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物體的重心位置不變,與物體的接觸面積變化,那對物體的壓力變了嗎

時間 2021-05-03 21:57:59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物體的重心位置不變,與物體的接觸面積變化,那麼對其它物體的壓力不變。

(2)壓力定義:

物理學上的壓力,是指發生在兩個物體的接觸表面的作用力,或者是氣體對於固體和液體表面的垂直作用力,或者是液體對於固體表面的垂直作用力。習慣上,在力學和多數工程學科中,「壓力」一詞與物理學中的壓強同義。

壓力產生機理:

固體表面的壓力通常是彈性形變的結果,一般屬於接觸力。液體和氣體表面的壓力通常是重力和分子運動的結果。

壓力的作用方向通常垂直於物體的接觸面。如果觀測到壓力的作用方向與接觸面並不垂直,通常是由於壓力和摩擦力共同作用的結果。

壓力特點:

1.作用方向與作用面積垂直並與作用面積的外法線方向相反;

2.壓力一定時,受力面積越小,壓力作用效果越顯著;

3.受力面積一定時,壓力越大,壓力作用效果越顯著。

2樓:精銳王玉龍

壓力是指由於兩物體相互接觸而擠壓所形成的力,接觸面積發生變化,壓力相應的也發生變化

3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會發生變化,接觸面積越大壓力越小

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是不變的,壓強或者說應力隨著接觸面積的變化而變化。

如果乙個物體對光發生鏡面反射,一定能看到該物體麼

5樓:艾康生物

不一定,肉眼看到的東西一定是要會發光或會反射光到你的眼睛裡.而鏡面反射的物體所反射的光若沒有射入你的眼睛,你是看不到的.比如在月光下走在有小水坑的路上,你如果背向月亮,水坑就會是漆黑的,而如果你面向月亮,則會看到明亮反光的水坑.

6樓:額很關鍵咖啡杯

這是物理學 我不懂

再看下物體的旋轉,在右邊有幾個物體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案: 風車。飛機發動機,汽車,太陽系,銀河系,宇宙。分子中的電子,太多了。這個世界就是由旋轉組成的。

觀察水中的物體,看到的像是不是在物體的

8樓:艾康生物

由於光的折射,光從水中的物體反射出來後,經過水和空氣的交界處時會發生折射。由於空氣的密度比水小,故折射光會偏離法線,使得最終人看到的像會向上偏移。

如果乙個物體能放射所有光,則該物體呈現什麼色

9樓:艾康生物

其實對人來說,只要乙個物體能放出三色光(紅黃藍),且量相等,那麼它就會變成乙個白亮點。因為人只有紅黃藍三種色錐細胞,人所能感覺到的顏色不外乎都是這3種顏色的混合色,其他波段的單純色光對人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10樓:慶真熊俊語

白色能反射所有的光選我哦

帶電的物體會吸引不帶電的物體嗎

11樓:杭州皇控智慧型科技

不帶電不是說他能夠吸引別人,而是別的物體帶電能夠吸引他,他們必然是塑料做的,要是都拿銅或者鐵來做,肯定不會觀察到兩兩互相吸引的現象的。他們之間的力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帶電體可以吸引輕小物體。希望幫到你哦

重10N的物體掛在彈簧測力計下,將該物體的一半浸在水中,彈簧測力計的示數為3N,求 1 物體

都市達人 1,10 3 7 n 2,f浮 gv 1.0x10 3x10xv排 v排 7 1.0x10 4 7x10 4 排水面積是總體積一半可知v 2v排 1.4x10 3 立方米 3,g gv 10 10x1.4x10 3 714kg m 3 已知 g 10牛,t 3牛,水 1 10 3 千克 立...

重5牛頓物體,用10牛頓的力去推,對地面的摩擦力是多少 重10牛頓的物體,用5牛頓的力去推,對

歐吉玟 沒有運動狀態 如果是勻速運動或者剛要運動,那是和推力一樣大小. 懷念 第一,你沒有給出接觸面的動摩擦因數。第二,如果是光滑平面,兩種情況下摩擦力都是零 物體和地面是什麼材料的?知道這個,才能知道摩擦因數,然後才能去做。 沒有交代運動狀態嗎?是不是勻速直線運動 必須知道最大靜摩擦或者運動狀態。...

重約600N的物體可能是下列中的哪A乙隻雞B一頭耕牛C一頭大象D成年

重為600n的物體的質量 m g g 600n 10n kg 60kg a 乙隻雞的質量大約為幾千克,所以所以質量約為60kg的物體不可能是乙隻雞 故a不正確 b 一頭耕牛的質量大約為幾百千克,所以質量約為60kg的物體不可能是一頭耕牛 故b不正確 c 一頭大象的質量也有好幾噸,所以質量約為60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