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容量具體是指什麼,變壓器容量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1 11:05:09

1樓:鋼板日穿

變壓器的容量是指變壓器帶負荷的能力,以kva(s)表示,也就是它的視在功率。

單相變壓器 s=uxi

三相變壓器 s=√3xuxi

變壓器的輸出功率是指它輸出的有功功率p=sxcosφ,一般p=0.8xs(額定功率因素,發電機和變壓器都定為0.8)。

變壓器額定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在變壓器銘牌上規定的容量就是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滿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

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總容量容量等於=3×額定相電壓×相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

額定容量是在規定的整個正常使用壽命期間,如30年,所能連續輸出最大容量。而實際輸出容量為有負載時的電壓(感性負載時,負載時電壓小於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係數的乘積。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容量就是其額定電壓與額定電流的乘積,其單位是va,容量大了也可以是kva或者mva。雖然知道通過變壓器將電壓從220v降到9v,但是還需要知道在220v時變壓器的額定電流是多少,用220×額定電流後,再除以9,就是此變壓器在9v時能夠輸出的額定電流值。

變壓器容量是什麼意思

3樓:一碗湯

變壓器容量就是其額定電壓與額定電流的乘積,其單位是va,容量大了也可以是kva或者mva。

雖然知道通過變壓器將電壓從220v降到9v,但是還需要知道在220v時變壓器的額定電流是多少,用220×額定電流後,再除以9,就是此變壓器在9v時能夠輸出的額定電流值。

電力變壓器容量單位用kva,即視在功率。電力負荷多數為感性負載,其視在功率等於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向量和。所以,感性負載的視在功率大於有功功率。

若用有功功率選變壓器,感性負載的視在功率要大於電力變壓器容量,負載電流要超過變壓器的允許值,所以,感性負載必須用視在功率選變壓器。

擴充套件資料:

1、變壓器額定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在變壓器銘牌上規定的容量就是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滿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

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總容量容量等於=3×額定相電壓×相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額定容量是在規定的整個正常使用壽命期間,如30年,所能連續輸出最大容量。而實際輸出容量為有負載時的電壓(感性負載時,負載時電壓小於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係數的乘積。

2、變壓器的特徵引數:

工作頻率

變壓器鐵芯損耗與頻率關係很大,故應根據使用頻率來設計和使用,這種頻率稱工作頻率。

額定功率

在規定的頻率和電壓下,變壓器能長期工作而不超過規定溫升的輸出功率。

額定電壓

指在變壓器的線圈上所允許施加的電壓,工作時不得大於規定值。

電壓比指變壓器初級電壓和次級電壓的比值,有空載電壓比和負載電壓比的區別。

空載電流

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初級仍有一定的電流,這部分電流稱為空載電流。空載電流由磁化電流(產生磁通)和鐵損電流(由鐵芯損耗引起)組成。對於50hz電源變壓器而言,空載電流基本上等於磁化電流。

空載損耗

指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在初級測得功率損耗。主要損耗是鐵芯損耗,其次是空載電流在初級線圈銅阻上產生的損耗(銅損),這部分損耗很小。

效率指次級功率p2與初級功率p1比值的百分比。通常變壓器的額定功率愈大,效率就愈高。

絕緣電阻

表示變壓器各線圈之間、各線圈與鐵芯之間的絕緣效能。絕緣電阻的高低與所使用的絕緣材料的效能、溫度高低和潮溼程度有關.

4樓:陳堅道

1》變壓器容量是630kva是視在功率,因為其輸送的電流中包含著有功及無功電流,所以,其效率一般約為0.8,約可負載功率為504kw。

2》630kva變壓器的額定電流:

i=p/1.732×u=630/1.732×0.38≈957(a)

5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變壓器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一般都用的是額定容量。在變壓器銘牌上規定的容量是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

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容量等於=√3×額定空載線電壓×額定相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額定容量是在規定的整個正常使用壽命期間,如30年,所能連續輸出最大容量。而實際輸出容量為有負載時的電壓(感性負載時,負載時電壓小於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係數的乘積。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容量是指變壓器的視在功率,有叫總功率.單位有va kva 是電壓與電流的乘積.如果負載為阻性負載最大功率可以負載630kw 如果是感性負載就只能是視負載的功率因數而定.

一般只有0.8 即630kva變壓器可以負載的額定功率為:630*0.

8=504kw

變壓器的額定電流計算

一次側近似0.058*kva(變壓器容量,規格10kv/0.4kv)二次側近似1.

44*kva(變壓器容量,規格10kv/0.4kv)高壓側額定電流為:630*0.

058=36.54a低壓側額定電流為:630*1.

44=907.2a

7樓:鐵匠半百

變壓器容量是指變壓器的視在功率,是次級電壓有效值與次級電流有效值乘積的最大值。

變壓器容量是630kva就是說,這臺壓器的視在功率是630kva。

最大電流是設計引數,與電壓有關。

8樓:我不知道就問問

kva是千伏安的意思,其他我就不知道了,現在我也在找這方面的資料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它的總功率是630kw,也就是它的負載最大功率,1va等於1w

變壓器容量的問題?變壓器的容量如何確定?

您好 1變壓器,變壓器就是改變電壓的電器 裝置 當然講容量kva。2千瓦是功率單位。3打個不是很恰當的比喻 如乙個供水水塔是100立方 這是容量 至於用多大管 如4寸或6寸 供水 這就像功率 不會說此水塔的容量是4寸管,功率是100立方。4變壓器可以根據經驗公式 容量 倍換算成電流 您210kva ...

變壓器的單位是什麼,變壓器容量單位KVA是什麼意思

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工頻試驗變壓器 調壓器 礦用變 音訊變壓器 中頻變壓器 ...

變壓器容量有哪些,變壓器有哪些規格型號?變壓器容量有哪些?

微醺36度 變壓器的容量大小,通常情況下是根據所需用電單位供電大小來確定的,隨著電壓等級的不同,各電壓等級產品容量也不一樣。電壓等級可從10kv 1000kv不等。常規容量大小從10kva開始,隨著電壓等級的增大,容量也會相應的增加。例如 10kva 10kv 500 10 2000 35 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