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光線為什麼可以穿透過透明的物體

時間 2021-09-12 23:24:51

1樓:洋新赫連

我覺得應該是跟透明物體的分子組成有關係吧,比如c原子

它組成金剛石時是透明的,組成石墨時就不是了,這二者不就是分子組成不同嗎?

我研究了一下金剛石和石墨的分子組成圖,覺得金剛石的原子排列很有規律,原子間隙很大且通暢,能夠容許光子通過,而石墨的間隙則不然,光子可能無法通過。可惜我找不到玻璃或者其他透明物質的分子組成圖,不然就可以確定是不是這樣了。

2樓:量土微臣

玻璃不導電,沒有自由電子吸收光線。

玻璃不能太厚,超過3米(100 0000 0000層)將吸收全部光線,

每層原子會檔住1/100億的光線,因為原子核和電子的存在!!

3樓:湛蕭

這沒什麼可問的

因為那些物質是光的良好介質,光可以穿過,所以才叫“透明”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因為玻璃能透過光線,所以它是透明的。舉另外一個例子,人的肉體對於可見光是不透明的,但是對於x射線來說就是透明的了。

5樓:頻珹哈冬卉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因為透明物體幾乎不吸收光。

6樓:緒雍止從靈

物體還是要吸收一定量的光線的~~因為一束光射到物體上會發生反射和折射,其中折射就相當於穿透物體。光經反射進入我們的眼睛裡就引起我們的視覺,我們就看到了這個物體。(也就是說如果某個物體不反射光的話,我們就看不到它了~~)如果反射的那部分光線較少,那麼折射的那部分光線就較多,那麼大部分光線穿透物體而只有少量的光線進入我們的眼睛,給我們的眼睛的資訊量就比較少,所以看起來是透明的了。

7樓:

由波的粒子性就可以得吧

8樓:嬌妍無比

光線穿透過透明的物體,其實是這種物體沒有吸收或是反射射向它的光子,或是吸收反射的極少。我們一般看到物體就是因為看到了它反射來的光子,透明的物體不反射或反射很少,是他的特性決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物質,就是不吸收或者很少吸收光線的物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是一種電磁波,會發生衍射和干涉

11樓:菜刀剁電線

因為透明的物質幾乎不吸收可見光

為什麼光能穿透肉體,光為什麼能透過透明的物體光為什麼能穿透過透明的

高能的射線。比如醫院用的x射線。更高能的 射線等。看錯你的問題了,看成 什麼光能穿透肉體 本來光的本質就是電磁波,電磁波傳播時,不會像實物粒子碰撞那樣產生阻礙,而可以直接穿透。更本質的原因是電磁波和實物粒子在微觀上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前者是波色子,後者是費公尺子。兩個實物粒子相碰的時候,是兩個費公...

為什麼光線能透過玻璃,光為什麼能穿透玻璃?

玻璃在結構上屬於原子排列不規則的無定型結構,跟晶體相對,晶體是原子規則排列的定型結構。這個差別在於,玻璃是各向同性,就是說各個方向的物理化學性質在巨集觀上相同,因為其原子排列在微觀上雜亂無章,導致了巨集觀上的統計結果的同性 而晶體是各向異性,不同方向性質不同。各向同性導致的結果之一是,光線在通過該物...

透過透明水杯為什麼看到的箭頭方向是相反的

宋少 這是個凹凸鏡原理。箭頭會自動改變方向,你相信嗎?這可不是眼睛的幻覺,而是有科學道理的喲。還是自己動手試一試吧。住蛋均目 一張白紙,一支彩筆,乙個透明水杯 在白紙上畫乙個向右的粗箭頭。在玻璃杯中注入一半量的水。將紙片豎在水杯後,透過水杯注意觀察,箭頭指向了哪個方向?鬥箭頭改變方向是因為杯子注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