變壓器低壓繞組(假設都是公升壓變吧)電壓平分,高壓(次級)不變,如果2變壓器都為60/0.4的,由於相當於低壓繞組加長,所以變比為60/0.8。

初級併聯,次級串聯,也是常用的對稱加壓方法,用於一台勵磁變容量不夠的情況下,還如以前的書籍,那麼變比就是120/0.4了,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僅是我的看法,如果還有電力職工大家**下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同變壓器初級串聯,次級併聯。次級電壓降低為原來的一半,最大功率輸出不變

兩相同變壓器初級併聯,次級串聯。次級電壓公升高為原來的二倍(變比增大),最大輸出功率增大為原來的二倍

17樓:匿名使用者

1.次級1/2電壓,功率不變。2. 2倍電壓。功率2倍。

變壓器匹配的原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通常可視為理想變壓器,無損耗傳輸功率。變壓器的基本特性:1.變換電壓。2.變換電流。3.變換阻抗。

同一功率,電壓越高、電流越小,反之,電壓越低、電流越大;電壓高、電流小、負載阻抗就高;電壓低、電流大、負載阻抗就低。

變壓器匹配就是根據負載阻抗的大小不同,來變換不同的電壓以適應負載阻抗的大小。

工廠裝置功率與變壓器怎樣匹配 40

19樓:之何勿思

變壓器的容量計算:

根據用電負荷,進行變壓器容量計算:

變壓器容量計算公式如下:po=1.05p/cosф其中 p0 ── 變壓器容量(kva);1.

05 ── 功率損失係數;cosф  ── 用電裝置功率因素,一般工廠取0.75-0.95之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裝置的相關資料交給設計方,他們來確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方法

1. 計算負載的每相最大功率

將 a 相、b 相、c 相每相負載功率獨立相加,如 a 相負載總功率 10kw,b 相負載總功率 9kw, c 相負載總功率 11kw,取最大值

11kw。(注:單相每台裝置的功率按照銘牌上面的最大值計 算,三相裝置功率除以 3,等於這台裝置的每相功率。)

例如:c 相負載總功率 = (電腦 300w x 10 臺)+(空調 2kw x 4 臺)= 11kw

2. 計算三相總功率

11kw x 3 相 = 33kw(變壓器三相總功率)

3. 三相總功率 / 0.8,這是最重要的步驟,目前市場上銷售的變壓器 90%以上功率因素只有

0.8,所以需要除以 0.8 的功率因素。

33kw / 0.8 = 41.25kw(變壓器總功率)

4. 變壓器總功率 / 0.85,根據《電力工程設計手冊》,變壓器容量應根據計算負荷選擇,對 平穩負荷供電的單台變壓器,負荷率一般取 85%左右。

41.25kw / 0.85 = 48.529kw(需要購買的變壓器功率) ,那麼在購買時選擇 50kva 的變壓 器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 在購買時,需要詢問生產廠家變壓器的功率因素,也就是變壓器的實際帶載能力,大部分 變壓器功率因素是 0.8 的,也有部分廠家是 0.7。

電機功率與變壓器容量的匹配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的起動方式有關 不能簡單的說過不過載,變壓器的電流最大是477a,電機是350a,要是你的電機是直接起動的 那就肯定過載,因為直接起動的電流是額定電流的7倍,電流是2450a,而變壓器加上過載能力最多是600a,因此直接起動肯定不行,根據你提供的這些資料,估計星三角起動也開不起來,不過用變頻起動要是v/f曲線引數設定的好的話應該能開起來

變壓器問題,變壓器問題

陳堅道 由電磁感應定律可知,副繞組電流方向是和原繞組電流方向相反的,故磁勢將使主磁通削弱。主磁通一減刑少,原繞組中的感應電勢e 反電勢 隨著減小 但由於電源電壓u不變,故原繞組中的電流便從0開始增加,磁勢增加到一定以抵消副繞組磁勢對主磁通的影響,使主磁通基本保持不變。這時原 副繞組的電流,磁勢達到新...

關於變壓器,變壓器是什麼

首先這裡有乙個前提 1 是理想變壓器,這個結論就對了。因為理想變壓器就定義為變壓器是不消耗功率的,怎麼解釋?可以參考樓上的說法。電網給他 變壓器 的功率通過線圈的自感又全部還給了電網 電網對變壓器做的功是無用功 所以叫無功功率 此時,認為變壓器的阻抗沒有電阻部分,只有電抗部分。2 如果是實際的變壓器...

選用變壓器問題,選用變壓器問題,

選用變壓器時,不能選擇過大,也不能選擇過小可以根據以下的方法來選擇變壓器容量。你有乙個很重要的資料沒有提供,就是負載的同時係數。變壓器所帶實際負荷與裝置額定功率之比稱為變壓器的負荷係數 對負載來說負荷係數的概念是負載同時使用的概率,也叫需要係數或同時係數,是同時使用的裝置同時間的概率。你的總負荷是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