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比5安的電流互感器如何計算電量

時間 2021-09-14 01:23:24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150比5安的電流互感器的電量可以通過公式直接換算出來即可。

1、電流互感器電表度數計算公式:實際的一次電流=二次電流 x 互感器變比數 / 5圈。

2、電度表度數=走字數 x 電壓變比 x 電流變比 / 5圈。

3、如果電流互感器的變比是150/5的(互感器名牌上有),主線繞5圈,這時的互感器就成了30/5,這時如果電表走了5度,實際電量應該是30度。如果電表走了1度,實際電量就是6度。

5/100是一種規格,5/150是一種規格,不同規格的互感器,它的變比不一樣。5/100,它的比率20倍,5/150的比率是30倍。

用5/100的互感器,不能用於一次電流大於100a的電路中,否則互感器會因為過流而燒毀;當一次電流等於100時,二次電流是5a,一次電流為80a時,二次電流為4a。以此例推。

2樓:特性太平

150除以5=30在再乘以電壓比數 就是電表乙個數的電量

3樓:

一般電流互感器以穿過互感器1根導線為基本變流比,穿過電流互感器導線數量與電流互感器的基本變流比成反比,

對於150/5a的電流互感器來說,也就是互感器穿過1根導線,變流比為150/5a=30倍。穿過2根導線,變流比為30÷2=15倍。穿過3根導線,變流比為30÷3=10倍。

此時,電度表的讀數乘以電流互感器的倍率就是實際用電量。

4樓:南京電爐

電度= 度數*倍率(150/5=30 )

帶電流互感器的電度表要怎麼計算用電量電流比是5比150的三相或是單相的電量一樣的計算嗎?

5樓:電力孺子牛

電流比應該是150/5,等於30倍率。用電度表度數乘以30就是實際用電量。單相要把3個單相表電量相加。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表電量乘以30倍就可以,如果還有電壓互感器就再乘以電壓互感器的比率。

三相、單相是一樣的演算法。 但如果是三隻帶互感器的單相表就要把三隻單相表的相應電量(有某個單相表會出現負數哦!)相加的總數乘以倍率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選電度表時直接告訴你的實際最大電流,就可以了,不用計算。 如果是智慧型電度表,設定一下實際最大電流即可,也不用計算。

10KV電流互感器的變比,電流互感器變比什麼意思

i燈火闌珊處 在10kv配電所設計的過程中,10kv電流互感器變比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如果選擇不當,就很有可能造成繼電保護功能無法實現 動穩定校驗不能通過等問題,應引起設計人員的足夠重視。10kv電流互感器按使用用途可分為兩種,一為繼電保護用,二為測量用 它們分別設在配電所的進線 計量 出線 聯絡等櫃...

求電流互感器計算解答 5,電流互感器怎麼計算?

互感器。的。變流。比為60 5,就是說一次。電流。為60a的時候,產生的二次電流為5a,這是一次。導線。穿繞圓。環形。的鐵心為一匝的時候。現在二次所接的電流錶為15 5a,就是通入表中的電流為5a的時候,表盤。的。指示。數為滿偏轉15a,這應該是一次。線路。實際。應有的電流值。但是,該。電流互感器。...

電流互感器額定電流如何選擇,電流互感器的一次側額定電流怎麼選是根據

楊柳風 單純從額定電流來確定電流互感器變比的話,電流互感器變比可選定為額定電流的1.3 2倍 對用於電能計量的電流互感器,變比可以選的小一點,如1.3倍,甚至更小一點,對負荷變動比較大,且常有小負荷的場所,可以選用帶 s 級的電流互感器 對用於保護用的電流互感器,變比可以選的大一點,如2倍,甚至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