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電流互感器串電流錶後,再接至異地進電流變送器,數顯電流與指標電流差距比較大

時間 2022-08-12 19:40:07

1樓:電流感測器鄭

第一,先用鉗形表量一下原邊電流是多少a?看互感器輸出的訊號是多少a,輸出與原邊電流的比值是否匹配,如果沒問題的話,互感器的問題排除了

第二,互感器沒有問題的情況下,電流變送器的輸入值(即電流互感器輸出值)與電流變送器的輸出值的比列是否匹配。

第三,如果互感器和變送器都沒問題的話,看你數顯表是否有問題,其他線纜連線是否有問題,其實你不如用乙個交流電流變送器,就是互感器+變送器一體式的,直接輸出訊號給數顯表,很方便,我的空間裡有這個說明書,多多交流

2樓:anyway中國

首先,看實際電流多大,比方說,實際電流30a,那麼,你的表可能會測不准。如果電流在150a以上,而連線不是很長,可能是表或變送器不準確。

其次,如果連線很長,且佈線不規範,很可能是干擾影響。

第三,被測電流是否為50hz正弦波,如果不是,可能是兩個表的測量原理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變送器的帶負荷能力很小,而機械表(指標表)需要的功率大,數顯表輸入阻抗大,需要功率很小。所以數顯電流計量準確,而指標表導致電流變送器誤差增大,精度下降

4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損耗大,應校準是否要加補償電阻。

300/5的電流互感器乙個是電流錶,乙個是數顯電流錶,是串還是並

5樓:勁源獨霸

答:串互感器測電流原理:

電流互感器又稱儀用變流器(ct)。它是一種將高電壓大電流變換成低電壓小電流的儀器。其工作原理和變壓器相似,是利用變壓器在短路狀態下電流與匝數成反比的原理製成的,它的一次線圈匝數很少,而二次線圈的匝數很多。

電流互感器把高電壓大電流按一定的比例縮小為低電壓小電流,以供給各種儀表和繼電保護裝置的電流線圈。這不僅可靠地隔離開高壓,保證了人身和裝置的安全。此外,電流互感器的二次額定電流一律為5a,這就增加了使用上的方便,並使儀表和繼電器製造標準化。

電流錶是低內阻儀表,需要將儀表串入電流迴路測量,測值即迴路電流,多個同規格電流錶使用時應串聯聯接。

互感器電流錶實際流入電流錶的電流與待測大電流成比例關係,指示值通過設定顯示大電流資料,即乘上了一互感器係數,

6樓:海風徐來

不管是電流錶,還是電流數顯表,都是串接在電流迴路中的。

電流互感器連線電流變送器,變送器總被燒毀! 5

7樓:錦澄電流感測器

您好,請確認以下是否存在問題:

1、電流變送器是否接錯線(重點確認)

2、電流互感器是否開路測量,產品本身是否存在問題3、用其他裝置量一下緣邊電流知否超過100a,其次,二次電流是否超過7.5a(重點確認)

4、請問,這個100a電流的頻率範圍是不是40-400hz以內確認以上是否存在問題,一般上面這幾個原因比較多

8樓:電流感測器鄭

你好,這又幾種可能性造成電流變送器燒壞:

第一、是你電流互感器量程選小了,瞬間電流過大,造成電流變送器損壞第二、是你的電流有持續很長時間的峰峰值,瞬間電流過大,造成電流變送器損壞

第三,是電流變送器本身有一定的問題,不過你說總是壞,電流變送器的問題可能性比較小

第四、其他問題因素,比如環境、電源供電、接線操作等其他問題建議你試試電力系統中常用的jsc20ai電流變送器,這個是將變送器和互感器結合一起的,即便過載也沒有影響,不會燒壞,屬於非接觸式的隔離測量感測器,如下圖

9樓:匿名使用者

變送器輸入範圍是多少?總燒變送器,可能是變送器與互感器匹配有問題。

電流互感器,如300/5,為什麼接的電流錶是300a,非5a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問題非常有意思。

我們使用電流互感器的目的,就是要按比例把大電流變成小電流,通過測量小電流,了解真正要測量的大電流。但如何了解呢,對專業技術人員,可以通過電流互感器的變比計算出來,但很不直觀,每次都要換算,還可能出錯誤,於是人們就根據電流互感器的大小,將變比直接換算出結果,刻在電流錶的刻度盤上,人們就可以直接在表上讀數,讀出的數值就是一次電流的被測值。

這就出現了選用300/5的電流互感器,就要選擇300a的電流錶頭,但電流互感器的二次輸出還是0-5a的交流電流訊號,流入電流錶頭的也是0-5a的交流電流訊號,但對應的表頭刻度值就變了,如流入電流錶頭為2.5a時對應的刻度值,就標註為150a,流入電流錶頭為5a時對應的刻度值,就標註為300a。

這也就是我們在更換電流互感器變比時,需要同時更換電流錶對的原因。

電流互感器和指標式電流錶的配置

11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電流錶和互感器一般按實際電流的1.2倍左右選擇,倍率永遠是一致的,互感器是200/5,電流錶也是200/5,所以電流錶上永遠反映的是實際讀數。

如果實際電流超載電流錶讀數打到滿格停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變送器,你需要看看變送器的輸入電流和互感器的感應電流是否匹配,精度選0.1級.我再補充一下,如果變送器或者說二次側測量裝置有接地的話,那互感

13樓:昌昊帶鋼

1.你的思路對了。2.電流互感器,使用最大電流。3,電流超過互感器,表針走過。200/5互感器,接300a表,使用電流100a.300a表指150a左右,有點誤差

14樓:陳堅道

1》錯!變比相同的電流錶其實是額定量程為5a,這個2.5a的電流作為電流錶指示量程的一半,指標指示在人為地編寫指示刻度為100a。

2》互感器一次額定電流按照實際電流的1.5倍來選取。

3》如果實際電流超過電流錶刻度數值,比如實際電流為300a,變比200/5,電流錶指標擺向200a略過一點被表內設定的保護阻檔欄阻擋於最大值處。

電流互感器是300/5電流錶顯示是50a它實際電流是多少啊

15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這和互感器變比無關,電流錶指示的就是實際電流值,就是50a

16樓:森林原野

300/5是變比,用50a*300/5即是實際電流,3000a

10千伏高壓電,經過互感器,在指標式電流錶上如何串聯電流變送器,是否會發生事故?

17樓:

電流互感器接線要求

1二次迴路應該有乙個接地點,防止一二次側繞組絕緣擊穿時候危機裝置和人身安全。但不允許有多個接地點,且接地點應該盡量靠近互感器

2電流互感器二次繞組不准開路,不能裝熔斷器3測量儀表和保護裝置不能接在同乙個二次繞組上4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不能互相連線

個人覺得重點在接地上,你要保證無論什麼時候接地線都不能斷開,因為10kv線路會長期帶點,而你二次側可能隨時檢修維護,在一次側有電時候互感器就有電壓(斷路時候電壓很高),就可能出現事故,互感器如果二次側不接東西時候要把它短路,不能讓它開路,不然會在兩端有高電壓。串聯變送器,你需要看看變送器的輸入電流和互感器的感應電流是否匹配,精度選0.1級.

我再補充一下,如果變送器或者說二次側測量裝置有接地的話,那互感器就不接地了,有乙個接地點就可以,應該是這樣,你可以按照我這個提示再確認一下,慚愧的說我也沒接過。

18樓:世紀新元素

問題是怎麼經過互感器··

經過互感器··

不會有觸電的危險··

因為不共地··

電流錶300a,電流互感器100比5 ,電流錶指標顯示100a,實際電流是多少

19樓:天邊之約

互感器中的電流=5*(100/300)=1.667a;實際的電流=100*1.667/5=33.33a。

20樓:

1、心算:電流錶300a(應配300/5的電流互感器)的刻度與100/5 的電流互感器正好是3倍的關係。所以把表示數除以3即可。100/3=33.33a

2、300/5=60;100/5=20;60/20=3

21樓:

1,心算:電流錶300a(300/5的電流互感器)的規模,100/5的電流互感器準確3倍的關係。所以數除以3至。 100/3 = 33.33a

2300/5 = 60; 100/5 = 20,60/20 = 3

求電流互感器計算解答 5,電流互感器怎麼計算?

互感器。的。變流。比為60 5,就是說一次。電流。為60a的時候,產生的二次電流為5a,這是一次。導線。穿繞圓。環形。的鐵心為一匝的時候。現在二次所接的電流錶為15 5a,就是通入表中的電流為5a的時候,表盤。的。指示。數為滿偏轉15a,這應該是一次。線路。實際。應有的電流值。但是,該。電流互感器。...

電流互感器可不可以配電流表和互感式電度表?這樣配製行嗎?請回答謝謝

安全上沒問題,但精度上有所影響,一般配電度表的要求精度高些,配電流表的精度低些,這樣會使電度表計數不準。 百瑞順電氣 您好 我是專業生產電流互感器和電流表 電能表的廠家 您的這種接法完全可以,但是我們有多功能網路電流儀表可以測電流和四象限電能 也有智慧電錶既能測電流也能測電能 如您要是有這方面的需要...

三相四線制有功電度表帶電流互感器帶電流表帶電壓互感器接線原理圖(急求,急求呀

3個互感器s1接分別電錶1 4 7。s2接電錶3 6 9並接地。電錶的2 5 8接電源三相a.b.c上端,電錶10號端接零線。接線要點 1 不能接錯相,就是a相電流必需與a相電壓接在一組,b c相同理 2 電流線首尾端不能按錯。 1 4 7分別接電流互感器s1端。2 5 8接在負載abc三相輸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