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和電流互感器怎麼配套使用

時間 2021-05-07 10:43:21

1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你的最大單相電流已達到300a,如果採用單條迴路進線則應至少選擇240平方的電纜,不知道你的300a是怎麼計算,如果沒通過利用係數計算的話,那電流會比這個更高,還有就是需用係數,需用係數要是小的話那就不用240平方的,如果是這樣做,那選擇400/5(倍率80)的電流互感器(即ct),電表選互感表1.5(6)a,斷路器選擇塑殼300a的(300平方選350a的)。

2.最大相300a的電流那負荷應該差不多150kw,你公司應該自己有變電所了,建議給這個車間供兩條迴路,不知道你的車間裡裝置功率的分配比例,我們設計的時候一般會把照明,插坐這類分為一條迴路,車間裝置動力一條迴路。但你沒提供我就兩迴路平均分配給你配線了,導線選擇2根yjv3*95+1*50供電(如果車間沒有配電間或者有但沒做總等電位連線的選擇3*95+2*50的電纜)ct和表還是選原先的規格,但需把這兩條迴路的同一相穿同一ct.

2樓:盧霜從馳文

朋友,你把k2並接公用或者k1並接公用都可以。

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加電流互感器接線,按你的接線方式,一通電立即發生短路,這是很危險的,不但裝置燒壞,還危害人生安全。接線時要注意檢視電能表的接線圖。

3樓:陳堅道

互感器可用300/5=60(倍),電度表選用三相四線的電子電度表,要分時段計量吧,最好將所需的資料與廠商聯絡訂貨(一般市售電表的資料不一定適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負載時有300a啟動時在500a以上,建議用600:5的電流互感器.和電能表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選400或500比5的,400比5的倍率80,500比5的倍率100

6樓:匿名使用者

互感器按找整定開關值選擇就可以了,比如開關整定200a,互感器選擇為200/5,然後直接接表就可以了,電表為3*1.5(6)a.

7樓:匿名使用者

互感器選用300/5 400/5更好一些

電表選用3只單向電表。1.5-6a的。

再配合三相是線制無功電能表(如果需要計算無功)如果你的工廠承包給別人,強烈建議不要安裝機械式三相四線製表。這種表有很大缺陷,損耗高和計量精確度差。並且一相元件損壞後,還很難發現,將會少計算1/3的電量,所以如果不想投資太高。

裝3個單相電表更好。

或者最好是直接使用三相四線制電子錶。型號dssd341 容量為3*1.5(6)a,電壓3*380v,缺點是電表**稍高。差不多要上千元乙隻電表

8樓:

電流互感器的輸出端額定量程電流通常最大為5安那麼最大負荷300安,按說300比5的互感器就行了但是考慮到電機啟動時的電流會更大,還有可能遇到短路,等其它過負荷因素那麼還是應該選擇400比5或者500比5的互感器400比5的倍率是80.500比5的倍率是100以後在計算用電量時,在電表讀數的基礎上再乘以倍率就好

如何選用和安裝三相四線電能表和電流互感器

9樓:無語翹楚

一、如果電能表是配用電流

互感器,表額定電流必須是 5 a 的。

二、電流互感器上面的一二次接線端子,都標記有 + — ,+ 表示電流流入端,— 表示流出端,不可接錯。

三、互感器變比的分子應大於負載電流 20—30 %。

四、互感器二次絕對不允許開路,不能裝開關,熔斷器。因為二次開路,會產生很高電壓,危及安全。

10樓:ら照耀我

這個在買的時候又不能試,所以最好是買品牌貨。然後主要是看錶是否鬆動。

至於安裝要注意到正反,就是中心穿入線不能穿反。電流互感器上兩個接線柱分別接入電表的出入,有一小一點的孔從穿入這相接一小線,其他的仿之。

在電流互感器上取一接線柱串聯,定要保護接地。

dts1531型電子式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怎樣看度數

夜來雨早來晴 計度器從左往向看,帶1位小數.如果電能表規格是3 1.5 6 a 3 3 6 a,度數為計度器顯示度數乘以互感器倍率 互感器變比倍率在互感器銘牌上會標出,有的配電箱上也會標.例如 電能表規格為 3 1.5 6 a 互感器變比為 100 5 則互感器倍率為20倍這時電能表指示數如為200...

三相四線電能表逆相序指的是什麼,三相四線費控智慧型電能表出現逆相序是怎麼回事

這是人為定義的,發電機有三個繞組,轉一周360度產生三個電壓,a b c,夾角是120度,就象錘子 剪刀 布一樣,你無法確定誰是a誰是b,我們就定義只要前面的能降住緊跟著他的這種排列為正相序。三相四線錯誤接線檢查 任務要求 1 遵守安全工作規程,正確使用儀表。2 畫出向量圖描述故障錯誤。3 列出各元...

三隻電流互感器怎樣連線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

1 三相電源u,分別竄過三個電流互感器,直接接入負載的控制開關的輸入端。中心線n直接接入表內的10 接線柱,11 接線柱輸出。2 三相電源u,v,w分別引入各自對應的1 接線柱,提供電能表電壓線圈的工作電壓。3 將各自電流互感器的輸出端k1,k2,接入各自對應的 表內 1 接線柱,提供電能表電流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