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光線入射經過物體再反射到我們眼睛裡就看到了物體的像?光

時間 2021-05-03 21:57: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物體形狀其表面會對光線以不同的角度射出,光線的方向承載著物體形狀大小的資訊,光線的強弱承載著明暗資訊,物體反射或吸收光線的波長承載著顏色的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會發出或者反射光線,而這些光線會有不同的位相,會產生干涉。眼睛本身是乙個複雜的透鏡系統,不同的光通過正常眼時,眼睛會相應的自動調焦從而是這些光線在視網膜成像,從而會使物體反射的不同光成像,視網膜上的視覺神經會對這些光線感光,進而使人產生視覺。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是復合光,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色光組成的,當底光是紅色時,紅光照時會看到紅色,當其他色光照向紅色,則會看到黑色

4樓:雞毛利劍

我們能看見物體不是因為光通過物體之後就載入了其影像。通常我們說的光是指太陽光,其主要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色光組成的,當光射到物體上時,物體會反射與之相同的色光吸收與之不同的色光,而黑色物體會吸收所有的色光。

5樓:

在光學之中,光被抽象成函式,函式具有復振幅與位相,光纖在空間中形成了光場,而復振幅與位相就是一種資訊,光經物體反射,光場發生改變,照射到人眼中,人眼接收到資訊,再將資訊還原,就形成了影象。不知道你知道全息術嗎?它就是重現物體乙個波前的光場,從而形成三維的影象~

為什麼物體產生漫反射我們就能看到這個物體的全部呢?不是只能看到把光反射到我們眼睛裡的那個點或區域性嗎

6樓:熱情的

並不是全部。鏡面反射是把光線規則並全部反射刀乙個眼中,人會覺得刺眼,所以會看到一片白色。(例如教室裡某個位置看到的黑板是發白光的)。

而漫反射它把光四處反射,其中只是一部分的光傳到我們眼睛裡,因此我能能看見他而且不覺得刺眼,所以你看到的物體會有些暗。暗就代表你並沒有可能到這個物體的全部細節,你只是大致上看到這個物體,漫反射光不是十分暗也不是十分耀眼,讓你眼睛感到適應,所以你認為你看到了物體的全部。

7樓:暗影戀流年

漫反射,是投射在粗糙表面上的光向各個方向反射的現象。當一束平行的入射光線射到粗糙的表面時,表面會把光線向著四面八方反射,所以入射線雖然互相平行,由於各點的法線方向不一致,造成反射光線向不同的方向無規則地反射,這種反射稱之為「漫反射」或「漫射」。這種反射的光稱為漫射光。

很多物體,如植物、牆壁、衣服等,其表面粗看起來似乎是平滑,但用放大鏡仔細觀察,就會看到其表面是凹凸不平的,所以本來是平行的太陽光被這些表面反射後,瀰漫地射向不同方向。

一束平行光射到平面鏡上,反射光是平行的,這種反射叫做鏡面反射; 當一束光射到凸凹不平的物體時,他的反射光線也是射向不同的方向的,不是平行的,所以我們才能從不同的地方看到同乙個物體,而這種反射方式稱為「漫反射」,否則,如果都是鏡面反射的話,我們只有站在特定的地方才能看的到物體。

光線→角膜→瞳孔→晶狀體(折射光線)→玻璃體(固定眼球)→視網膜(形成物像)→視神經(傳導視覺資訊)→大腦視覺中樞(形成視覺),我們之所以看到東西,就是由於漫反射的光線各處都有,可以射進我們的眼睛裡形成視覺。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體身上有很多凹凸不平的小孔

9樓:風金木水火土雷

正是因為發生漫反射,所以物體各個部分都在反射或強或弱的光線到我們眼睛裡,然後呈現出物體的輪廓

10樓:~~長江後浪推前浪

漫反射意味整個物體都在反射呀,所以看到全部

11樓:戟風刃

是,但漫反射幾乎反**物體的全部。

物理為什麼有時候強光照在我們眼睛裡反而看不見物體而物體不是就有光的反射才能看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我們看到的物體是其反射光,入射光越強,反射光也越強。當反射光亮度(單位為開爾文)超過人眼能夠分辨的亮度,人眼就只能看到一片白了~

鏡面反射是改變光的傳播路徑,所有的光(損失不計)都可以反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眼視物是由於物體有反射的光線進入人眼,被視覺神經反射而看到!

一般物體對光是漫反射,進入人眼的光的強度較弱!

當有強光與弱光同時進入人眼時,視覺神經只感受強光,而不再對弱光有反應了,故此時反而看不到物體啦!

僅供參考!

14樓:青帝互聯

因為其他物體發生的是漫反射,光找在乙個物體上,反射的光非常發散,所以你無法通過它看到其他物體。

而物體射到鏡子上的光,通過鏡子反射後比較集中,你才能看到物體的虛像。

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強光 「掩蓋了」 物體發出的光線。我們就無法分辨出物體的存在了。

16樓:王小羊咩咩

如果直接照在人的眼睛裡,那麼要注意,光是具有能量的,因此被視網膜細胞吸收時,是有限度的。不然也不會有在強光下戴墨鏡的需求了,這是生物的保護機制。如果是照在物體上再進入人的眼睛,此時仍是漫反射,但是由於光線太強從而看不清物體,通過佩戴偏振片的眼鏡等再次觀察就可以了。

另外,人眼在接受強光的資訊時,由於保護機制,自然會減少對相同方向的資訊收集,所以鏡面受到強光照射時漫反射與鏡面反射同時存在,只是前者的資訊被我們的眼睛忽略了,僅此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強光比物體反射的光更強,人眼就分辨不出物體了

我們看到物體的顏色是因為物體反**特定波長的光,那麼物體本來是什麼顏色的呢?

18樓:仔仔麥

思考的方式太經典化了。所謂「顏色」的概念其實光波的波長,只有300nm~800nm左右的電磁波(光是電磁波的乙個波段)才能被人眼中感色的細胞接收,而物體本身是並不沒有顏色的,因為物體不發光,準確地說是不發出可見光,但是會發出非常微弱的電磁波,這種現象是物質內部的電子運動的結果。比如人體本身會發出9600nm左右的波長,這也是長波紅外相機可以在黑暗的夜晚拍出人像的原理。

而物體之所以被人眼看見,而且有不同的顏色,是因為不同的物質跟可見光相互作用,包括吸收,折射,反射之後,被人眼接收,然後由神經系統去分辨顏色,至於物體反射那種顏色,跟組成物體的物質種類有關,比如石英玻璃之所以透明是因為,石英對300nm~800nm光波的吸收非常小,但在紅外的某乙個波長卻有很強的吸收,假設人眼對這個波長敏感,那你就會看見玻璃變黑了。

19樓:可以

我們平時看物體主要依賴光的(漫)反射。

漫反射:當一束平行的入射光線射到粗糙的表面時,表面會把光線向著四面八方反射,所以入射線雖然互相平行,由於各點的法線方向不一致,造成反射光線向不同的方向無規則地反射,這種反射稱之為「漫反射」或「漫射」。人眼之所以能看清物體的全貌,主要是靠漫反射光在眼內的成像。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感覺不只是物理問題了,而是哲學問題。我們大腦中的顏色的概念只是我們對於客觀事物某種屬性的反映。客觀世界的這些物體有的是對不同波長的光的不同程度的反射和吸收的屬性,是沒有顏色的概念的,「顏色」這只是我們人認識和描述客觀世界的工具。

以上是我的理解

為什麼光線能透過玻璃,光為什麼能穿透玻璃?

玻璃在結構上屬於原子排列不規則的無定型結構,跟晶體相對,晶體是原子規則排列的定型結構。這個差別在於,玻璃是各向同性,就是說各個方向的物理化學性質在巨集觀上相同,因為其原子排列在微觀上雜亂無章,導致了巨集觀上的統計結果的同性 而晶體是各向異性,不同方向性質不同。各向同性導致的結果之一是,光線在通過該物...

人在光線暗的時候為什麼感覺壓抑,為什麼 在光線暗的地方照鏡子感覺自己長的不錯 在很亮的地方照鏡子就感覺很醜

晶天玻飾 光線不僅影響人的生理健康,對人的心理和情緒也有重要影響。好的光線可使人們情緒高漲 心情舒暢 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提高,而不好的光線會使人的情緒低落 心情煩悶 懶惰無力 精神萎靡,甚至會導致精神和行為異常。科學研究發現,人體中的松果體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分泌相應的激素較少,使甲狀腺素 腎上腺素...

為什麼光的傳播速度比聲音快,為什麼光線傳播的速度比聲音的傳播速度快?

光具有波粒二相性。也就是說光既是能量 波動性 也是物質 粒子性 所以這種能量可以在真空中傳遞而不需要載體,光速是不可逾越的。聲音是一種能量,依靠物質的震動來傳播 能量擴散 其速度取決於載體的性質。ps 光速不可逾越,但並不是說沒有物體的速度超過光速,不排除有物質原本就超過光速,但是低於光速的物質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