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變壓器怎麼選擇,電腦電源變壓器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9-01 11:05:09

1樓:知名亮化照明公司

電源變壓器是一種軟磁電磁元件,功能是功率傳送、電壓變換和絕緣隔離,在電源技術中和電力電子技術中得到廣泛的應用。根據傳送功率的大小,電源變壓器可以分為幾檔:10kva以上為大功率,10kva~0.

5kva為中功率,0.5kva~25va為小功率,25va以下為微功率。傳送功率不同,電源變壓器的設計也不一樣,應當是不言而喻的。

在選擇電源變壓器上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要明確你的用途,你是要用來升壓的還是降壓的。因為根據用途,變壓器可以分為很多種的。

你用的電源的相數是多少,單相的還是三相的。

根據你使用的環境,選擇變壓器的冷卻方式。

根據你的實際使用情況和預算,線圈的材質,是銅線的還是鋁線的。

變壓器的額定引數的選擇。包括額定電壓、額定電流、額定容量。

注意到以上幾點,基本上就能夠確定想要選擇的電源變壓器的型別。在選擇公司上注意選擇一家正規且時間長的公司會比較靠譜。公司近二年的生產經驗可以相互交流溝通。

參考:濰坊恆信電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夠大,電壓合適。

電腦電源變壓器有什麼作用

3樓:七彩虹科技****

所謂變壓器,一定是用來改變輸入與輸出電壓數值的器件,或說是進行能量轉換和傳遞的器件,既然這樣,它在結構上就一定有初級(輸入線端)和次級(輸出線端),初級一般有兩條引線,而次級則依實際需要而定,要有多組不同電壓值輸出的,就相應有多條引出線。即變壓器是要有輸入輸出線的,這樣總數至少就要有3條以上的引出線的,如電腦電源中電路板上位於開關電源部分那個最大的配件就是開關變壓器,它的作用就是把220v交流電轉換後整流成電腦所需的+5、+12、+3.3、-5、-12v的直流電。

而你拆的那個配件肯定只有兩條引線,它根本不是什麼變壓器,而就是一個電感而已,是為減少輻射,降低高頻共模噪聲的共模電感,串聯在電源輸入端的。

(望樓主採納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撕成片.鮮蝦去殼去蝦線,洗淨,用廚房紙充分吸乾水分,加入1/8茶匙鹽,用手充分抓勻,醃製10分鐘.

開關電源與變壓器變壓器與功率的關係如何

5樓:明誠地坪

變壓器是一種基於電磁感應原理變換電壓,電流和阻抗的裝置。變壓器的初級應用於交流電路。

開關電源是利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控制開關電晶體開通和關斷的時間比,保持穩定輸出電壓的一種電源。

開關電源(英文:switching mode power supply),又稱交換式電源、開關變換器,是一種高頻化電能轉換裝置。開關電源是利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控制開關管開通和關斷的時間比率,維持穩定輸出電壓的一種電源,開關電源一般由脈衝寬度調製(pwm)控制ic和mosfet構成。

開關電源和線性電源相比,二者的成本都隨著輸出功率的增加而增長,但二者增長速率各異。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心(磁芯)。在電器裝置和無線電路中,常用作升降電壓、匹配阻抗,安全隔離等。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什麼是電源變壓器

電源變壓器輸出端如何接線,電源 變壓器如何接線?

1 既然想利用,必然要知道變壓器次級輸出的電壓是多少,變壓器的功率夠不夠 2 必須要有萬用表用來測量電壓,除非你已經知道該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是多少,否則談不上應用 3 變壓器可能有遮蔽層,也可能沒有,所以必須用萬用表測量 4 細線是電源輸入端,要麼是110v 110v的輸入,要麼是有一根是遮蔽層,另外...

開關電源變壓器的檢測方法,開關電源變壓器的漏感正確的測試方法是什麼?

晚晚 1 通過觀察變壓器的外貌來檢查其是否有明顯異常現象。如線圈引線是否斷裂,脫焊,絕緣材料是否有燒焦痕跡,鐵心緊固螺桿是否有鬆動,矽鋼片有無鏽蝕,繞組線圈是否有外露等。2 絕緣性測試。用萬用表r 10k擋分別測量鐵心與初級,初級與各次級 鐵心與各次級 靜電遮蔽層與衩次級 次級各繞組間的電阻值,萬用...

變壓器電源側引線發生故障,變壓器的什麼保護動作

牽著你的手 如果在油箱內部並發生放電,氣體繼電器可能會動作,差動保護也會動作如果在油箱外部,差動保護動作。如果故障足夠大,重瓦斯保護是肯定會動作的,如果是繞組匝間短路,那差動也應該動作。變壓器內部主保護分兩種 1 電量保護,採集主變內部電量變化來判斷 2 非電量保護,比如重瓦斯保護,有載調壓變壓器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