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可以用在兩相電路嗎

時間 2022-09-17 00:55:04

1樓:

可以,只要負載是有零線的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看清零線位置

3樓:好天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接上兩相電,如果接在電源側,漏電保護器會拒動作,不會起到漏電保護作用。漏電保護器接線要求如下:1、 標有電源側和負荷側的漏電保護器不得接反。

如果接反,會導致電子式漏電保護器的脫扣線圈無法隨電源切斷而斷電,以致長時間通電而燒毀。3、安裝漏電保護器不得拆除或放棄原有的安全防護措施,漏電保護器只能作為電氣安全防護系統中的附加保護措施。4、安裝漏電保護器時,必須嚴格區分中性線和保護線。

使用三極閉伏四線式和四極四線式漏電保護器時,中性線應轎逗攜接入漏電保護器。經過漏電保護器的中性線不得作為保護線。5、工作零線不得在漏電保護器負荷側重複接地,否則漏電保護器不能正常工作。

6、採用漏電保護器的支路,其工作零線只能作為本回指基路的零線,禁止與其他迴路工作零線相連,其他線路或裝置也不能借用已採用漏電保護器後的線路或裝置的工作零線。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接上兩相電會起到漏電保護嗎?

4樓:趙文星空絮雨

三相四線漏抄

電保護器接上兩相電,如果接在電源側,漏電保護器會拒動作,不會起到漏電保護作用。

漏電保護器接線要求如下:

1、 標有電源側和負荷側的漏電保護器不得接反。如果接反,會導致電子式漏電保護器的脫扣線圈無法隨電源切斷而斷電,以致長時間通電而燒毀。

3、安裝漏電保護器不得拆除或放棄原有的安全防護措施,漏電保護器只能作為電氣安全防護系統中的附加保護措施。

4、安裝漏電保護器時,必須嚴格區分中性線和保護線。使用三極四線式和四極四線式漏電保護器時,中性線應接入漏電保護器。經過漏電保護器的中性線不得作為保護線。

5、工作零線不得在漏電保護器負荷側重複接地,否則漏電保護器不能正常工作。

6、採用漏電保護器的支路,其工作零線只能作為本迴路的零線,禁止與其他迴路工作零線相連,其他線路或裝置也不能借用已採用漏電保護器後的線路或裝置的工作零線。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用於220v電路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的原理是檢測各相之間的平衡以及零線的電流,由於220v電路只用了一相,而且相線與零線在正常情況下的電流是一樣的,這些都與三相四線漏電保護的原理不一致,所以不能用於220v的單相電路,單相電路要使用單相電路的漏電保護器的。

6樓:

可以的,但一定要把零線接對,接好後用實驗按鈕就試一下,直到動作為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連線,三相四線漏保本來就涵蓋220v使用。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不接輸出零線可以保護嗎

8樓:大海深藏

三相四線上進線接那下出線三相熱水器沒有零線不跳該怎麼接零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接輸入林線則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必須接 輸出可以不接

三相四線可以跟單相兩線共用乙個三相漏電保護器嗎?

11樓:趙文星空絮雨

可以的。

漏電保護器接線要求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1. 標有電源側和負荷側的漏電保護器不得接反。如果接反,會導致電子式漏電保護器的脫扣線圈無法隨電源切斷而斷電,以致長時間通電而燒毀。

2. 安裝漏電保護器不得拆除或放棄原有的安全防護措施,漏電保護器只能作為電氣安全防護系統中的附加保護措施。

3.安裝漏電保護器時,必須嚴格區分中性線和保護線。使用三極四線式和四極四線式漏電保護器時,中性線應接入漏電保護器。經過漏電保護器的中性線不得作為保護線。

4.工作零線不得在漏電保護器負荷側重複接地,否則漏電保護器不能正常工作。

5.採用漏電保護器的支路,其工作零線只能作為本迴路的零線,禁止與其他迴路工作零線相連,其他線路或裝置也不能借用已採用漏電保護器後的線路或裝置的工作零線。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漏電時會跳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的漏電保護器輔助電源是220v的,零線沒接保護電路不工作當然不跳閘。

三相四線制的漏電保護器嚴格地講,在輸入端必須是按照規定四根線都接入,而輸出端可以是只接一相線一零線(單相)或兩相(比如電焊機的380v兩相)或三相(比如電動機)或三相四線都接(比如電機加照明)。

如果零線不經漏電保護器而直接和用電裝置連線,那從相線出來的電流(指單相)在「迴路」到電源時就不經過漏電保護器了,此時漏電保護器就檢測到這個電流(相當於漏電流),所以就引起漏電保護器跳閘。

還有當三相電路中由於負載不平衡而引起中性點不是零電位,導致零線有電流,所以零線不經過保護器的話也會引起跳閘。但是不管接什麼裝置,輸出端的零線都不得接地,否則將無法正常供電,如需對裝置接保護接地線必須從裝置外殼直接接線至大地。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缺相能正常工作嗎?

13樓:趙文星空絮雨

你好,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缺相

對於單相負載來說,

相當於線路開路。

如果是三相對稱負載,會導致負載不能正常工作。

如果是電動機,電動機會缺相工作,如果沒有保護,會燒壞電動機。

如果三相是電熱絲(比如蒸飯箱),少一相電,會導致其功率下降。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不接輸出零線可以保護嗎?

三相四線供電怎樣接漏電保護器,三相四線的漏電斷路器該怎麼接

道神傷 漏電保護器接在零線上。零線不經漏電保護器而直接和用電裝置連線,那從相線出來的電流 指單相 在 迴路 到電源時就不經過漏電保護器了,此時漏電保護器就檢測到這個電流 相當於漏電流 所以就引起漏電保護器跳閘。還有當三相電路中由於負載不平衡而引起中性點不是零電位,導致零線有電流,所以零線不經過保護器...

三相四線的漏電保護器接三相線怎麼不跳閘

小灰馬 三相四線的漏電保護器輔助電源是220v的,零線沒接保護電路不工作當然不跳閘。三相四線制的漏電保護器嚴格地講,在輸入端必須是按照規定四根線都接入,而輸出端可以是隻接一相線一零線 單相 或兩相 比如電焊機的380v兩相 或三相 比如電動機 或三相四線都接 比如電機加照明 如果零線不經漏電保護器而...

兩相漏電保護器分正負極嗎,兩相漏電保護器分正負極嗎

月似當時 兩相漏電保護器不分正負。但要分火線,零線安裝。正常工作時電路中除了工作電流外沒有漏電流通過漏電保護器,此時流過零序互感器 檢測互感器 的電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總和為零,互感器鐵芯中感應磁通也等於零,二次繞組無輸出,自動開關保持在接通狀態,漏電保護器處於正常執行。當被保護電器與線路發生漏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