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感器1000比5是多少倍,1000比5的互感器電錶走一度是乘以幾度

時間 2021-10-15 00:24:26

1樓:平凡的沉默的

1000 / 5 的電流互感器,倍率為1000 ÷ 5=200 倍;

表計的倍率:主要是由電壓、電流互感器決定的。這個是隻有一種互感器,所以是200倍。

擴充套件資料:

互感器誤差測量:

1、直流法

用1.5~3v乾電池將其正極接於互感器的一次線圈l1,l2接負極,互感器的二次側k1接毫安表正極,負極接k2,接好線後,將k合上毫安表指標正偏,拉開後毫安表指標負偏,說明互感器接在電池正極上的端頭與接在毫安表正端的端頭為同極性。

k1為同極性即互感器為減極性。如指標擺動與上述相反為加極性。

2、交流法

補償量:δf=nx/(n2-nx)×100%

匝數補償:

只對比差起到補償作用,補償量與二次負荷和電流大小無關。補償匝數一般只有幾匝,匝數補償應計算電流低端二次阻抗最大時,和電流高階二次阻抗最小時誤差。對於高精度的微型電流互感器匝數補償那怕只補償1匝,就會補償過量。

這時可以採用半匝或分數匝補償。但是電流互感器的匝數是以通過鐵芯視窗的封閉迴路計算的,電流互感器的匝數是一匝一匝計算的,不存在半匝的情況。採用半匝或分數匝補償必須採用輔助手段如:

雙繞組、雙鐵芯等。輔助鐵芯補償對比差、

角差都起到補償作用,但輔助鐵芯補償的方法制作工藝比較複雜。電容補償,直接在二次繞組兩端並聯電容就可以。其對比差起正補償作用,補償大小與二次負荷z=rix中x分量成正比,與補償電容大小成正比;

對角差都起到負補償,補償大小與二次負荷z=rix中r分量成正比,與補償電容大小成正比。電容補償是一種比較理想的補償方法。在微型精密電流互感器中,一般二次繞組直接接運放的電流/電壓變換,其二次阻抗基本為0,此時電容補償的作用就比較小。

一般可以在電流/電壓變換階段增加移相電路可以解決角差問題。使用者可以根據電流互感器出廠時所帶的該互感器的檢驗報告中檢驗誤差資料進行調整計算移相電路。

2樓:趙文星空絮雨

1、電流互感器的一次標稱值,除以二次標稱值,就是電流互感器的倍率。

2、1000 / 5 的電流互感器,倍率為(1000 ÷ 5)200 倍;

比如 150 / 5 的電流互感器,倍率就是(150 ÷ 5)30 倍,以此類推 。

1000比5的互感器電錶走一度是乘以幾度

3樓:趙文星空絮雨

1000:5互感器穿一匝倍率計算是。

1000/5/1=200倍。

穿二匝倍率計算是

1000/5/2=100倍。

電度表的用電度數*倍率=實際用電度數。

4樓:匿名使用者

變比=1000/5=200,所以電錶走一度應乘以200,即200度。

1000/5互感器電錶怎麼算電量

5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您的互感器倍率為1000/5=200倍。

總用電量=(本次抄表讀數-上次抄表讀數)*200,您可套用此公式計算您的用電量。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6樓:熊俊邁

電度表讀數乘以流互變比200就是實際用電量

電流互感器100比5,穿心1匝是多少倍

季成佟橋 看你的問題補充,穿心一匝是40倍,兩匝是 20倍,且你的銘牌是 穿心2匝,那也就是說你的c.t.穿心一匝的標準電流變比應該為200 5.額定電流如果真能夠達到一百安的話,建議還是採用至穿心一圈的100 5的標準ct 電流比是 100 5 20 1,一次側1匝是標準.100a 5a是額定值....

電流互感器100比5穿心1匝是多少倍

銘牌明確說明穿心2匝 100 5,就是指在額定穿2匝的時候,該電流互感器變比才是100 5,即20倍。如果使用該互感器,你只穿1匝,那麼可以理解為只取負荷電流的1 2,這個時候的100 5,就是實際情況下的40倍。實際穿心數,取決於你的負荷電流大小,這就讓一個固定的電流互感器,可以採集的負荷電流範圍...

10KV電流互感器的變比,電流互感器變比什麼意思

i燈火闌珊處 在10kv配電所設計的過程中,10kv電流互感器變比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如果選擇不當,就很有可能造成繼電保護功能無法實現 動穩定校驗不能通過等問題,應引起設計人員的足夠重視。10kv電流互感器按使用用途可分為兩種,一為繼電保護用,二為測量用 它們分別設在配電所的進線 計量 出線 聯絡等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