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申請專利的問題,乙個關於申請專利的問題

時間 2022-07-16 18:30:08

1樓:

依據我國專利法規定,專利權的保護範圍以權利要求書的內容為準。

2樓:

同意以上專業人士說的.

3樓:

保護範圍以權利要求書為準,要看你的權利要求書怎麼寫了。

關於申請專利的問題

乙個關於發明專利申請的問題?

4樓:能人曉風

想要早點進入實審,早點拿到專利授權.我是建議您在遞交申請材料時就一起把這實質審查請求書一起交了.因提交實質審查請求書以後,專利局才會啟動實質審查。

而如果自申請日起三年內沒有提交該檔案,你的發明專利申請就會被視為撤回。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5樓:豬頭克星

申請的時候不交;

待受理通知來了;你交了申請費後遞交實質審查請求書;你還可以在申請日起算的三年內提出申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受理通知書來了以後交,也可以在初步公告後再提交,這樣比較有把握。

只要在申請日起算的三年內提出申請都是可以的,不用著急。

7樓:城市快車道

這個可以隨專利申請檔案一起提交,也可以自申請日起三年內的任何時候提交都行。提交實質審查請求書以後,專利局才會啟動實質審查。如果自申請日起三年內沒有提交該檔案,你的發明專利申請就會被視為撤回。

乙個關於專利申請的問題

8樓:patent秘書

這個問題看似關係複雜,其實主要是涉及優先權的核實等概念,具體解釋如下:

1、六個權利要求中前三個權利要求通過第三次申請可得得到保護,因為要求的是1月1日優先權,新穎性和創造性都不會受到影響;

2、六個權利要求中後三個權利要求,如果通過第三次申請能否享受1月1日的申請日,是你所關心問題的關鍵,因為第一次申請中沒有記載著三個權利要求;

3、根據審查指南優先權的核實原則中規定,審查員應當以在先申請作為乙個整體來判斷是否能夠享受優先權,即在先申請的權利要求書和說明書中是否記載了在後申請的這三個權利要求,即使在先申請的權利要求書中沒有寫到,如果在說明書中涉及了在後申請的新的權利要求方案,也應該享有優先權。

4、綜上可以得出:

如果第一次申請的說明書中寫入了第三次申請新增的三個權利要求方案,這六個權利要求均可以享受1月1日的申請日;

如果第一次申請的說明書中沒有寫入新增的三個權利要求方案,後三個權利要求就不能享受1月1日的申請日,申請日為3月5日;

還存在另外一種情況,第一次申請的說明書中沒有寫入新增的三個權利要求方案,但是第二次和第三次說明書中均寫入了,那麼第三次申請可以同時要求第一次申請和第二次申請的優先權,即:前三個權利要求享有第一次申請的申請日,後三個享有第二次申請的申請日。如果此種情形下,第三次申請只要求了第一次申請的優先權,那麼會導致第二次申請會成為後三個權利要求的現有技術,影響新穎性和創造性。

以上資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3號申請要求優先權,2號申請沒要求優先權吧。如果這樣的話,首先3號申請能不能享受優先權是存疑的。3號申請的內容基本相同是跟優先權是否成立的判斷無關的,關鍵看你的權利要求書。

3號申請權利要求1-3是不是跟1號申請一致(最好是一模一樣,不要改進,這樣是100%能享受優先權的)。如果申請人一定要修改,即有所謂的「非關鍵改進」,也要看這一改進是不是在1號申請說明書中記載,僅僅記載改進的技術特徵還不夠,還要看你的這個改進之後的技術方案整體是不是記載在1號申請說明書中。

不過看你的描述,這些改進沒記載在原始說明書或者權利要求書裡,那即使是非關鍵的改進,也基本上是不能享受優先權的。因為技術方案整體是不同的,即不屬於相同主題的發明。

增加的3個權利要求同理,如果1號申請記載了,即可以享受優先權,否則不享受。

下面說牴觸申請的問題。如果優先權成立,3號申請有可能成為2號申請的牴觸申請。(不知道你2、3號申請是什麼內容,不好判斷,只能說可能)。判斷標準跟新穎性判斷一樣。

如果優先權不成立,2號申請就是3號申請的現有技術,而且90%以上可能性就是3號申請的對比檔案1,最接近的現有技術。

如果說利益最大化。那最好的情況就是:3號申請享受到優先權,2號申請又與3號申請有區別,區別就在於你提到的「非關鍵的改進」,由於牴觸申請不能用於評價創造性,故2號、3號都有望授權。

最壞情況就是3號不能享受優先權,2號是3號的現有技術,能夠評價3號的創造性,那3號基本沒戲了。2號還有戲。

如果想知道更多,還得把1、2、3申請的內容再細緻描述一下。你的描述太籠統,不好判斷。

10樓:

這個問題相對複雜:首先你要求1的優先權,是可以的,但由於3在2公開之後申請,且3比1、2只是增加了非關鍵的修改,2公開後,那3條就成了現有技術,3和2不存在牴觸申請了,3的新穎性、創造性可能都會存在問題,3就有可能下不來。如果要保全3的內容,建議再申請4,申請2的優先權。

這樣利益能夠最大化

11樓:謬圖張廖元彤

可以同時提交這兩份申請,一般情況下都是同時提交的,這樣審查進度會自動進入相應的程式-----北京國坤智財權******

12樓:舜璟南歆

你好!申請專利需要符合三個必要條件,就是新穎性、獨創性、實用性,只要是你在現有基礎上改進過,都可以申請。

關於申請專利掛名字的問題(高分,還可以追加)

13樓:

專利申請沒有限制個人單位都可以,發明人和申請人沒有限制,你在你師史申報的專利怎麼掛法,你是共同發明人,還是共同申請人了,申請人有先後順序第一申請人是代表人

職務發明,你要是掛名的號,只能是發明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職務發明是發明人為完成公司所交給的任務所作的或者利用公司的物資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

其專利申請權屬於公司。發明人享有署名權以及獲得公司獎勵的權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校研究生,做的又是學校的課題,主要利用的都是學校的資源,當然算是職務發明。(見專利法第6條)

發明人和申請人都可以填無限多個名字,但是發明人只能填自然人,申請人還可以填企業、協會、**機關等其他法人。

申請人排名沒有先後,在沒有其他合同約定的情況下,每個申請人對該專利申請權/專利權的占有率是一樣的,但是預設第一申請人為專利申請相關事務的代表人。

雖然是職務發明,但如果你參與了該課題,當然可以掛名。

16樓:幸福就在我手邊

職務發明

發明人和申請人的個數沒有限制

17樓:

先弄清兩個概念 申請人和發明人 你那個上海戶口說沒說是申請人加分還是發明人加分啊?

申請人就是這個專利最後的權利義務主體 申請人出錢申請專利交年費同時也享有商業等的利益 申請人可以有多人 第一申請人救你這個情況肯定是學校或者什麼機關機構了 最多是你們老師… 肯定不是其他個人 第一申請人你是不用想了… 還有第二申請人什麼的 你應該也不要去爭取這個申請人吧 首先你不出錢(出錢也不是個幾塊幾十塊的 可能成百上千) 其次你只是參加研究 跟後續的權利義務沒關係,比如你做的東西別人用了 申請人有權去讓他付費或賠償什麼的 你會去幹這種事麼?…學校應該也不會這麼隨隨便便給你這種權利…

發明人就是研發人員什麼的 你如果想掛名非常容易了~只要申請之前跟你師兄們說沒問題的 先後次序也不重要

要說明的是 申請人(不論第一第二)最後都有專利證書。發明人沒有,只是專利證書上有發明人的名字

你這種情況應該算職務發明,上面也有概念。是不是職務發明主要是看你有沒有當申請人的資格,我也說了 第一申請人你就不要想了 第二申請人估計也沒希望

朝著發明人的方向使勁吧~~~~

問乙個申請專利方面的問題,關於在國內和美國同時申請專利的問題

18樓:d**id_趙

答:如果檢索時發現國外已有的,由於失去的新穎性,無法申請發明專利。

問:如果已有國外專利,就無法申請,那不在效果上就等於保護了國外專利嗎?

答:如果已有國外專利,其專利只在該國受到保護,在其它國家並不受保護。也就是在其它國家任何人都可以合法生產和銷售,不屬侵權。

問:即便這個專利他沒在中國申請,由於喪失了新穎性,別人也無法申請。

答:是的。

問:那反過來,如果我有乙個發明,在國內成功申請了發明專利,但在美國沒有申請。那美國人如果想申請同樣的專利,是否也會因「不具有新穎性」而被駁回?

答:是的。

問:這是否意味著我不用再在美國申請同樣的發明專利,而已經在美國市場得到了保護,防止了別人侵權?

答:不是的。若僅在中國申請並被授予專利,只能在中國受到保護。若想在美國受到保護,須申請美國專利。

關於專利申請的問題。

19樓:

專利申請後,權利人的權益是相同的。如果需要按不同比例分配,可另行簽訂合同進行體現。

20樓:魚爪網

問題一:該發明是否能申請專利?

任何發明人在申請自己的發明為專利的時候,都首先要檢查這項發明是否能夠用於申請專利,很多發明人就是因為沒搞清楚這個問題,貿然帶著一股必然成功的熱情提交申請,不經過之前細緻的檢查和排除工作,後面導致的申請結果就只能是失敗。世界上有很多的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因此相同發明出現的可能性就很大,別人也有可能想到這點。做好專利檢索以及諮詢工作,發明人在確定自己的發明能申請專利後,再提交申請也不遲。

問題二:該項發明申請什麼專利?

知道自己的發明可以申請專利後,發明人需要面臨的第二個問題就是自己的發明申請什麼專利的問題了。眾所周知,我國有發明、實用新型以及外觀設計三種型別的專利,發明人需要特別了解和熟悉它們各自的含義以及所代表的型別,然後對號入座,審查自己的發明應該申請什麼型別的專利。型別選擇錯誤或是多選,都有可能導致申請專利失敗。

問題三:該發明如何申請專利?

申請專利的流程從來就比較複雜,且漫長。對此,發明人首先要了解到,自己應當如何申請專利,是自行申請還是委託**機構。型別不同的專利,無論是申請時間還是所需流程和資料都不一樣,申請的難度自然也不盡相同。

要是發明人不懂得如何申請專利,那麼就是創造出了再**值的東西,也都無法確保一定能被授予專利權利。

以上就是小編整理的關於專利申請常見問題的內容了,更多關於如何寫專利申請書的問題,歡迎諮詢魚爪網客服工作人員

申請專利的問題(急啊,急!!!關於申請專利的幾個問題,謝謝!!!

1.可申請實用 發明 2.專利中介會幫你搜的 3 可以 4.授權後就可以,各種專利保護不一樣,轉讓費就看含金量了。具體查詢國家專利網資訊。關於專利的問題!急!急! 請問發明專利的公開期一般是多長?答 公開之後就一直公開下去了,沒有時間限制。我們是一家剛成立不久的公司,我公司的一名生產副總,因有經濟問...

急關於專利的問題,急!!!關於申請專利的幾個問題,謝謝!!!

小換粉 專利真假主要是指專利產品的質量或功效,專利不能代表產品的質量或功效,兩者之間沒有必然關係。簡單的說,如果從理論和邏輯上符合 專利法 的規定,專利局就會授予專利權,有專利不代表產品就一定沒問題。產品到底如何?需要市場的檢驗 1 如果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檢索網裡能查到對方或某個專利號及他的專利...

構想能申請專利嗎,一個構想能申請專利嗎

國專利法規定保護三種專利 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發明 是指對產品 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實用新型 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外觀設計 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圖案 色彩或者其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上應用的新設計。審批程式 發明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