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理工大學電子資訊工程就業前景及待遇

時間 2021-06-19 00:51:3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工程這個專業很好的 電信學院現在找工作困難的只有電科和通訊 畢業薪水在3000+

2樓:鬱悶的太陽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像**交換局裡怎麼處理各種**訊號,手機是怎樣傳遞我們的聲音甚至影象的,周圍的網路怎樣傳遞資料,甚至資訊化時代軍隊的資訊傳遞中如何保密等都要涉及電子資訊工程的應用技術。可以通過一些基礎知識的學習認識這些東西,並能夠應用更先進的技術進行新產品的研究和開發。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要是學習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資訊的方法。首先要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計算機控制原理、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自己還要動手設計、連線一些電路並結合計算機進行實驗,對動手操作和使用工具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

譬如自己連線感測器的電路,用計算機設定小的通訊系統,還會參觀一些大公司的電子和資訊處理裝置,理解手機訊號、有線電視是如何傳輸的等,並能有機會在老師指導下參與大的工程設計。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要喜歡鑽研思考,善於開動腦筋發現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不錯。但個人認為不管是什麼專業,只要你學得精學得專,就業前景都不錯,區別的就是工作環境。

4樓:豆子嘿嘿嘿

找工作還是很好找到 但是畢竟不是211 會有一些限制

南京理工大學電子資訊工程,南京理工大學的電子資訊專業如何?就業前景怎樣

按照這個來看的話就是十幾名。應該算不錯的。我也是南理工的。我們宿舍就有幾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電光院是南理的強院,競爭很激烈。電子資訊工程在南理工是很強的專業,就業應該不錯。女生的話,據我所知,一個班五到十個的樣子。在南理工這個數字已經很不錯了,除了經濟管理學院和外語院,其他很多院系的很多專業女生只...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和重慶理工大學在電子資訊類學科哪個好些

龍櫻 電子資訊明顯是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嘛。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的優勢包括大氣科學,電子資訊,計算機網路,會計和統計學,其中電子資訊類專業在四川高校排第三,僅次於電子科技大學和四川大學。每年很多知名的it企業來學校招人,另外珠三角,特別是深圳一帶的公司非常親睞該校學生。只是因為名字叫學院,而且學校不善於宣傳...

長春理工大學 哈爾濱理工大學 太原理工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 蘭州理工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綜合實力排序

西安理工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建立於1958年,是我國高等工科院校最早設定管理學科的院校之一,擁有管理科學與工程 企業管理博士點以及包括工商管理碩士 mba 在內的9個碩士點。 我吉林市人,老鄉啊!西安理工材料學院的研究生,貌似我本科和研究生總共7年也沒見哪個吉林的在西安理工讀研,咱這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