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變比是2019比5怎麼算它的度數

時間 2021-09-02 20:08:25

1樓:隔壁小鍋

電流互感器變比轉化為度數的公式:總電度=電流互感器變比x5。總電度=5×2000/5=2000度。

電流法測量電流互感器的變比作為一種傳統的試驗方法,各發電廠,變電站等基本上都採用該方法。由電流表a1可以測得標準電流互感器的二次電流i1,根據標準電流互感器的變比可以計算出被測電流互感器的一次側電流。

對於三相變壓器而言,高壓繞組額定線電壓u1n和低壓繞組額定線電壓u2n之比。電壓互感器一次繞組與二次繞組之間的電壓比或電流互感器流過一次繞組與二次繞組電流比。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2000/5=400倍,抄表的可見度數差為5的話,就是5*400倍2000度(kwh)

3樓:陳堅道

電流互感器變比是2000/5=400倍

總電度:5×400=2000度

4樓:

電流互感器變比是2000/5=400倍

總電度:5×400=2000度。

2000/5a的電流互感器在二次電流表讀出來的電流大小再乘以400(2000/5)就是實際一次流過的電流。

如果還有電壓互感器那就還要考慮電壓互感器的變比,假如是10kv的電網,電壓互感器為10/0.1kv,電流互感器為2000/5a,那麼在你的電能表顯示你用了一度電時,實際用的還要乘以電壓、電流互感器的變比1*400*100(10/0.1kv)

你的電錶位5度電,如果只用了電流互感器那麼就乘以電流互感器的變比,假如還有電壓互感器,那就要再乘以電壓互感器的變比。

5樓:

2000/5a的電流互感器在二次電流表讀出來的電流大小再乘以400(2000/5)就是實際一次流過的電流。

如果還有電壓互感器那就還要考慮電壓互感器的變比,假如是10kv的電網,電壓互感器為10/0.1kv,電流互感器為2000/5a,那麼在你的電能表顯示你用了一度電時,實際用的還要乘以電壓、電流互感器的變比1*400*100(10/0.1kv)

你的電錶位5度電,如果只用了電流互感器那麼就乘以電流互感器的變比,假如還有電壓互感器,那就要再乘以電壓互感器的變比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利用變壓器原、副邊電流成比例的特點製成。其工作原理、等值電路也與一般變壓器相同,只是其原邊繞組串聯在被測電路中,且匝數很少;副邊繞組接電流表、繼電器電流線圈等低阻抗負載,近似短路。原邊電流(即被測電流)和副邊電流取決於被測線路的負載,而與電流互感器的副邊負載無關。

由於副邊接近於短路,所以原、副邊電壓u1和uc2都很小,勵磁電流i0也很小。

電流互感器執行時,副邊不允許開路。因為一旦開路,原邊電流均成為勵磁電流,使磁通和副邊電壓大大超過正常值而危及人身和裝置安全。因此,電流互感器副邊迴路中不許接熔斷器,也不允許在執行時未經旁路就拆下電流表、繼電器等裝置。

電流互感器的接線方式按其所接負載的執行要求確定。最常用的接線方式為單相,三相星形和不完全星形(圖4a、b、c)。

額定變比和誤差 互感器的額定變比kn指電壓互感器的額定電壓比和電流互感器的額定電流比。前者定義為原邊繞組額定電壓u1n與副邊繞組額定電壓 u2n之比;後者則為額定電流i1n與i2n之比。即

kn=u1n/u2n

(對電壓互感器)

kn=i1n/i2n

(對電流互感器)

電壓(或電流)互感器原邊電壓(或電流)在一定範圍內變動時,一般規定為0.85~1.15u1n(或10~120%i1n),副邊電壓(或電流)應按比例變化,而且原、副邊電壓(或電流)應該同相位。

但由於互感器存在內阻抗、勵磁電流和損耗等因素而使比值及相位出現誤差,分別稱為比差和角差。

比差為經摺算後的二次電壓(或二次電流)與一次電壓(或一次電流)量值大小之差對後者之比,即

fu 為電壓互感器的比差,fi 為電流互感器的比差。當knu2>u1(或kni2>i1)時,比差為正,反之為負。

對沒有采取補償措施的電壓互感器,比差為負,角差一般為正值,比差的絕對值和角差均隨電壓的增大而減小;鐵心飽和時,比差與角差均隨電壓的增大而增大。

對於沒有采取補償措施的電流互感器,比差為負值,角差為正值,比差的絕對值和角差均隨電流增大而減小。

採用補償的辦法可以減小互感器的誤差。一般通過在互感器上加繞附加繞組或增添附加鐵心,以及接入相應的電阻、電感、電容元件來補償。常用的補償法有匝數補償、分數匝補償、小鐵心補償、並聯電容補償等。

電流互感器變比是2乘以1500比5是什麼意思

7樓:郭衛國

電流互感器變比bai是2×1500/5表明該du電流互

zhi感器是雙dao變比電流互感器。

它可以使專用在1500/5,即300倍率

屬下;也可以使用在2×1500/5,即600倍率下。

二種變比的具體用法,要看電流互感器的具體形式。有的是通過改變一次繞組的繞越次數改變變比,有的是通過改變二次繞組的中間抽頭來改變變比。

8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電bai流互感器du

變比的是一次線

zhi圈匝dao

數與二版次線圈匝數之

權比http://l-v.nstl.gov.cn/commchannel/content.asp?contentid=101937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一次母線穿入互感器2圈的時候,你的互感器就是1500/5的等級,就是說1500/5是電度表的300倍,是你的電度表走了一度電而你的實際用電就是300度了。

220kv電流互感器變比1000-2000/5啥意思

10樓:長悅叟

如電流互感器一次穿芯一匝是2000a/5a。如穿芯兩匝是1000a/5a。

您好,10kv變配電室高壓櫃計量櫃的電流互感器變比怎麼計算?有沒有公式?

1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k=i1/i2。

電流法測量電流互感器的變比為一種傳統的試驗方法,現在各發電廠回,變電站等答基本上都採用該方法。由電流表a1可以測得標準電流互感器的二次電流i1,根據標準電流互感器的變比可以計算出被測電流互感器的一次側電流i1=i1*kstd ,表a2測得的是它的二次側電流i2。

由i1和i2即可計算出被測電流互感器的變比k=i1/i2,從理論上來說,用電流法測量電流互感器的變比實際上是模擬它在額定情況下的實際執行,是一種非常理想的試驗方法,測量的精度比較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互感器變比是固定的,可以查閱互感器銘牌.

如果計算,是: 一次電流值/二次電流值

比如,一次是200a,二次是5a,那麼變比就是200/5=40

13樓:魯承寶

比如說有10臺10kv高壓櫃

其中計量櫃,1#總配1#變壓器櫃(1250kva),2#分配變

配電回室(2500kva),3#分配變配電室(2000kva)這四臺櫃子在一段答母線上,那麼這個計量櫃的電流互感器變比怎麼計算,按最大2500kva配感器,就是200/5的。就按額定電流直選擇互感器,但要大於額定電流。

10KV電流互感器的變比,電流互感器變比什麼意思

i燈火闌珊處 在10kv配電所設計的過程中,10kv電流互感器變比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如果選擇不當,就很有可能造成繼電保護功能無法實現 動穩定校驗不能通過等問題,應引起設計人員的足夠重視。10kv電流互感器按使用用途可分為兩種,一為繼電保護用,二為測量用 它們分別設在配電所的進線 計量 出線 聯絡等櫃...

為何電流互感器的變比是X 5,如40 5,為什麼一

國家規定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的額定電流是1a和5a。與5相比代表額定二次電流是5a,與1相比代表額定二次電流是1a。 青城劍客 5是國家標準,為了統一,國家規定二次電流統一為5a。 電工小新麼 1 為了統一生產廠家的技術標準。2 為了同容量不同廠家產品的替代。3 為了配合與電能表的容量。 標準源是5a和...

150比5安的電流互感器如何計算電量

關鍵他是我孫子 150比5安的電流互感器的電量可以通過公式直接換算出來即可。1 電流互感器電表度數計算公式 實際的一次電流 二次電流 x 互感器變比數 5圈。2 電度表度數 走字數 x 電壓變比 x 電流變比 5圈。3 如果電流互感器的變比是150 5的 互感器名牌上有 主線繞5圈,這時的互感器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