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2級考試內容,計算機二級都考什麼?怎麼個考法?(詳細)

時間 2021-10-15 00:24:26

1樓:撒德塔念

還是只需選擇一門考試就行了,至於說哪個比較簡單,還得看個人,會了就不難。

計算機二級都考什麼?怎麼個考法?(詳細)

2樓:醉意撩人殤

計算機二級考試包含:

程式設計/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語言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參試者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可選類別有高階語言程式設計類、資料庫程式設計類等。

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能力,要求參試者具有計算機應用知識及ms office辦公軟體的高階應用能力,能夠在實際辦公環境中開展具體應用。

從2023年開始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已從傳統的筆試和上機考試改革成無紙化考試,二級delphi科目從2023年上半年開始停考。

考試模式:

報考二級6個科目考試的新生,全部採用無紙化考試(即全部上機考試),取代傳統的考試模式(筆試加上機)。參加二級7個科目補考的老生,仍按照傳統模式參加補考。無紙化考試中,傳統考試的筆試部分被移植到計算機上完成,考核內容和要求不變。

無紙化考試時間為120分鐘,滿分100分,總分達到60分可以獲得合格證書。沒有獲得合格證書的考生,無補考,下一次需重新以新考生身份報名參加考試。

3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答案

4樓:城雨

還考office高階應用。

具體可以報名乙個中公教育的課程,有具體介紹。網頁鏈結

計算機二級office考試內容有哪些?

5樓:計算機二級

計算機二級office考試,**套用格式,必考內容

6樓:觀科技

基本要求

1、 掌握計算機基礎知識及計算機系統組成。

2、 了解資訊保安的基本知識,掌握計算機病毒及防治的基本概念。

3、 掌握多**技術基本概念和基本應用。

4、 了解計算機網路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掌握網際網路網路服務和應用。

5、 正確採集資訊並能在文字處理軟體word、電子**軟體excel、演示文稿製作軟體power point中熟練應用。

6、 掌握word的操作技能,並熟練應用編制文件。

7、 掌握excel的操作技能,並熟練應用進行資料計算及分析。

8、 掌握power point的操作技能,並熟練應用製作演示文稿。

目前根據最新的考試2023年9月份office來看,所涉及的知識點幾乎包含了所有的考試大綱,僅有少部分還未考到,例如excel 中的資料模擬分析中的方案管理器及切片器等一些偏知識點。可能excel中還有部分函式還會新增。巨集的簡單應用,說考也考過,說沒考也沒考,什麼意思呢?

在製作工資條的那套題中,其實可以運用巨集來解決問題,包括後面的第27套新增題城市降水量,也運用到巨集。這些題只能說可以應用巨集,並非是非巨集不能解題。

至於word和ppt的知識點,考試大綱已經基本覆蓋完成。重點可能是在操作選擇題上,什麼最優化,什麼最簡單之內的。需要大家積累知識,提高自己的做題思路。

7樓:文桓

樓上的大神已經補充很完善了,我給分享一下歷年的最新課程和真題庫吧,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在三人行慕課上,直接搜計算機二級考試就可以了

全國計算機二級都考什麼內容?

8樓:

計算機二級考試包含:程式設計/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語言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參試者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可選類別有高階語言程式設計類、資料庫程式設計類等;

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能力,要求參試者具有計算機應用知識及ms office辦公軟體的高階應用能力,能夠在實際辦公環境中開展具體應用。

從2023年開始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已從傳統的筆試和上機考試改革成無紙化考試,二級delphi科目從2023年上半年開始停考。從 2018 年 3 月開始,將實施 2018 版考試大綱,並按新體系開考各個考試級別。

二級取消「visual foxpro 資料庫程式設計」科目(**:27),2023年 12 月是其最後一次組考。新增「python 語言程式設計」科目(**:

66),考試時長:120 分鐘,2018 年 9 月首次開考。

擴充套件資料

成績評定流程

1、成績評定流程如下:各級上機考試的成績由考生交卷後由計算機直接評分給出,機器閱卷,並由考點彙總並與答題卡一起提交至北京,但是除了0分考生以外,考生無法當場得到具體的成績。

另外,一級考生、補考上機的考生將要和其餘考生一樣在當地的成績公布日才能得到成績;當北京方面將試卷評閱完畢後,會將各省的成績合格資訊彙總並發回給各省的主考部門,並由各省的主考部門來決定具體的成績公布的時間。

2、少部分考點將會通報考生的具體成績分數,大部分考點及一般的查詢方法將會通報考生的等級。總成績取筆試和上機成績中最低的乙個。總成績在及格及其以上者為通過考試。

3、部分省市一級成績查詢時會報告「筆試不及格」,這是由於一級沒有筆試,只要一級上機合格者即可獲得一級合格證書。

4、合格證書一般在考生當地公布成績1個月後發放,具體時間視各地情況而略有不同。單科合格成績單的發放有地域性,具體發放單科證書問題請諮詢當地考點。

9樓:清溪看世界

一、 計算機基礎知識

1、計算機的發展、型別及其應用領域。

2、計算機軟硬體系統的組成及主要技術指標。

3、計算機中資料的表示與儲存。

4、多**技術的概念與應用。

5、計算機病毒的特徵、分類與防治。

6、計算機網路的概念、組成和分類;計算機與網路資訊保安的概念和防控。

7、網際網路網路服務的概念、原理和應用。

二、word 的功能和使用

1、microsoft office 應用介面使用和功能設定。

2、word 的基本功能,文件的建立、編輯、儲存、列印和保護等基本操作。

3、設定字型和段落格式、應用文件樣式和主題、調整頁面布局等排版操作。

4、文件中**的製作與編輯。

5、文件中圖形、影象(片)物件的編輯和處理,文字框和文件部件的使用,符號與數學公式的輸入與編輯。

6、文件的分欄、分頁和分節操作,文件頁首、頁尾的設定,文件內容引用操作。

7、文件審閱和修訂。

8、利用郵件合併功能批量製作和處理文件。

9、多視窗和多文件的編輯,文件檢視的使用。

10、 分析**素材,並根據需求提取相關資訊引用到word 文件中。

三、操作題即是對word、excel和ppt三大辦公軟體利用的考察,操作題在整個計算機二級考核中分值是80分,其中word、excel各30分,ppt20分。操作部分主要的考查內容是對字型、版面的調整,**函式的運用,以及幻燈片設計,我們可以登入http://www.

ncre.cn,在歷年考試大綱中檢視考核重點。

10樓:宰永秋芬菲

大學裡一般都是考二級c語言的,就是編一些程式!考試有筆試和上機!

11樓:班婉君須赩

計算機二級要分很多的,看你要考啥子。

一般學校要求的是考計算機二級vf,當然除計算機專業而言。

說是考啥也說不清楚,反正挺簡單的,好過。

12樓:

一般都是考語言,主要現在大家考的就是2種,一種是c++,一種是vf!

考試分為上機和筆試!

不明白在問我!

13樓:壽瀚龔雅蕊

我自己考的是c語言,就是考程式設計,什麼迴圈結構啊,指標變數等一些相關的,至於vb的我不是很清楚。

14樓:

那要看你選擇的是哪一科呀,有office,c語言啥的

15樓:ak靈兒

計算機二級,有9個科目,其中vb2023年是最後一次考,今後會取消;看你報考哪個科目

16樓:城雨

一般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考office高階應用。具體考試內容是,公共基礎知識(10分),office基本知識選擇題(10分),然後再是操作題,word大題(30分),excel大題(30分),ppt大題(20分),60分以上即可獲得證書。建議報名乙個培訓班。

計算機2級考什麼?

17樓:萬伏眼睛

大多數人參加這個考試的目的很簡單,無非是在個人簡歷上增加一條資訊,使看到簡歷的單位知道自己有這麼乙個技能;或者,就像我的情況一樣,是被動參加。

先說為了找工作而考計算機二級的人。我對找工作這一部分並不熟悉,因為我自己並沒有參與進來。但是我並不認為這張二級證書對於找工作有什麼幫助。

因為計算機二級考試的內容基本沒有實用性,不能說明考試的人具有什麼計算機的專業水平,充其量只能說明其具有最基本的計算機程式設計知識,或者,僅僅是在應試教育下,對於處理這種考試游刃有餘。

計算機二級考試內容包括c語言,q basic,foxbase, visual foxpro和visual basic。考生從中選出一項作為考試專案。考試分兩部分,上機和筆試。

筆試就是一些基本的操作方法,程式設計方法,上機就是要親自程式設計。報名時可以購買複習資料,包括:考試大綱,二級教材以及模擬考試光碟。

聽起來好像挺玄,其實考試方式以及內容都是極其簡單的--如果真的仔細看過複習資料。我覺得,如果真的有意使自己增加一項技能的人,更應該考慮參加至少是**考試,而不是二級。

我參加考試的原因很滑稽--硬性規定。大二的時候回到燕園忽然有一天聽班裡的同學說我們專業必須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否則……。現在我也沒有搞清楚為什麼要這樣規定。

不過既然不考會有後果,那就只有乖乖地去考了。現在想想,那個時候還不如再下一點功夫考了計算機**呢。

計算機二級考試的準備過程

可以說,有了模擬考試的光碟,弄懂並且做熟練了以後,最後的上機考試就變成了完全沒有意義的反射運動了。關鍵是要肯拿出一點時間來練習。

大二就得到通知要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班裡很多同學早早動手。教室裡經常聽到人們在討論一些有關計算機的名詞阿,程式設計的方法阿,如何安裝儲存什麼的。我當時對於這些東西的知識僅僅限於從中收穫甚少的計算機課,聽他們討論就像聽天書一樣,迷茫一片。

不過說實話,我並沒有對這個考試有多麼重視,所以心裡並不著急。畢竟離大四畢業時間還長。

後來就總有同學問我:二級過了嗎?我就說,還啥都沒準備哩!

於是乎就有人善意地勸我盡早去考,萬一沒有考過還有補救的機會。聽起來好像這個考試有難度,因為考過了的人很多都沒有通過--尤其是上機部分。我雖然有點被嚇住了,但是還是一拖再拖,直到大三的下學期才報了名,準備大四開學的時候考試。

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報名時間大約是每年的1月和6月,分別對應4月和9月的考試。如果在北大的話只要到時候留意電教門前掛的紅色條幅即可。我選擇的是第一次進入考試內容的visual basic。

因為以前多少在計算機課上學過一點,對其內容和介面有所了解。大三結束放暑假前,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這個暑假裡攻破二級的vb。真到放假了才知道放假前立下的巨集志實在是很脆弱。

放暑假後沒幾天我就跑到成都玩去了:那裡有太多吸引我的東西:山水,小吃,還有朋友。

臨行前我還裝模作樣地往行李中放了一本二級教材,結果那個東西除了用來夾了幾張我的**以外就再沒有發揮任何作用。

八月中旬後我才算是能安下心來準備那倒霉的考試了,開啟書,我一頁一頁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對每一章每一節的課後習題也作了思考。半個月過去了,其實中間也有偷懶了的幾天,不過一本書算是看完了,感覺豁然開朗。於是開學以後放下書本,做了做模擬光碟。

上機程式設計部分的題目完全說不上難,模擬題比數後的練習題要簡單得多。但是總是在軟體判分的時候得不到好的結果。仔細察看才知道,原來只有自己編的程式和所謂正確答案一模一樣的,才能得到滿分。

但是,編寫程式完全可以有不同的方法得到相同的結果。這下我知道了為什麼上機考試如此困難了。應對的方法就只有仔細分析所給的答案,體會出一些技巧和規律性的東西,通過考試應該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可以說,有了模擬考試的光碟,弄懂並且做熟練了以後,最後的上機考試就變成了完全沒有意義的反射運動了。關鍵是要肯拿出一點時間來練習。

考試實戰篇

先說筆試。包括選擇和填空,都是一些基本的概念和程式設計方法。只要仔細地看過一遍書的人,筆試決不會出現不能通過的現象。

我所知道的一些參加過考試的人也普遍認為筆試是很容易的。我進入考場的時候很鎮靜,看到卷子以後放眼望去都是自己十分熟悉的名詞和內容,做起來也十分順手。做的時候還是要認真的,不可輕敵。

考場上一片寂靜,大家都奮筆疾書,埋頭苦幹。考試時間過了不到一半,我已經將所有題做完了。我耐心地坐在位子上從頭到尾檢查了一遍,此時離考試結束時間還太遠,我等不及了,於是交了卷子,離開了教室。

兩個字--不難。

再說上機考試。現在考場外領取考試座位號,聽老師敘述考試規則,然後進入考場。每人一台電腦,題目從題庫中隨機抽取,每人題目各不相同,所以監考老師任務並不重。

但是這也就造成了考場氣氛比較混亂,少不了周圍的人都在交頭接耳。克服這種混亂的干擾,集中精力在自己的題目上是很必要的。考試開始,我比較小心地開始做題,要盡量按照模擬考試光碟答案的思路。

不過題型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和光碟上的沒什麼兩樣。我三下五除二就把八道題做完了。兩個小時的考試,我四十分鐘就走出考場。

其中乙個監考老師走出來叫住我,我還想呢,我沒有違反考試紀律啊,他卻和藹地走上來問我複習的經驗等等。其實我也沒什麼經驗,就是看書,做題。(

計算機二級考試內容以及複習內容

貴州人和的福星 貴在堅持,加油 一 對於筆試 二級vb考試的考題內容很細,沒有複雜的演算法題,最多隻是一些看起來複雜 其實很有規律 的迴圈題。那麼,我們要做的是 1 按照大綱讀懂 理解 教材上的的內容。2 做一些歷年的考試題目,根據作者的經驗,每年的考題中都會有一些重複或相似的考題。當然最主要的是做...

計算機二級C語言考試內容有哪些

1 根據新大綱的要求,二級 c語言 考試分為理論考試和上機考試兩部分,必須都通過考試才能算合格。2 考試內容分為c語言程式設計 順序結構 選擇結構 迴圈結構 函式 指標 陣列 字串 編譯預處理 作用域 結構體 共用體 檔案等 和公共基礎 資料結構 程式設計 軟體工程和資料庫 計算機二級c語言考試題目...

2019計算機二級考試書籍,2015計算機二級考試書籍

看哪個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那本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教程,這個書不錯的 很詳細 我過c就是用的這個 考計算機二級ms office高階應用要買什麼書啊?大佬 還有計算機二級的資料嗎?去 買一本 大概長這樣的,年份改一下 順便給你點資料 ms office高階應用資料 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需要什麼指定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