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申請專利的範圍講解下吧

時間 2022-07-31 03:00:07

1樓:眼鏡後的憂傷

專利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的發明創造是指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

發明,是指對產品、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

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

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狀、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應用的新設計。

第二十五條 對下列各項,不授予專利權:

(一)科學發現;

(二)智力活動的規則和方法;

(三)疾病的診斷和**方法;

(四)動物和植物品種;

(五)用原子核變換方法獲得的物質;

(六)對平面印刷品的圖案、色彩或者二者的結合作出的主要起標識作用的設計。

對前款第(四)項所列產品的生產方法,可以依照本法規定授予專利權。

2樓:柯逸禎

還是找**比較好,因為涉及到有關法律的內容,不懂的話會有風險。申請途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

申請費用:需向商標局繳10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想申請專利去專利局可以嗎,申請專利可以直接去國家專利局申請麼?

零號窗網路 不需要的,申請專利可以到當地的智財權代辦處辦理,也可以找 機構,當然如果自己想快點的話,可以直接到智財權局提交材料的,專利局建議企業選擇 機構。以避免由於自身對相關法律知識或相關程式了解不足而導致授權率降低或保護範圍不當。 申請專利可以去專利局,直接提交紙質檔案。1 申請專利應當提交哪些...

是否可以申請專利

小換粉 管理規則與方法不屬於專利的保護範疇.專利型別 共有三種型別的專利,即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發明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的定義 發明是指對產品 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圖案...

商業方法專利如何申請,商業方法可以申請專利嗎?

專利蛋 商業方法不是我國專利法所保護的客體,不可以在我國申請專利。當然,你如果去申請發明專利的話,只要申請材料的格式符合規範,也會被受理,但是肯定不會授權,白浪費錢。謹防不良 忽悠。ps 在美國可以。 一 明確專利權的歸屬 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為職務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