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電流比400 5A是什麼意思,電表走一度是幾度電

時間 2021-10-15 00:24:26

1樓:愛學習的阿拉斯加

400/5指的是一次額定電流400a,二次輸出電流5a,變比80。電表度數需要根據其電表規格來定。

電流互感器是根據電磁感應原理工作,其作用是可以把數值較大的一次電流通過一定的變比轉換為數值較小的二次電流,用來進行保護、測量等用途。如變比為400/5的電流互感器,可以把實際為400a的電流轉變為5a的電流。

電表一般是指電能表,因為其規格不同,所以走過的圈數代表的含義也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電流互感器的常見故障往往與製造缺陷有關,具體如下:

1、電流互感器的絕緣很厚,有的絕緣包繞鬆散,絕緣層間有皺摺,加之真空處理不良,浸漬不完全而造成含氣空腔,從而易引起區域性放電故障 。

2、電容屏尺寸與排列不符合設計要求,甚至少放電容屏,電容極板不光滑平整,甚至錯位或斷裂,使其均壓特性破壞。因此,當區域性固體絕緣沿面的電場強度達到一定數值時,就會造成區域性放電。

3、由於絕緣材料不清潔或含溼高,可能在其表面產生沿面放電。這種情況多見於一次端子引線沿墊塊表面放電。

4、某些連線鬆動或金屬件電位懸浮將導致火花放電,例如一次繞組支援螺母鬆動,造成一次繞組遮蔽鋁箔電位懸浮,末屏引線接觸或焊接不良甚至斷線,均會引起此類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變比400/5=80倍,即實際負荷電流等於流進電度表電流的80倍。因此電度表走一度就是80度,即實際用電量等於電度表抄見電量乘以80。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400/5,也就是當一次電流是400a,二次電流才是5a,計算電量是電度表執行度數乘以變流比80。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400÷5=80,80就是電量的倍率,電量倍率*電量=實際電量

應當是電表走一圈吧、電表標牌上有標記的.

如360rkw/h,表明每圈是1/360度。

5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400/5指的是一次額定電流400a,二次輸出電流5a,變比80。

電表的銘牌上面有(與表的負載電流有關)假如乙個表的銘牌上是1200imp/kwh,5-60a,說明該錶在5a的負載電流下走1200個脈衝數為一度電,如果是300(r/kwh)10-100a,則是該基本電流10a時,電表轉300圈為一度電。其中脈衝數和圈數乙個道理,主要針對電表種類的,脈衝指的是電子錶,圈數指的是機械表。

6樓:下水管道挖溝

走一度就是80度,對嗎?

電流互感器的400/5對應電表度數是多少

7樓:鄭振英衣念

沒有對應的電表度數,互感器只是擴大電表的量程,度數計算是:電表的度數×互感器的倍率。

400/5

的倍率就是

80倍。

10KV電流互感器的變比,電流互感器變比什麼意思

i燈火闌珊處 在10kv配電所設計的過程中,10kv電流互感器變比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如果選擇不當,就很有可能造成繼電保護功能無法實現 動穩定校驗不能通過等問題,應引起設計人員的足夠重視。10kv電流互感器按使用用途可分為兩種,一為繼電保護用,二為測量用 它們分別設在配電所的進線 計量 出線 聯絡等櫃...

110kV400 5電流互感器正常負荷帶到68000kW,最高能帶多少負荷

s 1.732ui。p 1.732uicos 110kv的負荷,功率因數一般在0.9以上。按0.9來計算。400 5的電流互感器,正常電流應在300a左右。正常負荷 p 1.732 110 300 57156kw,正常負荷帶到68000kw已不正常,電流互感器選擇偏小。電流互感器不應超過額定電流執行...

電流互感器100 5是啥意思啊,電流互感器 100 5 5A CL0 5,15VA,5P10,15VA,CL表示什麼意思?

假面 電流互感器100 5,就是一次電流最大為100a,可以按照比例變為最大5a的裝置。一 二次之間的變比為 100 5 20倍,那麼實際使用中,測量的數值乘以倍率 20倍 就是實際電流值了。電流互感器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將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的儀器。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