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的單位是什麼,變壓器容量單位KVA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1 11:06:09

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電力變壓器容量單位用kva,即視在功率。電力負荷多數為感性負載,其視在功率等於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向量和。所以,感性負載的視在功率大於有功功率。

若用有功功率選變壓器,感性負載的視在功率要大於電力變壓器容量,負載電流要超過變壓器的允許值,所以,感性負載必須用視在功率選變壓器。

如果變壓器所帶負荷全部是電阻負載,其總功率可等於變壓器的kva值。

kva 而不是kw呢? va或kva是視在功率,交流線路中使用,又稱為容量,就是電壓與電流有效值的乘積,單位... 但會影響到變壓器的負荷設計,所以用va或kva來計算更準確。

而w或kw則是我們平時習慣的叫法,書面正規。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單位是臺,容量數值是kva。

3樓:匿名使用者

視在功率千伏安kva

變壓器容量單位kva是什麼意思?

4樓:奔三不再二

電力變壓器容量單位用kva,即視在功率。電力負荷多數為感性專負載,其視在功率屬等於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向量和。所以,感性負載的視在功率大於有功功率。

若用有功功率選變壓器,感性負載的視在功率要大於電力變壓器容量,負載電流要超過變壓器的允許值,所以,感性負載必須用視在功率選變壓器。

如果變壓器所帶負荷全部是電阻負載,其總功率可等於變壓器的kva值。

kva而不是kw呢?va或kva是視在功率,交流線路中使用,又稱為容量,就是電壓與電流有效值的乘積,單位...但會影響到變壓器的負荷設計,所以用va或kva來計算更準確。

而w或kw則是我們平時習慣的叫法,書面正規。

變壓器容量的計算公式

變壓器容量應根據負荷來選擇,對於平穩負荷供電的單臺變壓器,負荷率一般取85%左右。

即:β=s/se-------公式(1)

式中:s為計算負荷容量(kva)se為變壓器容量(kva);β為負荷率(通常取80%~90%)

5樓:溫柔傖

變壓器在額抄定狀態襲下的輸出能力的保證bai值,單位用千伏安(kva)表示(du伏安zhiva與兆伏安mva不常用),由dao於變壓器有很高執行效率,通常原、副繞組的額定容量設計值相等。

kv.a是變壓器中的容量

kva為視在功率,它的大小和功率因素有關!

例如: 功率因素cosφ=0.8 有功功率為p=1kw則tgφ=0.75,所以視在功率s的平方=p的平方+p*tgφ的平方功率因數為1時,1kva=1kw

變壓器單位是什麼?怎麼分類的

6樓:金峰新能源

變壓器一般有初級電

壓等級和次級電壓等級,如:220v/380v , 270v/315v 等。

同樣的電壓等級和變比也會有容量大小,如: 220v/380v 100kw 。

還有更細一點的指標,空載電流、勵磁電流、漏感大小、溫升、絕緣防護等級 等等。

一般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合適的引數指標,達到設計要求即可。

變壓器容量的問題?變壓器的容量如何確定?

您好 1變壓器,變壓器就是改變電壓的電器 裝置 當然講容量kva。2千瓦是功率單位。3打個不是很恰當的比喻 如乙個供水水塔是100立方 這是容量 至於用多大管 如4寸或6寸 供水 這就像功率 不會說此水塔的容量是4寸管,功率是100立方。4變壓器可以根據經驗公式 容量 倍換算成電流 您210kva ...

變壓器容量具體是指什麼,變壓器容量是什麼意思

鋼板日穿 變壓器的容量是指變壓器帶負荷的能力,以kva s 表示,也就是它的視在功率。單相變壓器 s uxi 三相變壓器 s 3xuxi 變壓器的輸出功率是指它輸出的有功功率p sxcos 一般p 0.8xs 額定功率因素,發電機和變壓器都定為0.8 變壓器額定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在變...

變壓器額定容量的計算公式是什麼,變壓器額定容量怎麼計算?

奈騰騫充存 公式 p uipx3 根號3倍的u線乘i相。變壓器的額定容量與所用的材料相關。但假如數知道工作電壓 額定電流,則可知道這台變壓器的額定容量。電壓電流三相線電壓額定電流。通常所要作的是 知道這台變壓器額定容量,計算出額定電流。以了解或增加負載時是否超載,或負載知道了,以配多大額定容量變壓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