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電流互感器的變比是X 5,如40 5,為什麼一

時間 2021-09-02 20:0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的額定電流是1a和5a。與5相比代表額定二次電流是5a,與1相比代表額定二次電流是1a。

2樓:青城劍客

5是國家標準,為了統一,國家規定二次電流統一為5a。

3樓:電工小新麼

1、為了統一生產廠家的技術標準。

2、為了同容量不同廠家產品的替代。

3、為了配合與電能表的容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源是5a和1a,所以。

5樓:鳳祺隨銳精

所謂電流互感器變比就是說一次側電流與二次側電流的比例,比如500/5、250/5、100/5、75/5、50/5、25/5等,比如500/5就是說當一次電流達到500a的時候,二次側感應的電流為5a,這兩種的比值就是變比。一般在一次側電流比較大的情況下,為避免檢測和控制儀器裝置流經的電流過大,而照成不必要的成本的投入或過多的電流損耗,所以經過電流互感器將大電流變成小電流。變比是在針對不同負荷大小情況下設計的。

一次電流大時,變比就大,反之就小。但必須合適,比如一次電流最大值長時間超過300a,而你選的250/5的電流互感器就會因為過載而燒燬,但一次側電流較小,你選用較大的電流互感器,計量就會不準確。

10KV電流互感器的變比,電流互感器變比什麼意思

i燈火闌珊處 在10kv配電所設計的過程中,10kv電流互感器變比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如果選擇不當,就很有可能造成繼電保護功能無法實現 動穩定校驗不能通過等問題,應引起設計人員的足夠重視。10kv電流互感器按使用用途可分為兩種,一為繼電保護用,二為測量用 它們分別設在配電所的進線 計量 出線 聯絡等櫃...

電流互感器變比是2019比5怎麼算它的度數

隔壁小鍋 電流互感器變比轉化為度數的公式 總電度 電流互感器變比x5。總電度 5 2000 5 2000度。電流法測量電流互感器的變比作為一種傳統的試驗方法,各發電廠,變電站等基本上都採用該方法。由電流表a1可以測得標準電流互感器的二次電流i1,根據標準電流互感器的變比可以計算出被測電流互感器的一次...

150比5安的電流互感器如何計算電量

關鍵他是我孫子 150比5安的電流互感器的電量可以通過公式直接換算出來即可。1 電流互感器電表度數計算公式 實際的一次電流 二次電流 x 互感器變比數 5圈。2 電度表度數 走字數 x 電壓變比 x 電流變比 5圈。3 如果電流互感器的變比是150 5的 互感器名牌上有 主線繞5圈,這時的互感器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