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變壓器容量有幾種,變壓器容量規格有多少種500 1000KVA左右的

時間 2021-05-03 21:57:59

1樓:

一、我國變壓器容量是有標準計算公式計算出來的所以沒有準確答案。10kv變壓器從30kva到2500kva的都很常見,一般有30、50、80、100、160、200、250、315、400、500、630、800、1000、1250、1600、2000、2500kva這幾種。

二、變壓器主要分類:

1、按相數分:

1)單相變壓器:用於單相負荷和三相變壓器組。

2)三相變壓器:用於三相系統的公升、降電壓。

2、按用途分:

1)電力變壓器:用於輸配電系統的公升、降電壓。

2)儀用變壓器:如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用於測量儀表和繼電保護裝置。

3)試驗變壓器:能產生高壓,對電氣裝置進行高壓試驗。

4)特種變壓器:

3、按冷卻方式分:

1)乾式變壓器

2)油浸式變壓器

4、按繞組形式分:

1)雙繞組變壓器

2)三繞組變壓器

3)自耦變電器

5、按鐵芯形式分:

1)芯式變壓器:用於高壓的電力變壓器。

2)非晶合金變壓器:非晶合金鐵芯變壓器是用新型導磁材料,空載電流下降約80%,是節能效果較理想的配電變壓器,特別適用於農村電網和發展中地區等負載率較低地方。

3)殼式變壓器

2樓:angela韓雪倩

一般常用變壓器的規格型號可歸納如下 :

1、按相數分:

(1)單相變壓器:用於單相負荷和三相變壓器組。

(2)三相變壓器:用於三相系統的公升、降電壓。

2、按冷卻方式分:

(1)乾式變壓器:依靠空氣對流進行自然冷卻或增加風機冷卻,多用於高層建築、高速收費站點用電及區域性照明、電子線路等小容量變壓器。

(2)油浸式變壓器:依靠油作冷卻介質、如油浸自冷、油浸風冷、油浸水冷、強迫油迴圈等。

3、按用途分:

(1)電力變壓器:用於輸配電系統的公升、降電壓。

(2)儀用變壓器:如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用於測量儀表和繼電保護裝置。

(3)試驗變壓器:能產生高壓,對電氣裝置進行高壓試驗。

(4)特種變壓器:如電爐變壓器、整流變壓器、調整變壓器、電容式變壓器、移相變壓器等。

4、按繞組形式分:

(1)雙繞組變壓器:用於連線電力系統中的兩個電壓等級。

(2)三繞組變壓器:一般用於電力系統區域變電站中,連線三個電壓等級。

(3)自耦變電器:用於連線不同電壓的電力系統。也可做為普通的公升壓或降後變壓器用。

5、按鐵芯形式分:

(1)芯式變壓器:用於高壓的電力變壓器。

(2)非晶合金變壓器:非晶合金鐵芯變壓器是用新型導磁材料,空載電流下降約80%,是節能效果較理想的配電變壓器,特別適用於農村電網和發展中地區等負載率較低地方。

(3)殼式變壓器:用於大電流的特殊變壓器,如電爐變壓器、電焊變壓器;或用於電子儀器及電視、收音機等的電源變壓器。

6、按電壓等級分:1000kv,750kv,500kv,330kv,220kv,110kv,66kv,35kv,20kv,10kv,6kv等。

7、按設計節能序列分:sj,s7,s9,s11,s13,s15。

我國現在變壓器的額定容量是按照r10優先係數,即按10的開10次方的倍數來計算,主要有:

50kva,80kva,100kva,125kva,160kva,200kva,250kva,315kva,400kva,500kva,630kva,800kva,1000kva,1250kva,1600kva,2000kva,2500kva,3150kva,4000kva,5000kva等。

擴充套件資料:

變壓器由鐵芯(或磁芯)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它可以變換交流電壓、電流和阻抗。最簡單的鐵心變壓器由乙個軟磁材料做成的鐵心及套在鐵心上的兩個匝數不等的線圈構成。

鐵心的作用是加強兩個線圈間的磁耦合。為了減少鐵內渦流和磁滯損耗,鐵心由塗漆的矽鋼片疊壓而成;兩個線圈之間沒有電的聯絡,線圈由絕緣銅線(或鋁線)繞成。乙個線圈接交流電源稱為初級線圈(或原線圈),另乙個線圈接用電器稱為次級線圈(或副線圈)。

實際的變壓器是很複雜的,不可避免地存在銅損(線圈電阻發熱)、鐵損(鐵心發熱)和漏磁(經空氣閉合的磁感應線)等,為了簡化討論這裡只介紹理想變壓器。理想變壓器成立的條件是:忽略漏磁通,忽略原、副線圈的電阻,忽略鐵心的損耗,忽略空載電流(副線圈開路原線圈線圈中的電流)。

例如電力變壓器在滿載執行時(副線圈輸出額定功率)即接近理想變壓器情況。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製成的靜止用電器。當變壓器的原線圈接在交流電源上時,鐵心中便產生交變磁通,交變磁通用φ表示。原、副線圈中的φ是相同的,φ也是簡諧函式,表為φ=φmsinωt。

由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可知,原、副線圈中的感應電動勢為e1=-n1dφ/dt、e2=-n2dφ/dt。

式中n1、n2為原、副線圈的匝數。由圖可知u1=-e1,u2=e2(原線圈物理量用下角標1表示,副線圈物理量用下角標2表示),其復有效值為u1=-e1=jn1ωφ、u2=e2=-jn2ωφ,令k=n1/n2,稱變壓器的變比。由上式可得u1/ u2=-n1/n2=-k,即變壓器原、副線圈電壓有效值之比,等於其匝數比而且原、副線圈電壓的位相差為π。

工作頻率

變壓器鐵芯損耗與頻率關係很大,故應根據使用頻率來設計和使用,這種頻率稱工作頻率。

額定功率

在規定的頻率和電壓下,變壓器能長期工作而不超過規定溫公升的輸出功率。

額定電壓

指在變壓器的線圈上所允許施加的電壓,工作時不得大於規定值。

電壓比指變壓器初級電壓和次級電壓的比值,有空載電壓比和負載電壓比的區別。

空載電流

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初級仍有一定的電流,這部分電流稱為空載電流。空載電流由磁化電流(產生磁通)和鐵損電流(由鐵芯損耗引起)組成。對於50hz電源變壓器而言,空載電流基本上等於磁化電流。

空載損耗

指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在初級測得功率損耗。主要損耗是鐵芯損耗,其次是空載電流在初級線圈銅阻上產生的損耗(銅損),這部分損耗很小。

效率指次級功率p2與初級功率p1比值的百分比。通常變壓器的額定功率愈大,效率就愈高。

絕緣電阻

表示變壓器各線圈之間、各線圈與鐵芯之間的絕緣性能。絕緣電阻的高低與所使用的絕緣材料的效能、溫度高低和潮濕程度有關.

satons變壓器主要應用電磁感應原理來工作。具體是:當變壓器一次側施加交流電壓u1,流過一次繞組的電流為i1,則該電流在鐵芯中會產生交變磁通,使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發生電磁聯絡,根據電磁感應原理。

交變磁通穿過這兩個繞組就會感應出電動勢,其大小與繞組匝數以及主磁通的最大值成正比,繞組匝數多的一側電壓高,繞組匝數少的一側電壓低,當變壓器二次側開路,即變壓器空載時,一二次端電壓與一二次繞組匝數成正比,即u1/u2=n1/n2,但初級與次級頻率保持一致,從而實現電壓的變化。

變壓器的效率:

在額定功率時,變壓器的輸出功率和輸入功率的比值,叫做變壓器的效率,即

式中η 為變壓器的效率;p1 為輸入功率,p2 為輸出功率。

當變壓器的輸出功率p2 等於輸入功率p1 時,效率η 等於100%,變壓器將不產生任何損耗。但實際上這種變壓器是沒有的。變壓器傳輸電能時總要產生損耗,這種損耗主要有銅損和鐵損。

銅損是指變壓器線圈電阻所引起的損耗。當電流通過線圈電阻發熱時,一部分電能就轉變為熱能而損耗。由於線圈一般都由帶絕緣的銅線纏繞而成,因此稱為銅損。

變壓器的鐵損包括兩個方面。一是磁滯損耗,當交流電流通過變壓器時,通過變壓器矽鋼片的磁力線其方向和大小隨之變化,使得矽鋼片內部分子相互摩擦,放出熱能,從而損耗了一部分電能,這便是磁滯損耗。

另一是渦流損耗,當變壓器工作時。鐵芯中有磁力線穿過,在與磁力線垂直的平面上就會產生感應電流,由於此電流自成閉合迴路形成環流,且成旋渦狀,故稱為渦流。渦流的存在使鐵芯發熱,消耗能量,這種損耗稱為渦流損耗。

變壓器的效率與變壓器的功率等級有密切關係,通常功率越大,損耗與輸出功率比就越小,效率也就越高。反之,功率越小,效率也就越低。

3樓:李文林李倩

我國變壓器容器有幾種有三種,一種是幼兒是變壓器,一種是fm變壓器,還有一種是有w變壓器。

4樓:初靈卉

我國電力變壓器容量是有標準計算公式計算出來的:

一般是這樣50kva、63kva、80kva、100kva、125kva、160kva、200kva、250kva、315kva、400kva、500kva、630kva、800kva、1000kva、1250kva、1600kva、2000kva、2500kva、3150kva...以此類推

1000kva=1mva (很大的變壓器容量用mva代表)

5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好,我國變壓器容量有八種。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的沒有辦法說。根據使用者功率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電壓等級有不同變壓器容量!!!

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容量有50kva,80kva,100kva,125kva,160kva,200kva,250kva,315kva,400kva,500kva,630kva,800kva,1000kva,1250kva,1600kva,2000kva,2500kva,3150kva,4000kva,5000kva。

9樓:夢回彷徨

我國的變壓器的容量可能有近百種吧,這個我也不好舉例說明了。

變壓器容量規格有多少種500—1000kva左右的

10樓:郭衛國

對標準變壓器,我國現在變壓器的額定容量是按照r10優先係數,即按10的開10次方的倍數來計算,從500—1000kva變壓器容量有:500kva、630kva、800kva、1000kva四種。

變壓器容量的問題?變壓器的容量如何確定?

您好 1變壓器,變壓器就是改變電壓的電器 裝置 當然講容量kva。2千瓦是功率單位。3打個不是很恰當的比喻 如乙個供水水塔是100立方 這是容量 至於用多大管 如4寸或6寸 供水 這就像功率 不會說此水塔的容量是4寸管,功率是100立方。4變壓器可以根據經驗公式 容量 倍換算成電流 您210kva ...

變壓器容量有哪些,變壓器有哪些規格型號?變壓器容量有哪些?

微醺36度 變壓器的容量大小,通常情況下是根據所需用電單位供電大小來確定的,隨著電壓等級的不同,各電壓等級產品容量也不一樣。電壓等級可從10kv 1000kv不等。常規容量大小從10kva開始,隨著電壓等級的增大,容量也會相應的增加。例如 10kva 10kv 500 10 2000 35 3150...

變壓器容量有哪幾種,變壓器有哪些規格型號?變壓器容量有哪些?

這是沙茶君 1 單相變壓器 用於單相負荷和三相變壓器組。2 三相變壓器 用於三相系統的公升 降電壓。3 乾式變壓器 依靠空氣對流進行自然冷卻或增加風機冷卻,多用於高層建築 高速收費站點用電及區域性照明 電子線路。4 油浸式變壓器 依靠油作冷卻介質 如油浸自冷 油浸風冷 油浸水冷 強迫油迴圈等。變壓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