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漏電堡器開關接線原理圖,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開關接線原理圖

時間 2021-11-04 09:24:46

1樓:帝都小女子

圖中l為電磁鐵線圈,漏電時可驅動閘刀開關k1斷開,每個橋臂用兩隻1n4007串聯可提高耐壓。r3、r4阻值很大,所以k1合上時,流經l的電流很小,不足以造成k1斷開。r3、r4為可控矽t1、t2的均壓電阻,可以降低對可控矽的耐壓要求。

k2為試驗按鈕,起模擬漏電的作用。按壓試驗按鈕k2,k2接通,相當於外線火線對地有漏電,這樣,穿過磁環的三相電源線和零線的電流的向量和不為零,磁環上的檢測線圈的a、b兩端就有感應電壓輸出,此電壓立即觸發t2導通。由於c2預先有一定電壓,t2導通後,c2便經r6、r5、t2放電,使r5上產生電壓觸發t1導通。

t1、t2導通後,流經l的電流增大,使電磁鐵動作,驅動開關k1斷開,試驗按鈕的作用是隨時可檢查本裝置功能是否完好。用電裝置漏電引起電磁鐵動作的原理與此相同。r1為壓敏電阻,起過壓保護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漏保是為有單相用電裝置使用的,工作零線和三根火線必須通過漏保(n為零線)保護線不過漏保就可以了

施耐德漏電保護器接線**380v三相四線

3樓:匿名使用者

380v漏電保護器接線圖:

漏電保護器接線要求如下:

1、 標有電源側和負荷側的漏電保護器不得接反。如果接反,會導致電子式漏電保護器的脫扣線圈無法隨電源切斷而斷電,以致長時間通電而燒燬。

2、安裝漏電保護器不得拆除或放棄原有的安全防護措施,漏電保護器只能作為電氣安全防護系統中的附加保護措施。

3、安裝漏電保護器時,必須嚴格區分中性線和保護線。使用三極四線式和四極四線式漏電保護器時,中性線應接入漏電保護器。

4、工作零線不得在漏電保護器負荷側重複接地,否則漏電保護器不能正常工作。

5、採用漏電保護器的支路,其工作零線只能作為本回路的零線,禁止與其他迴路工作零線相連,其他線路或裝置也不能借用已採用漏電保護器後的線路或裝置的工作零線。

漏電保護器,簡稱漏電開關,又叫漏電斷路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漏電開關接線圖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ckzn

漏電保護器的接線方法

漏電保護器的接法漏電保護器是一種常用的具有安全保護功能的電器,本文介紹了漏電保護器的接法。

0.前言

目前我國工業與民用低壓配電系統中,一般均採用接地和接零保護,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tt和tn接地系統。這兩種系統對供電安全保護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由於tt和tn系統本身存在一定的缺陷和不足,在實際執行中仍有某些不安全因素,安裝漏電保護器能彌補tt和tn系統的不足,是防止電擊事故的有效措施之一,也是防止漏電引起電氣火災和電氣裝置損壞事故的技術措施,可以進一步提高供電的安全可靠性。因此,漏電保護器在低壓配電系統中被廣泛地採用。

1.漏電保護器彌補tt和tn系統的不足在tt系統中由於中性點不接地,當裝置外殼漏電或人員觸電時,通過人體的故障電流僅為低壓電網的電容電流,其數值不足以引起首端保護裝置動作,但對人體的安全已構成極大的危險,而安裝漏電保護器能保證在人身觸電的瞬間立即斷開電源,既保證了人身安全,又從根本上消除了故障。在tn系統中主要存在以下弱點:

①保護零線,由於截面小,容易折斷,一旦零線斷開,在裝置漏電時,將使故障裝置的外殼長期存在危險電壓,其數值可高達220v;②當架空供電線路相線落到潮溼地區或接地的金屬建築物上,由於接地電阻很小,接地短路電流很大,在保護裝置未動作之前,零線上就會產生較高電壓,如果人體觸及用電裝置外殼時,就會受到電擊;2.5漏電保護器使用時應注意事項

5樓:我是大俵哥

這3種漏保怎麼接線?

6樓:半度微涼

中間和左邊的都是漏電開關,因為漏電開關都有一個測試按鈕每月測試一次。這個接線圖中間是主開關,左側是大功率電器專用開關,右邊的開關只接在火線上零線是公共用的所以就接一般的小功率家電,希望能夠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圖示沒有總開關,經過漏保用電的必須是零線和火線兩根,其他單根線不得借用漏保的零線或火線,否則漏保跳閘。

三相四線的漏電斷路器該怎麼接?

8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將零線接入電源輸入端即可正常工作。

漏電保護器也叫漏電斷路器,輸入端的中性線(零線)是必須接入的,並且必須接地,接入零線後漏電保護器中的零序電流互感器才能形成迴路,從而正常工作。

漏電保護器輸出端的零線不能接地,不能接負載外殼,不能與其他迴路零線共用,只能作為本回路零線。

零序電流互感器中被保護的相線、中性線穿過環形鐵心,構成了互感器的一次線圈n1,纏繞在環形鐵芯上的繞組構成了互感器的二次線圈n2,如果沒有漏電發生,這時流過相線、中性線的電流向量和等於零,因此在n2上也不能產生相應的感應電動勢。如果發生了漏電,相線、中性線的電流向量和不等於零,就使n2上產生感應電動勢,這個訊號就是用來後續電路判斷是否斷電的。

擴充套件資料

漏電保護器使用事項:

1、漏電保護器適用於電源中性點直接接地或經過電阻、電抗接地的低壓配電系統。 對於電源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則不宜採用漏電保護器。

2、漏電保護器保護線路的工作中性線n 要通過零序電流互感器。

3 、接零保護線(pe) 不準通過零序電流互感器。

4、控制迴路的工作中性線不能進行重複接地。

5、 漏電保護器後面的工作中性線n 與保護線(pe) 不能合併為一體。

6、 被保護的用電裝置與漏電保護器之間的各線互相不能碰接。

9樓:

擴充套件資料

漏電保護斷路器曾稱為漏電斷路器,是為了防止在低壓線路中發生人體觸電或漏電造成火災、**事故的一種開關電器。其作用是當發生人體觸電或裝置漏電時,迅速切斷供電電路,從而避免人體和裝置受到危害。常見的型別有電磁式電流動作型、電壓動作型和電晶體(整合路) 電流動作型。

 [1]

漏電保護的剩餘電流斷路器其結構是在原有的塑料外殼式斷路器中(或在其外部)增加一個能檢測漏電流的感受元件(零序電流互感器) 和漏電脫扣器。當檢測元件接收到訊號時,漏電脫扣器斷開主電路的主觸頭,起到保護作用。檢測元件和漏電脫扣器的保護動作電流為30~100ma,保護動作時間為0.

03~0.1s。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入端必須接零線n,將三相電源的向量和加上n線插入檢測線圈。

只要沒有線路洩漏(任何一個),漏電開關就不能工作。任何導線的向量和都不為零。洩漏開關將在洩漏開關的作用範圍內工作。

洩漏開關上應有明顯的n線標記,試著把這條線和第一條線連起來,就是左零右火。

斷路器(英文名稱:circuit-breaker,circuit breaker)是指能夠關合、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

斷路器按其使用範圍分為高壓斷路器與低壓斷路器,高低壓界線劃分比較模糊,一般將3kv以上的稱為高壓電器。

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

而且在分斷故障電流後一般不需要變更零部件。目前,已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電的產生、輸送、使用中,配電是一個極其重要的環節。配電系統包括變壓器和各種高低壓電器裝置,低壓斷路器則是一種使用量大面廣的電器。

11樓:u愛浪的浪子

三相四線的漏電斷路器接法步驟如下:

1、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入端必須接零線n。

2、零線n必須接入開關內,並與3根火線一起通過電流互感器一次線圈。如果不接零線,就會有剩餘電流,電流互感器次級就會感應出電流,推動脫扣機構動作,空開跳閘。

3、當三根相線或其中任意根對地漏電或短路時,漏電保護開關跳閘斷開電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看那個說明書嗎,零線是一定要接的,就是來的那個零線,下面你不用可以不接。否則漏電斷路器是不好使的,就是說就沒有漏電跳的功能了,記住,一定要接零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那電機沒有零線就不用接了,你檢查下你的白色按鈕怎麼接的,那個估計是短路任意兩相火線來起到短路作用的,看看你那按鈕接好了麼?

14樓:ㄗs┌_怖鮭鮭

dz15ld-490三相四線的漏電保護器要接零線,否則漏電時不跳。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試驗按鈕是漏電時跳的,按鈕出來一小截.

不漏電時是不跳的.按鈕不出來的.沒有關係的.

零線沒接的話是電機不用零線,就不用接了.

如果三相火線不平衡或漏電的話漏電保護器一樣會跳的.

漏電斷路器三相四線的進出線接法,三相四線的漏電斷路器該怎麼接

念憶 只需將零線接入電源輸入端即可正常工作。漏電保護器也叫漏電斷路器,輸入端的中性線 零線 是必須接入的,並且必須接地,接入零線後漏電保護器中的零序電流互感器才能形成迴路,從而正常工作。因直接接觸觸電的危害比較大,引起的後果嚴重,所以要選用靈敏度較高的漏電斷路器,對電動工具 移動式電氣裝置和臨時線路...

三相四線供電怎樣接漏電保護器,三相四線的漏電斷路器該怎麼接

道神傷 漏電保護器接在零線上。零線不經漏電保護器而直接和用電裝置連線,那從相線出來的電流 指單相 在 迴路 到電源時就不經過漏電保護器了,此時漏電保護器就檢測到這個電流 相當於漏電流 所以就引起漏電保護器跳閘。還有當三相電路中由於負載不平衡而引起中性點不是零電位,導致零線有電流,所以零線不經過保護器...

三相四線四百安開關接多大電纜,三相四線四百安斷路器跳閘,六個一百安分路斷路器不跳閘是什麼原因?

三相四線四百安開關可以接150平方電纜,150平方電纜明線敷設安全截流量約407a。gb50054 2011 低壓配電設計規範 第6.3.3條中規定,過負荷保護電器的動作特性,應符合下列公式的要求 ib in iz 6.3.3 1 i2 1.45iz 6.3.3 2 式中 ib 迴路計算電流 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