鉚工如何學習,鉚工怎麼學?

時間 2021-05-03 21:57:59

1樓:累得像豬一樣

鉚工是一種很籠統的職業,它涉及的知識很多,當然圖紙是最重要的。我可以為你提供一種學習方法

1.找一些資料了解三檢視

2.向別人請教.最好是工友,

3.拿上圖紙到工地對照這已完工的部件找出圖紙上的標記.找出個各部件在圖紙上是怎樣表示的.

實際上鉚工的基本功是放實樣,老一輩的鉚工很多是不知道什麼是三角函式的!!

想學鉚工放樣需要掌握的三角函式是:正弦,余弦,正切,餘切定理就ok啦!

另外再了解怎樣算弧長,以及怎樣知道弧長算角度等,反正就是利用已知條件

再靈活運用三角函式就行了。

其實三角函式更多的是用在管道放樣上,比如天圓地方,大小頭,彎頭等,一

般鉚工接觸更多的是結構件放樣,需要懂得一些基本的製圖原理。

如果你經常接觸管道放樣有必要去賣一本鉚工實用手冊,上面有天圓地方,大小頭,彎頭等的計算放樣公式,只需再有乙個科學計算器,基本就能勝任放樣工作了!而且書裡還有一些鋼結構製作方法及經驗!

2樓:陸小鳳一笑

所謂鉚工——就是把板材、型材、線材、管材等通過焊接、鉚接、螺栓連線等加工方法製作成鋼結構的一種製作工藝。 鉚工是金屬構件施工中的指揮者。按加工工藝又分為:

放樣、號料、下料、成型、製作、校正、安裝等。

開設的主要課程:機械製圖、機械原理和機械零件、機械製造工藝學、公差與配合、工程力學、電工基礎、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液壓與氣壓傳動、夾具設計、數控程式設計基礎、焊接基礎知識、鉗工基礎知識、質量和生產管理、本專業工藝課、技能訓練和生產實習。

課程內容包括鉚工在鉚焊結構的整個製造過程中,從號料到加工成形,直至裝配的多道工序和多種操作技能。有工具、卡具、量具的正確使用;實用的簡單幾何作圖和識圖以及基本方法;放樣,號料和樣板製作;材料的沖壓、剪裁、氣割裝置的介紹、排程、安裝和正確的操作使用;材料矯正、材料的彎曲成形,壓延成形、鉚接、焊接的裝置和操作技術的表演。最後還通過幾個不同型別結構件裝配的典型例子,來詳細講解鉚工操作技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呀,我就是鉚工,十四年了,現在還是,個人認為最好進大一點的工廠,這樣才能學到東西,也不是一天兩就能學會的,最好有好的師傅帶帶。

鉚工怎麼學?

4樓:專業治骨病

鉚工是一種很籠統的職業,它涉及的知識很多,當然圖紙是最重要的找一些資料了解三檢視 。

向別人請教.最好是你的工友。

拿上圖紙到工地對照這已完工的部件找出圖紙上的標記.找出個各部件在圖紙上是怎樣表示的.實際上鉚工的基本功是放實樣,老一輩的鉚工很多是不知道什麼是三角函式的。

想學鉚工放樣需要掌握的三角函式是:正弦,余弦,正切,餘切定理就ok。

另外再了解怎樣算弧長,以及怎樣知道弧長算角度等,反正就是利用已知條件再靈活運用三角函式就行了。其實三角函式更多的是用在管道放樣上,比如天圓地方,大小頭,彎頭等,一般鉚工接觸更多的是結構件放樣,需要懂得一些基本的製圖原理。

如果你經常接觸管道放樣有必要去賣一本鉚工實用手冊,上面有天圓地方,大小頭,彎頭等的計算放樣公式,你只需再有乙個科學計算器,基本就能勝任放樣工作了。

鉚工怎麼學

鉚工是一種很籠統的職業,它涉及的知識很多,當然圖紙是最重要的。我可以為你提供一種學習方法 1.找一些資料了解三檢視 2.向別人請教.最好是你的工友,3.拿上圖紙到工地對照這已完工的部件找出圖紙上的標記.找出個各部件在圖紙上是怎樣表示的.實際上鉚工的基本功是放實樣,老一輩的鉚工很多是不知道什麼是三角函...

怎麼學柔術,如何學習巴西柔術

柔韌性訓練是雜技的一種基本功訓練,無論參加什麼運動,熱身時都要進行相應的柔韌性訓練,它是避免運動傷害的有力措施。柔韌性好的運動員其他的身體素質得提高也較快較容易。發展身體的柔韌性有百利而無一害。然而身體的柔韌性卻因人差異很大,最明顯的就是男性和女性之間,這是由於兩性的身體結構不同而形成的,比如女性的...

如何學習化妝?到底怎麼開始學化妝

學習化妝可以從不同的化妝用品的使用方法和順序開始,化妝的常見流程如下 1 隔離 取一元硬幣的大小,點按到面部的各個區域。2 底妝 使用氣墊bb的時候少量多次的按壓到面部。3 遮瑕 點在面部瑕疵和痘痘處。4 定妝 用散粉進行定妝。5 眉毛 先用眉刷將眉毛刷自然,眉筆畫出輪廓,再進行內部填充。6 眼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