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虛像是正立的實像是倒立的

時間 2021-06-30 07:45:35

1樓:冷血亡魔

虛像是反射的光線的延長線,例如鏡子裡的像就是虛像,是正立的。

實像是真實的光線匯成的像,如小孔成像,就是倒立的。

可以自己畫一個凸透鏡成像的圖,就可以解釋啦

為什麼實像都是倒立的,而虛像都是正立的

2樓:醜筠九憶之

這個是凸透鏡的折射規律,原因沒有必要了解,太複雜了,只要記住你說的這點就行了。

3樓:

物體發出的光線經過改變後反向延長才能得正立的像,因為是反向延長所以必是虛像。同理要是方向改變後直接會聚得倒立的像,必是實像。

可以自己畫光路圖**。

水中倒影是虛像? 虛像都是正立,實像都是倒立.為什麼水中倒影是虛像但是是倒立的?

4樓:校啟其軼麗

水中的倒影是水面反射形成的,與物體等大,左右相反,並不是倒立的

虛像總是正立的實像總是倒立的對不對?錯在哪?

5樓:萊煦明彭祖

如果所說的像是相對前面那個”物“來說,則虛像總是正立的、實像總是倒立的.

如果不是相對前面那個”物“,則錯.

例:實際物體先經凸透鏡1,成一個實像s1,s1相對實際物體來說是”倒立“的,這個s1又經另一凸透鏡成一個虛像s2,s2相對s1來說是”正立“的.

如果s2相對實際物體來說,顯然s2是倒立的了.

用一個凸透鏡成像時,下面說法中正確的是(  ) a.實像總是倒立的,虛像總是正立的 b.實像和虛

6樓:淚溼緣分

a、凸透鏡成像時,實像都是倒立的,虛像都是正立的.所以a說法正確.b、實像可能放大或縮小;虛像是放大的,所以b說法錯誤.c、成實像時,物距越小,成的像越大.所以c說法正確.d、成虛像時,物體離凸透鏡越遠,成的像越大,所以d說法錯誤.故選ac.

用一個凸透鏡成像時,下面說法中正確的是(  )a.實像總是正立的、虛像總是倒立的b.實像和虛像都可能

7樓:飛天軍團

a、凸透鏡成像時,實像都是倒立h,虛像都是正立h.所以a說法錯誤.b、實像可能放大或縮小;虛像是放大h,所以b說法錯誤.c、成實像時,物距越小,成h像越大.所以c說法正確.d、成虛像時,物體離凸透鏡越遠,成h像越大,所以d說法錯誤.故選c.

老師上課說實像是倒立的,虛像是正立的,但是一根蠟燭是正立的

海韻楣 一根蠟燭不是虛像,也不是實像,它是實物,也可理解成像的成因。湖面中倒影是正立的,你可以想象它是豎直的在和普通平面鏡成像比較。事實上實像是倒立的,虛像是正立的只是一般情況,也有特例。比如影子,是正立的實像。 紅眼睛鬼劍士 1 凡所有相,皆為虛妄 2 但是你看到的所有景色,實像虛像,一律都是光線...

小孔成像是實像還是虛像,為什麼?實

smile灬微光丶 小孔成像是實像,倒立的實像。有光線實際經過那裡成的像是實像,光線反向延長線會聚的像是虛像。小孔成像是由於光的直線傳播,物體上方的光透過小孔照到光屏下方,下方的照到上方,是光線實際經過的,故為實像。大約兩千四五百年以前,我國的學者 墨翟 墨子 和他的學生,做了世界上第一個小孔成倒像...

在平面鏡成像裡也是實像倒立,虛像正立嗎

平面鏡成像裡也是實像倒立,不是!因為平面鏡不能成實像!虛像正立嗎 正確! 平面鏡成像是正立的虛像。在平面鏡成像裡也是實像倒立,虛像正立嗎? 三哥就我乙個 首先,平面鏡成的都是正立的虛像虛像。不要把平面鏡和透鏡的成像規律搞混了。平面鏡成像的特點 像與物大小相等 像與物到鏡面的距離相等 像和物的連線與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