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地線怎麼埋

時間 2021-06-19 00:52:32

1樓:糖糖又笑了

一、接地體採用板式電極敷設

敷設板式電極,一般是取一塊面積一平方公尺厚度在5公釐以上的紫銅板,埋入距地表1.5~2公尺深的地下(視土質好壞來決定其深淺,最好能挖到原土)用截面積大於16平方厘公尺電纜將其接出地面作為接地點。電纜與銅板的連線要焊接、並做防腐處理。

這樣就構成乙個接地系統,由於買置地點的土壤電阻率不同,掌握適當的深度和接地體面積,一般接地電阻小於4歐姆。

二、人工接地體採用圓鋼棒式電極垂直敷設

現在市場上銷售一種做為接地電極的鋼釺,長2.5公尺、直徑1.9厘公尺,一端為尖形,便於砸入地下,另一端焊有接線耳,便於連線電纜。

敷設時可根據當地土壤的電阻率來決定鋼釺的根數。(在地上挖乙個或數個圓坑,坑深1公尺、直徑1.5公尺以上,然後沿坑底砸入3~4根鋼釺,之後用扁鐵連線,用截面積大於16平方厘公尺電纜將其接出地面作為接地點。

接地電阻小於4歐姆。

三、利用新建大樓基礎鋼筋作為接地裝置

2樓:

1.5公尺長的銅棒 完全打入地下 就差不多了,高階一點的要加點裝置

高靜電怎麼消除 我用離子風扇 離子風蛇 接地線等方法,都消除不了,那位高手有高見

離子風的方法如果消除不了靜電只能說明安裝位置或者離子風裝置的效能不夠。對於絕緣體的話,離子風是最有效的方法。個人感覺你提到高靜電,有沒有測量靜電電壓到底多高呢?對於高靜電需要選擇高效的離子風裝置的。如果有疑問可以給我發郵件gaoyuan5518 sina.com 這方面倒是有些經驗 採用防靜電裝置。...

靜電怎麼解決,靜電怎麼處理

1 臥室內盡量不放或少放家用電器。這樣可以避免人體與電器在近距離產生電場而碰觸起靜電,看電視最好距離電視機2 3公尺。2 用 第三者 消除靜電。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 如鑰匙 棉抹布等先碰觸可引起靜電的大門 門把手 水龍頭 椅背 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3 用純天然織物。內衣 床單 被罩...

只有三根火線,自己可以埋根地線當零線用嗎?

不可以,首先,你的這三根火線上面如果接的是漏電斷路器,那你的地線只能做地線用,如果用到零線,也就是接了220v的裝置,那麼漏電保護器就會跳閘。其次,假如你的這三根火線上面接的是空氣開關,雖然你用220v的電器時不會跳閘,但只能帶動像充電器之類的小功率電氣,如果接地不好甚至充電器都不能帶動。但是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