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兩相短路基本沒有零序電流,三相電路中兩相短路,此時有沒有零序電流 為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52:19

1樓:要永遠疼我哦

在三相四線電路中,三相電流的相量和等於零,即ia+ib+ic=0。如果在三相四線中接入一個電流互感器,這時感應電流為零。當電路中發生觸電或漏電故障時,迴路中有漏電電流流過,這時穿過互感器的三相電流相量和不等零,其相量和為:

ia+ib+ic=i(漏電電流)。

這樣互感器二次線圈中就有一個感應電流,此電壓加於檢測部分的電子放大電路,與保護區裝置預定動作電流值相比較,如大於動作電流,即使靈敏繼電器動作,作用於執行元件跳閘。這裡所接的互感器稱為零序電流互感器,三相電流的相量和不等於零,所產生的電流即為零序電流。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漏電,才能檢測零序電流。短路檢測不到零序電流。跟據“節點原理。”(回答只適用漏電開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三相中零序電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同,因此只能通過大地作為通路,只有與接地有關的故障才有零序電流

4樓:

產生零序電流的兩個條件:

1、無論是縱向故障、還是橫向故障、還是正常時和異常時的不對稱,只要有零序電壓的產生;

2、零序電流有通路。

您的試驗有零序電壓,但是零序電流沒有通路。

有點象物理裡邊的內力作用

三相電路中兩相短路,此時有沒有零序電流?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短路無零序,但是兩相接地短路有零序

6樓:駒妤

說清楚點是在帶負載突然短路,還是不帶負載 電源短路呀

7樓:

有 三相電路中發生不對稱的短路故障(兩相短路、單相接地)都有零序電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短路,會產生負序電流。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上一級空開早就頂掉了.

電力系統分析,兩相短路可能會出現零序電流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間短路不會形成零序電流,因為即使兩相短路,兩相電流很大,但是三相電流的向量和還是等於零。只有接地短路才出現零序電流。

11樓:**白龍馬

這個問題是初學者都不好理解的,我當初也是這樣,現在我工作之後才明白,所謂零序電壓或是零序電流,都是接地所反映出來的狀態,沒有接地就沒有零序分量,相間短路出現的是負序分量,這樣理解起來方便一點

12樓:雲帆滄海

只有接地短路才有零序電流

為什麼中性點不接地系統中發生兩相接地短路,短路電流中不存在零序分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零序電流,是在三相電路里流不通的電流,它只能在相-地之間流通。三相不接地系統發生兩相接地短路,短路電流不能與地形成迴路,所以就沒有零序分量電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構成迴路,中性點接地的話才有迴路

15樓:小可

單相接地和兩相接地短路有,三相短路沒有

三相電接兩相電有什麼影響嗎,什麼是三相電和兩相電

三相電接兩相電影響不大,主要是分清取用了三相電還是取用了電相電。三相電和單相電 也就是兩相電 同源,是同乙個電源。三相電是三根不同相位的火線 相線 任何兩根火線間的電壓是380v 單相電是三相電中任意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兩線間的電壓是220v。照明用電只能用單相 火線 零線 如果用了三相電中任何兩根...

什麼叫單相?兩相和三相呢?怎麼區分他們

我又不是來玩的 單相是三相中任何一根相線和一根零線。常稱之為 火線 零線 通常指 220v 50hz 交流電。單相電壓電工學中又取名為 相電壓 二相是取三相中任意兩相,之間的電壓是380v。二相電壓電工學中又取名為 線電壓 三相是將三相全部使用。三相電主要用於作為電動機的電源,即需要轉動的負荷.因為...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可以用在兩相電路嗎

可以,只要負載是有零線的就可以。當然可以 看清零線位置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接上兩相電,如果接在電源側,漏電保護器會拒動作,不會起到漏電保護作用。漏電保護器接線要求如下 1 標有電源側和負荷側的漏電保護器不得接反。如果接反,會導致電子式漏電保護器的脫扣線圈無法隨電源切斷而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