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裝置使用三相四線接線,那麼裝置外殼的接地端子還需要接地嗎?為什麼?怎麼接

時間 2021-06-19 00:52: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指的是一種供電方式,下面還有it,tt,tn-s和tn-c。你實際上想問的是保護接零還是保護接地。工作接地-是電在工作中產生的餘電,為了不讓餘電擊傷人,讓它能夠讓餘電排入到大地體中,所稱工作接地;

保護零線-其實也就是地線,就是其中某根電線接觸物體時,讓漏保開關能及時跳閘,不擊傷人,所稱保護零線。

兩種接線方式都為保護人身安全起著重要作用。

保護接地與保護接零的主要區別是:

(1)保護原理不同

保護接地是限制裝置漏電後的對地電壓,使之不超過安全範圍。在高壓系統中,保護接地除限制對地電壓外,在某些情況下,還有促使電網保護裝置動作的作用;保護接零是藉助接零線路使裝置漏電形成單相短路,促使線路上的保護裝置動作,以及切斷故障裝置的電源。此外,在保護接零電網中,保護零線和重複接地還可限制裝置漏電時的對地電壓。

(2)適用範圍不同

保護接地即適用於一般不接地的高低壓電網,也適用於採取了其他安全措施(如裝設漏電保護器)的低壓電網;保護接零隻適用於中性點直接接地的低壓電網。

(3)線路結構不同

如果採取保護接地措施,電網中可以無工作零線,只設保護接地線;如果採取了保護接零措施,則必須設工作零線,利用工作零線作接零保護。保護接零線不應接開關、熔斷器,當在工作零線上裝設熔斷器等開斷電器時,還必須另裝保護接地線或接零線。

所以現在常用的tn系統裡面你在裝置外殼這裡還是需要重複接地,降低接地電阻,也提高接地可靠性。

2樓:劉劍楊

保護接地是將電氣裝置金屬外殼通過接地裝置與大地緊密連線;保護接地的作用是當發生故障時,降低故障裝置外殼的對地電壓和跨步電壓,減輕人身觸電的危險。

3樓:m葉子夢

1.需要。

2.所有外漏裝置外殼都接地。

3.三相四線是pe和n線共用。進配電箱分開。pe線就接地。

電氣助理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區別

4樓:日天日地

1、性質不同

電氣助理工程師只是一個評定出來的職稱,

而電氣工程師則是需要考取的技術等級,是技術的證明。

2、待遇不同

電氣工程師是擁有技術的人群,而電氣助理工程師則是根據評定得出的職稱,所以電氣工程師比電氣助理工程師待遇較好。

3、考試方式不同

電氣助理工程師需要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電氣工程師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助理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不同之處如下:

1、級別不同,電氣助理工程師是低一點的級別。而電氣工程師相比之下高。

2、報名學歷不同,電氣助理工程師中專學歷以上即可報名考試。而電氣工程師必須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才可以報名考試。

3、考試科目不同,根據國家相關規定,電氣助理工程師的職稱,採取評定製,不需要考試。而電氣工程師則需要通過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分為專業基礎和公共基礎,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一般上午為統一試卷,下午為分專業試卷。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內容均分2個半天進行,每個半天均為3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助理工程師評定條件

1、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2、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3、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5、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電氣工程師考試報名所需資料

1、《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表》(中、初級一式二份)、附件表(一式一份);

2、上一年度的《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登記表》;

3、專業**和業務工作總結;

4、其它能反映本人工作能力和重要業績的相關材料;

5、《專業技術人員水平能力測試合格證》;

6、一寸免冠彩照5張、身份證影印件2份、最高學歷證書影印件2份。

6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電氣助理工程師是職稱,而電氣工程師是指技術等級。

電氣助理工程師一般憑藉年限及**評定取得,而電氣工程師是通過考試獲得證書。

電氣工程師的待遇及地位一般高於電氣助理工程師。

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需要考試通過獲得證書。助理電氣工程師是一種職稱,本科一年後可評,專科2年後可評,一般不需要考試,到了年限發表**等即可通過評定。

7樓:sophie之狼

前者是“初級職稱”後者分兩種:第一種,電氣工程師職稱(中級職稱);第二種,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執業資格證書)

8樓:蠟筆小草帽

前者是初級職稱,後者是中級職稱。助理工程師一般可以找教育機構代為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電氣工程師是初級職稱,而電氣工程師是中級職稱。級別不同。

電子工程師與電氣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10樓:大大的

一、電子工程師:

一般分為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分析、設計;並以電腦軟體為工具進行pcb設計,待工廠pcb製作完畢並且焊接好電子元件之後進行測試、除錯。軟體工程師主要負責微控制器、dsp、arm、fpga等嵌入式程式的編寫及除錯。

fpga程式有時屬硬體工程師工作範疇。

工作內容

1、繪製,稽核、把關和保管電氣工程圖紙;

2、稽核電氣施工方案,檢察施工過程中材料的規格、品牌、技術效能等與圖紙是否一致,對一般性質量問題進行及時處理並上報領導;

3、督促檢查施工現場電氣施工情況,現場安裝除錯電氣裝置,分析處理現場故障;

4、制定電氣裝置及計量儀器的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sop,維修計劃及週期檢查計劃,並協調日常的維修、保養及計量檢查等工作;

5、建立、完善電力裝置固定資產的統計及計量器具的檔案、統計、編號等管理系統;

6、在電氣裝置及備品備件的添置和工程專案中,嚴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採購程式,把好質量關;

7、協助各專業及部門的各類驗證工作。

二、電氣工程師:

主要對自動化裝置進行設計維護,包括plc程式設計、變頻器、伺服控制器,接觸器,時間繼電器等。

工作內容:

1、研究、開發、設計、生產積體電路、半導體分立器件、電真空器件和特種器件;

2、研究、開發、設計、生產阻容元件、敏感元件,磁性器件、石英晶體與器件、電子陶瓷與壓電、鐵電晶體器件、機電元件、電子線纜、光纖光纜、化學物理電源及鐳射、紅外技術的應用等;

3、研究、開發電子元器件封裝技術及其應用;

4、研究、開發電子元器件試驗與檢測技術及其應用。

5、科技研究。

11樓:

還是那句老話,看院校,不同院校兩個專業實力不同,當然了,前提是你有興趣,電氣專業偏強電和電機控制,電子工程師偏向訊號處理和嵌入式應用。

12樓:程亮別周

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範圍涉及很廣,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根據中國在加入wto時的協議,屬於服務性行業也要向世界開放,在保護期內國外設計公司在國內只能做方案、擴初,施工圖設計必須由國內設計單位承擔或和國內設計單位合作,2023年全面對外開放設計市場,國外的設計公司將進入國內市場。

為了應對國外公司進入中國後的挑戰,在設計領域實施註冊制度是勢在必行的,這個制度主要起到技術壁壘的作用。

13樓:家居天下

1、電子工程師:

一般分為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分析、設計;並以電腦軟體為工具進行pcb設計,待工廠pcb製作完畢並且焊接好電子元件之後進行測試、除錯。軟體工程師主要負責微控制器、dsp、arm、fpga等嵌入式程式的編寫及除錯。

fpga程式有時屬硬體工程師工作範疇。

2、電氣工程師:

主要對自動化裝置進行設計維護,包括plc程式設計、變頻器、伺服控制器,接觸器,時間繼電器等。

電氣工程師和電氣自動化工程師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1、證書不同:

電氣工程師屬於工程技術人員序列技術職稱證書;電工技師屬於工程技術工人序列等級證書;電氣工程師是專業技術資格,屬於中級職稱,發證單位是人事局或者人事廳,屬於幹部系列,電工屬於職業技能資格,屬於中級職業技能,發證單位是勞動局,屬於工人系列。

2、等級不同:

電氣工程師屬於工程技術人員序列的中級職稱;電工技師屬於工程技術工人等級的高技術等級,等同於前者;電氣工程師一般是經過高等教育的系統專業訓練,針對的是專業目標。電工技師一般是文化層次低一些的專業人員,所從事的工作層次一般也差一些;

3、能力不同:

電氣工程師側重理論方面的知識;電工技師側重實際操作方面的動手能力;

機電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型別不同

機電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是專案機械、電氣設計管理工作的,並不是一份“機械和電子”的工作,他需要你有足夠的創新的思維,機電工程師主要負責機電產品、零部件的開發、設計;負責裝置的開發設計;

設計相應的電子原理圖以及線路板圖;繪製產品裝配圖及零部件圖;指導技工和技術員完成夾具以及裝置的裝配除錯、試產,編寫操作規程。

電氣工程師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築、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實驗研究、發供電執行、檢修、修造、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

2、負責的內容不同

機電工程師負責專案機械、電氣設計管理工作,核對機電裝置在定位、安裝和規格等各符合設計和合同要求;負責機械、電氣裝置的審圖等工作。負責機電產品的安裝除錯。

電氣工程師是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分為兩個專業方向,發輸變電、供配電。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3、發展路徑不同

電氣工程師常要親自操作電氣裝置,因此持有電氣工程師職業資格證者將有很大的競爭優勢,就業選擇面較廣。電氣工程師一般有以下三種發展路徑:

路徑一:可就職於生產型別的企業,發展路徑為初級電氣工程師—中級電氣工程師—高階電氣工程師;

路徑二:進入電力設計院、電廠、電力局從事電力系統設計和裝置管理工作等,此路徑有較好的發展前景;

路徑三:待經驗積累,且培養相關組織領導能力後,可發展成為管理型人才,如專案經理。

機電工程師的發展路徑一般為:助理機電工程師——機電工程師——高階機電工程師。

4、分類不同

電氣工程師,分為電氣智慧工程師,建築弱電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 ,變頻器技術工程師。

機電工程師培養從事機電運用及管理、職業教育、科普工作的應用型人才。本專業設有機械加工、汽車檢測維修、數控機床與模具、機電一體化四個培養方向。考生可參加汽車維修、汽車營銷、汽車美容、及數控模具職業技能培訓考證。

三相四線漏電堡器開關接線原理圖,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開關接線原理圖

帝都小女子 圖中l為電磁鐵線圈,漏電時可驅動閘刀開關k1斷開,每個橋臂用兩隻1n4007串聯可提高耐壓。r3 r4阻值很大,所以k1合上時,流經l的電流很小,不足以造成k1斷開。r3 r4為可控矽t1 t2的均壓電阻,可以降低對可控矽的耐壓要求。k2為試驗按鈕,起模擬漏電的作用。按壓試驗按鈕k2,k...

三相四線電腦老是自動重啟,三相四線電腦老是自動重啟?

散熱不好導致出現的問題,解決辦法 機箱開啟,徹底清潔機箱內灰塵,記憶體條拔下,把條子上面的zd金手版指用學生用橡皮擦,擦拭下。清潔完畢後,在安裝cpu的時候,給cpu下面塗抹矽油。矽油電子市場有賣,很便宜,1元1支。如沒有,也沒關係,就不塗抹了。如問題依舊,考慮更換cpu風扇,權風扇很便宜的。三相四...

三相四線四百安開關接多大電纜,三相四線四百安斷路器跳閘,六個一百安分路斷路器不跳閘是什麼原因?

三相四線四百安開關可以接150平方電纜,150平方電纜明線敷設安全截流量約407a。gb50054 2011 低壓配電設計規範 第6.3.3條中規定,過負荷保護電器的動作特性,應符合下列公式的要求 ib in iz 6.3.3 1 i2 1.45iz 6.3.3 2 式中 ib 迴路計算電流 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