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映象是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

時間 2021-06-30 07:35:27

1樓:桁萊

自己畫圖聽我講

入射角=∠1 反射角=∠2 入射光線與鏡面的夾角=∠3 映象與鏡面的夾角=∠4

∠1=∠2 ∠3=∠4

∠1+∠3=90° ∴∠2+∠4=90°∴∠1+∠2+∠3+∠4=180°

所以從圖看 映象是反射光線的反射延長線

2樓:王米米

根據鏡的成像原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試試不就知道了麼

人眼為什麼會順著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看去

4樓:椰子

您好:人眼將眼睛接受到的資訊傳給大腦,大腦處理出相關的影象,因為我們本能知道光線是直線傳播的,或者說我們大腦不知道光線已經被鏡子放**,所以說當光線進入眼睛時,我們會本能的順著反射光線的延長線在相應的地方看到相應的像。

如果我們祖先在進化時就適應了鏡子,並發展出相應的組織,那麼我們就可以逆著光線的傳播方向看到實物了。水下的射水魚大腦會修正光線進入水中時折射產生的偏差,從而準確射中水面上的昆蟲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5樓:洪琪文社

ni你這是什麼問題啊;太不明確了

為什麼照鏡子時人眼會認為光線是從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交點出來的?

6樓:降f的光陰

因為物體反射的光在鏡面處發生鏡面反射 在鏡的另一側成虛像(即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交點)大腦潛意識裡認為光沿直線傳播 所以人眼認為光線由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交點(即虛像)發出

平常看到的周圍物體 不具備光滑鏡面 無法發生鏡面反射 靠漫反射自然光而“發光” 射入人眼

7樓:

正因為平常看物體,光線都是沿直線傳播,進入眼球,所以大腦也就自然認為光線都是沿直線傳播,所以它認為光源一定也就在光線的反向延長線的焦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這樣的

你看見牆是白的,亮的,好像有光從牆裡射出一樣,但牆並沒有發光,是反**太陽光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漫反射的反射效率比鏡面反射的低,人有一定的視覺盲區,盲區大於可視區,而且具有趨光性,認為強光是光源,也有光沿直線傳播的錯覺,漫反射通過對比,容易找到光源,鏡面反射使盲區的性質擾亂,當光源在你盲區,鏡子像光源很自然。

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是什麼

10樓:鹿籟戈寶

即實光源關於反射物體的對應點

人看到物體是由於物體發出的光或反射的光進入了人的眼睛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必過像點

11樓:酆寄柔脫量

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是虛光源

即實光源關於反射物體的對應點

人看到物體是由於物體發出的光或反射的光進入了人的眼睛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過像點?

12樓:平凡人生底蘊

平面鏡成像特點(光沿直線傳播,好似鏡後像發出,人眼受騙)

13樓:曾

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是虛光源 即實光源關於反射物體的對應點

人看到物體是由於物體發出的光或反射的光進入了人的眼睛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志在乾坤

因為光在平面鏡上發生反射時,它的入射光和反射光是關於法線對稱的,法線就是過入射光與平面鏡的交點作的垂線.

而根據平面鏡成象的原理,光源會在平面鏡裡成一個虛像,那個虛像與光源是關於平面鏡對稱的.你可以自己畫出圖來,根據數學上的全等三角形,光源與平面鏡組成的三角形與虛像與平面鏡組成的三角形是全等的。所以,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過像點。

為什麼物體的虛像是由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的會聚

光線會聚形成的像是實像,所以只能由反射 當然不一定是反射 光線的反向延長線的會聚形成的像才是虛像。為什麼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過像點? 平凡人生底蘊 平面鏡成像特點 光沿直線傳播,好似鏡後像發出,人眼受騙 曾 反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是虛光源 即實光源關於反射物體的對應點 人看到物體是由於物體發出的光或反...

為什麼鏡子會反射,為什麼鏡子能反射光

東鳴宦樂 光的反射是生活中常見的現象。沙漠中有時會出現一種稱為海市蜃樓的光學幻視現象,這是一種光的反射現象。當大氣下層熱,上層涼,光線從地面向上傳播逐漸彎曲而至反射,使沙漠中的人們看到遠處的景物。這稱為下現蜃景。如果冷氣流在下層,則可能會發生上部景物的全反射成像,稱為上現蜃景。反射鏡 mirror ...

鏡子為什麼能反射影象和反射光源,鏡子為什麼能反光

杜冰珍 太陽或者燈的光照射到人的身上,被反射到鏡面上 這是漫反射 平面鏡又將光反射到人的眼睛裡,因此我們看到了自己在平面鏡中的虛像。這才是平面鏡對光的反射 照鏡子就是這樣的原理。可以說,只要利用到平面鏡,就一定是反射。平面鏡中的像是由光的反射光線的延長線的交點形成的,所以平面鏡中的像是虛像。虛像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