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50 A 5mA電流互感器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5 00:24:26

1樓:匿名使用者

10a/5ma電流互感器 表示一次繞組額定電流為10a,二次繞組的額定電流為5ma。據此可看出此電流互感器變比為2000倍。

比如你看到的是10a/5ma 的互感器,先把10a=10000ma那麼倍數就是10000除以5,等於2000倍。

假如你看到的是10a/5a的電流互感器,那麼倍數就是10除以5,就是2倍。

上面說的是穿芯匝數為標準數的情況下的哈。大部分互感器銘牌上面的標準穿芯匝數都是1,而你實際穿心數也是1,才能這麼算。如果不是,倍率是要換算的。

假設你標準穿芯匝數是1,而你實際穿芯數為2,那麼雖然銘牌上可能寫了10/5,但是你實際倍率不是2,而是1倍。

電流互感器的特點是: (1)一次線圈串聯在電路中,並且匝數很少,因此,一次線圈中的電流完全取決於被測電路的負荷電流.而與二次電流無關;(2)電流互感器二次線圈所接儀表和繼電器的電流線圈阻抗都很小,所以正常情況下,電流互感器在近於短路狀態下執行。

電流互感器

一、二次額定電流之比,稱為電流互感器的額定互感比:kn=i1n/i2n

電流互感器的工作原理、等值電路與一般變壓器相同,只是其原邊繞組串聯在被測電路中,且匝數很少;副邊繞組接電流錶、繼電器電流線圈等低阻抗負載,近似短路。原邊電流(即被測電流)和副邊電流取決於被測線路的負載,與電流互感器副邊負載無關。電流互感器執行時,副邊不允許開路。

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原邊電流均成為勵磁電流,將導致磁通和副邊電壓大大超過正常值而危及人身及裝置安全。因此,電流互感器副邊迴路中不允許接熔斷器,也不允許在執行時未經旁路就拆卸電流錶及繼電器等裝置。

電流互感器的作用就是用於測量比較大的電流。

2樓:且行且努力

1 ,可以有10000:5和50000:5兩種接法也就是最大能接10000安和50000安兩種電路

2, 圓孔穿主線用,有4個腳用兩個就行,對應接電表或電流錶用,用萬用表量一下電阻便知,不用兩個腳要短路。

電流互感器5p10代表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保護用電流互感器,準

確級以該準確級在額定準確限值一次電流下的最大允許復合誤差的百分數標稱,其後標以字母「p」表示保護,保護用電流互感器的標準準確級為5p和10p。例:5p10,後面的10表示其準確限值係數。

5p10,後面的10就是準確限值係數。

5p10表示當一次電流是額定一次電流的10倍時,該繞組的復合誤差≤±5%。

準確限值係數的意義就是在保證誤差在±5%範圍內時,一次電流不能超過額定電流的倍數,如果此時一次電流比較大,就要選用5p20的,甚至還可能選用5p30的。

比如,經計算,你需要裝設保護的地方,在最大執行方式下短路電流是4ka,你選用的是150/5,5p10,也就是說該在150a*10倍=1500a=1.5ka時,能保證繞組的復合誤差≤±5%;而很可能短路後,電流超過1.5ka,甚至達到4ka,這時就達不到復合誤差≤±5%,如果選用150/5,5p30的,在150a*30倍=4500a=4.

5ka時,能保證繞組的復合誤差≤±5%,但最大短路電流才4ka,故在全量程中,均能保證保護用的精度。

但實際應用中,為降低成本,保護並不需要太高的精度,10p已經能滿足需要,且在選擇時,也沒有必要保證在最大短路電流時還保證精度,一般在保護定值附近能保證精度就可以了。

4樓:蘭曦雪唯一

5p10是一種電流互感器的保護級,後面的10是準確限值係數,

5p10表示當一次電流是額定一次電流的10倍時,該繞組的復合誤差≤±5%

其他類推

primary current 300a ---為一次電流額定值300a

secondary current 5/5/5 three cores 二次分三部分繞組額定電流均為5a

core 1 for metering 10 va class 0.5 fs 5 ,測量用繞組,額定容量10va

core 2 for protection 15va class 5 p10 保護用額定容量15va

core 2 for protection 5 va class 5 p 10保護用額定容量5va

電流互感器中的fs表示儀表保安係數,僅僅適用於測量級的電流互感器,

具體規定如下:

fs=額定儀表限值一次電流 / 額定一次電流;

僅僅在使用者有要求時,確定該數值,其推薦值為5,或10;

主要是在系統故障電流通過電流互感器時,對二次儀表起保護作用,fs越小,二次儀表越安全。

額定儀表限值一次電流是在額定負荷下,復合誤差大於等於10%的最小一次電流。  5p10,後面的10就是準確限值係數。

5p10表示當一次電流是額定一次電流的10倍時,該繞組的復合誤差≤±5%。  準確限值係數的意義就是在保證誤差在±5%範圍內時,一次電流不能超過額定電流的倍數,如果此時一次電流比較大,就要選用5p20的,甚至還可能選用5p30的

5樓:翎羽墨風

電流互感器三繞組 0.2s/0.5/10p:

0.2s表示在二次負荷歐姆值為額定負荷值的100% 時,其額定頻率下的電流誤差不超過0.2%,帶s的是特殊電流互感器,要求在1%-120%負荷範圍內精度足夠高,一般取5個負荷點測量其誤差小於規定的範圍。

0.5表示在二次負荷歐姆值為額定負荷值的100% 時,其額定頻率下的電流誤差不超過0.5%。

10p要求在短路電流下復合誤差小於10%,p表示保護級。p後面一般還會帶乙個數字,如10p10表示10倍電流下能保持10%的精度。

對於 0.1、0 .2、0 .

5級和1級測量用電流互感器,在二次負荷歐姆值為額定負荷值的100% 時,其額定頻率下的電流誤差不超過0.1%、0.2%、0.

5%、1%。

保護用電流互感器的準確級以該準確級在額定準確限值一次電流下所規定的最大允許復合誤差百分數標稱,其後標以字母p表示保護。保護用電流互感器的標準準確級有:5p和10p。

例如5p10,後面的10是準確限值係數,5p10表示當一次電流是額定一次電流的10倍時該繞組的復合誤差≤±5%。

6樓:匿名使用者

互感器的計量演算法什麼算?

求電流互感器計算解答 5,電流互感器怎麼計算?

互感器。的。變流。比為60 5,就是說一次。電流。為60a的時候,產生的二次電流為5a,這是一次。導線。穿繞圓。環形。的鐵心為一匝的時候。現在二次所接的電流錶為15 5a,就是通入表中的電流為5a的時候,表盤。的。指示。數為滿偏轉15a,這應該是一次。線路。實際。應有的電流值。但是,該。電流互感器。...

電流互感器100 5是啥意思啊,電流互感器 100 5 5A CL0 5,15VA,5P10,15VA,CL表示什麼意思?

假面 電流互感器100 5,就是一次電流最大為100a,可以按照比例變為最大5a的裝置。一 二次之間的變比為 100 5 20倍,那麼實際使用中,測量的數值乘以倍率 20倍 就是實際電流值了。電流互感器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將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的儀器。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

10KV電流互感器的變比,電流互感器變比什麼意思

i燈火闌珊處 在10kv配電所設計的過程中,10kv電流互感器變比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如果選擇不當,就很有可能造成繼電保護功能無法實現 動穩定校驗不能通過等問題,應引起設計人員的足夠重視。10kv電流互感器按使用用途可分為兩種,一為繼電保護用,二為測量用 它們分別設在配電所的進線 計量 出線 聯絡等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