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容量的問題?變壓器的容量如何確定?

時間 2023-03-18 20: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變壓器,變壓器就是改變電壓的電器(裝置),當然講容量kva。

2千瓦是功率單位。

3打個不是很恰當的比喻:

如乙個供水水塔是100立方(這是容量),至於用多大管(如4寸或6寸)供水(這就像功率)。不會說此水塔的容量是4寸管,功率是100立方。

4變壓器可以根據經驗公式 容量*倍換算成電流 您210kva*左右(此電流指的是線電流)。

5您的2說法基本成立,是3相「容量」的累加。

6如果多說我們算一下您210kva(千伏安)變壓器可以帶約155kw(千瓦)負載(如三相非同步電動機)。

一樓的「三相輸出功率的總和」顯然不妥;

二樓的「210kva=170kw=360a的電流輸出」肯定不妥;

三樓的部分表述無單位,模稜兩可;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1 變壓器是乙個電力轉換元件,不是乙個功率輸出元件,所以不採用功率的千瓦,而是採用容量的kva,可以更好地指示變壓器的輸出的工況;

2 三相變壓器的容量就是其三相輸出功率的總和。

3樓:網友

千伏安kva是似在功率,其中包括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

千瓦kw是有功功率。

千瓦(kw)=千伏安(kva)乘以功率因數。

210kva=170kw=360a的電流輸出。

三相輸出不是累加的資料。

4樓:網友

kva不等於kw,kva是容量,kw是功率。

三相負載不是3倍的關係,而是根號三倍的關係。

5樓:衛義典青

裝置容量是有功功率計算,視在容量是有功功率的平方加無功功率的平方後再開方的結果。

;變壓器容量是設計人員根據視在容量、可能電流大小和實際功率因素、負載使用同期係數選擇的實際容量。負荷率是表示滿載時的變壓器負荷量,可以理解為出力大小,一般變壓器長期滿載存在安全隱患對變壓器壽命有影響,所以常按60%-70%左右負荷率選擇變壓器,這裡設計人員可能根據負荷性質比如感性或容性負載小,功率因素高等因素做出的經濟性選擇。

變壓器的容量如何確定?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變壓器容量就是其額定電壓與額定電流的乘積,其單位是va,容量大了也可以是kva或者mva。

雖然知道通過變壓器將電壓從220v降到9v,但是還需要知道在220v時變壓器的額定電流是多少,用220×額定電流後,再除以9,就是此變壓器在9v時能夠輸出的額定電流值。

電力變壓器容量單位用kva,即視在功率。電力負荷多數為感性負載,其視在功率等於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向量和。所以,感性負載的視在功率大於有功功率。

若用有功功率選變壓器,感性負載的視在功率要大於電力變壓器容量,負載電流要超過變壓器的允許值,所以,感性負載必須用視在功率選變壓器。

7樓:大位元論壇

變壓器的主要作用是傳輸電能,因此,額定容量是它的主要引數。額定容量是乙個表現功率的慣用值,它是表徵傳輸電能的大小,以kva或mva表示,當對變壓器施加額定電壓時,根據它來確定在規定條件下不超過溫公升限值的額定電流。

雙繞組變壓器的額定容量即為繞組的額定容量,(由於變壓器的效率很高,通常一,二次側的額定容量設計成相等)

多繞組變壓器應對每個繞組的額定容量加以規定。其額定容量為量大的繞組額定容量;當變壓器容量由冷卻方式而變更時,則額定容量是指量大的容量。

我國現在變壓器的額定容量等級是按≈的倍數增加的,如容量有100、125、160、200……kva等,只有30 kva和63000 kva以外的容量等級與優先數系有所不同。

2023年以前變壓器的額定容量等級是按r8=8≈倍數增加的r8容量系列。

對於單相變壓器sn =iin^2 * u1n*(10)^-3 = u2n * i2n*10^-3(kva)

對於三相變壓器sn= *u1n *i1n * 10^-3=√3 *u2n *i2n *10^-3(kva)

變壓器的容量大小與電壓等級也是密切相關的。電壓低,容量大時電流大,損耗增大;電壓高,容量小時絕緣比例過大,變壓器尺寸相對增大,因此,電壓低的容量必小。電壓高的容量必大。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乘以電流就是容量,容量的大小要看導線能承受電流的能力和絕緣的水平!!當然鐵芯也要跟上!!

我國變壓器容量有幾種,變壓器容量規格有多少種500 1000KVA左右的

一 我國變壓器容量是有標準計算公式計算出來的所以沒有準確答案。10kv變壓器從30kva到2500kva的都很常見,一般有30 50 80 100 160 200 250 315 400 500 630 800 1000 1250 1600 2000 2500kva這幾種。二 變壓器主要分類 1 按...

變壓器容量具體是指什麼,變壓器容量是什麼意思

鋼板日穿 變壓器的容量是指變壓器帶負荷的能力,以kva s 表示,也就是它的視在功率。單相變壓器 s uxi 三相變壓器 s 3xuxi 變壓器的輸出功率是指它輸出的有功功率p sxcos 一般p 0.8xs 額定功率因素,發電機和變壓器都定為0.8 變壓器額定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在變...

變壓器的單位是什麼,變壓器容量單位KVA是什麼意思

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工頻試驗變壓器 調壓器 礦用變 音訊變壓器 中頻變壓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