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臺燒焊機可沒有三相電,可以使用兩相電嗎

時間 2022-11-06 04:05:07

1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可以的。

原因如下:

一般電焊機是用的兩相電380,只有兩組線圈,初級380v次級70v左右,三相電焊機有的初級是三組線圈,次級也是三組線圈,但是次級經過三相橋式整流輸出直流,就是直流焊機。

三相電焊機也有一種初級是兩組線圈,次級是一組(輸出為交流)或兩組線圈(輸出經橋式整流輸出直流)。

還有一種是開關電源原理的,就是先把三相電整流為直流,經電子線路和高頻變壓器轉換為400赫茲的交流電,經整流輸出直流電。電抗器在電焊機裡起到調節焊機焊接電流的。

2樓:清新且巍然的茱萸

如果你是需要三相電全部接進去的那種靠三相電動機帶動的焊機,那麼只能使用三相電,如果只需要接兩根三相線,也就是380伏電壓的焊機,那麼直接接兩相電,也就是220伏,一根火線一根零線,也是可以用的,但是焊接電流會小很多,你可以試用小焊條焊接。

3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焊機的電壓為380v,三相電,兩相電只有280v,用不了

4樓:孤旅情思

焊機上有標示的,可以使用兩相電和三相電的,但是不可以同時使用,你只要把標示有220v的火線和中間的零線連線上去就可以了。

三相電電焊機能改成兩相電焊機嗎

5樓:墨汁諾

三相電380v電焊機,可以改成單相380v(兩相380v是錯誤說法)∕ 單相220v,雙電壓自動識別,雙電源焊機。

改裝後,相當於原來三相380v焊機缺相,功率會小於改裝前。這種雙電源自動識別焊機輸入電壓焊機,採用的是倍壓原理,相對原裝焊機故障率也比較高。 出門幹活不方便用兩臺焊機,可以再買一臺單相220v的焊機,一臺380v焊機。

根據工作環境電壓使用焊機。

例如,電壓為380v,原邊匝數100匝,380/100等於3.8.也就是說每匝可以產生3.

8v的電,要改220v的就用220x3.8等於57.89匝,根據4舍5入法,繞58匝就可以。

相續分為3種:

1、3相焊機即3條線都是380v的,

2、2相焊機2條線都是380v的,

3、單相電焊機2條線1條是火線另1條為零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 但不建議這麼幹;

三相指的是, 3相380v; 兩相理論上指的是2相380;

民間也有人將 單相 220v 理解兩相電;------其實這是不科學的;

我想您想問的是, 3相380v焊機改成單相220v; (能取到2相380v的地方就能取到3相380,那就多此一舉了)

一般三焊輸入的焊機大都是逆變直流型焊機, 也就是焊工常說的 電子 焊機;

理論上三相380v逆變直流焊機是可以改裝成單相220v輸入的焊機的:

(並且在小功率的逆變焊機上,能相容輸入單相220v和兩相380v的焊機也不少);

在理論上可以更改, 但這需要具備非常專業的電子電路的知識;

改造方案的核心是:

將三相整流及高壓直流濾波電容; 改成倍壓整流電流, 並還要處理濾波電容電壓平衡的問題;

並且,注意中大濾波電容的容量,以平滑電源整流紋波;(因為三相電整流後的電源紋波比單相電整流後的紋波要小得多)

並要注意,因三相改兩相,輸入線電流是增加的, 所採用的整流橋是要加大的;

並且,原有的焊機一般還會設缺相保護電路,也需要取消;

所以,如果對上術第5大點第2小點的各個名詞聽得一頭霧水的話, 強烈強烈不建議您自已更改;   除非您是電子工程師(那您才有可能明白第三大點所簡單描述的核心改造方法);

7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可以改的,要找專業懂行的改就可以了,算好變壓器的原邊的匝數和電壓比就好了。

例如,電壓為380v,原邊匝數100匝,380/100等於3.8.也就是說每匝可以產生3.

8v的電,要改220v的就用220x3.8等於57.89匝,根據4舍5入法,繞58匝就可以了,

相續分為3種,1;3相焊機即3條線都是380v的,2;2相焊機2條線都是380v的,3;單相電焊機2條線1條是火線另1條為零線。

8樓:

請問三相變壓器改裝成三相電焊機是否能成?

整合三相焊機可以接兩相用嗎

9樓:hi漫海

整合三相焊機可以接兩相用不能接兩相用;三相電至少有3根線,每一根對地的電壓就是

兩相電。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工業中大部分的交流用電裝置,例如電動機,都採用三相交流電,也就是經常提到的三相四線制。

而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單相電源,也稱為照明電。當採用照明電供電時,使用三相電其中的一相對用電裝置供電,例如家用電器,而另外一根線是三相四線之中的第四根線,也就是其中的零線,該零線從三相電的中性點引出。

10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你所說的整合焊機,應該是逆變焊機,就是老百姓說的 線路板焊機。這種焊機常採用三相380v交流電輸入。

任何三相焊機,都不可以接單相。

沒有兩相電之說。

一根火線一根零線, 是 單相 220v。

兩根火線只能叫做 單相 380v。

三根火線是 三相380v。

三相380v焊機,接兩根火線,焊機缺相無法作業,時間長了還會燒壞焊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整合三相焊機是什麼焊機?我作為焊機工程師我沒聽說過。

三相電的焊機能改兩相電的嗎

12樓:醉月徘徊

回答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耐心等待。

此外,電焊機需要技術保養,如,要檢查各線路及零附件是否完好,保險絲檢查是否符合要求,電流調節裝置,應符合調節範圍的要求,檢查裝置各部潤滑情況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更多1條

13樓:

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一個大功率的變壓器,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的;一種是直流電的。是利用電感的原理做成的,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達到使它們達到原子結合的目的。

原理編輯

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電焊機的結構十分簡單,說白了就是一個大功率的變壓器,將220v交流電變為低電壓,大電流的電源,可以是直流的也可以是交流的。電焊變壓器有自身的特點,就是具有電壓急劇下降的特性。

在焊條引燃後電壓下降,在電焊機的工作電壓的調節,除了一次的220/380電壓變換,二次線圈也有抽頭變換電壓,同時還有用鐵芯來調節的,可調鐵芯電焊機一般是一個大功率的變壓器,系利用電感的原理做成的,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在焊條和工件之間施加電壓,通過劃檫或接觸引燃電弧,用電弧的能量熔化焊條和加熱母材。

14樓:陽光的俊傑俊雯

回答想要將三相電焊機改成220伏電壓的單相電焊機,首先我們得知道這個電焊機的控制電源屬於什麼型別。如果是開關電源的控制電源,那麼就必須將電焊機的電壓板全部換掉,還要裝個雙聯開關,因為380伏的變壓器和220伏的變壓器不能同時工作,如果要連線三相電焊機就必須斷掉220伏變壓器,反之,如果要連線220伏的變壓器就得斷掉380伏的電壓。這個雙聯開關就是起到一個裝換的作用。

另外電焊機的電壓板還是比較貴的,最便宜也得需要200元左右。

提問好的

我焊機是三相逆變電焊機

回答可以改的

提問如何改

回答說明輸出電流還不夠大 要加粗輸出級 電壓在36-60v 電流要達到100--200--300a才算正常 還要看你用的焊條的規格 2.5的100a 3。2的200a 4的300a 才能滿足要求

提問ok

更多5條

15樓:夏信化汝

可以改的,要找專業懂行的改就可以了,算好變壓器的原邊的匝數和電壓比就好了。

例如,電壓為380v,原邊匝數100匝,380/100等於3.8.也就是說每匝可以產生3.

8v的電,要改220v的就用220x3.8等於57.89匝,根據4舍5入法,繞58匝就可以了,

相續分為3種,1;3相焊機即3條線都是380v的,2;2相焊機2條線都是380v的,3;單相電焊機2條線1條是火線另1條為零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改的。但是功率達 不到原來的。會有損耗的。

三相電焊機送兩相電就應該一點反應都沒有嗎?

17樓:

三相電焊機送兩相電有反應,首先散熱風扇聲音異常,第二就是焊接電流明顯變小,不易拉弧並且還粘焊條。

為什麼有的電焊機三相和兩相都能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380v電焊bai

機有三相380v和單相380v之分,

du一般功率較zhi大的電焊機採用三相四線dao制,接三根專火線,屬一根地線;功率較小的電焊機採用單相三線制,接兩根380火線,一根地線。三相四線制電焊機接兩相時,也能工作,但達不到應有的焊接功率。

電焊機是一種特殊變壓器,而大型變壓器大多是三相的,一次側有三個線圈,接三相電源,只有小型單相變壓器是一個線圈。另外只有一個線圈的變壓器叫單相變壓器,而不叫兩相變壓器。

兩相電焊機不小心接三相電了不能用了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2相焊機就2根線,你怎麼接的上3相的3根線的,你可能說的是輸入220v的焊機你接了380v的電了是嗎?你的是電子鎮流的焊機還是老式的排線的焊機?老式的可能一次線圈燒了並一起了,新式的裡面的電子元件被高壓擊穿了,不管是老式還是新式的,你都得去找專業人員維修,這個你還真的沒辦法自己維修。

20樓:工匠星空

兩相電焊機,不小心接三相電了,不能用了還能怎麼辦,去專業維修店修理唄。

21樓:黑哥解答

回答你這種只有維修了。

兩相用成三相了,電機都被燒壞了,需要大修了。如果,太嚴重了,電機都可能沒用了,修不好了。因為線圈都應該被燒完了。

☺️☺️☺朋友,️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

趕緊維修哦。

提問不是老式的,是這種新式焊機

我問你修理成本高不高

回答對的哈,一樣的。三相電進去,直接燒了

看情況吧。如果主機板燒了,那就貴了。

提問燒哪個地方了你知道嗎

回答一般是保險。

如果是保險,那問題還不大

提問我看了只燒了一個線包

回答線圈都燒了吧

提問就燒了一個很小的線包

回答相當於一個線圈都廢了

更多15條

我用了360急救箱可沒有發現病毒

那是你的電腦沒有病毒的,何況掃殺一般的病毒用360防毒就行了,360系統急救箱 原名 頑固木馬專殺大全 是強力查殺木馬病毒的系統救援工具,對各類流行的頑固木馬查殺效果極佳,如犇牛 機器狗 灰鴿子 掃蕩波 磁碟機等。在系統需要緊急救援 普通防毒軟體查殺無效,或是電腦感染木馬導致360無法安裝和啟動的情...

女生說 我可沒有這樣說 男生要怎麼回呢?

1 聊她喜歡的話題。在女人給你發沒有啊的時候,還有一種可能呢就是,你說的話,對方根本沒有興趣和你聊下去,那麼這個時候的男人,應該要盡量避免聊這些,比如男人都很喜歡的打球,喜歡的科學這樣的東西,大部分女人都不太感興趣,和女人去聊天的時候應該學會投其所好!2 誇她。說幾句甜言蜜語。當女人發 沒有啊 的時...

男生說我可沒有把你當朋友呢,更像是知音,這什麼意思

他的意思應該是拿你當做很重要的人,你在他心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是如果他有了女朋友後,你們這樣的關係很容易被他女朋友不認可,導致你們最後關係破裂。男人一旦有了女朋友後還是不要有亂七八糟的知音比較好,我也不建議你當作他的知音,女人更感性,時間久了就不再會滿足於知音這層關係,所以如果你們彼此有意,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