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學的情況,上海理工大學就業情況怎麼樣

時間 2021-07-01 06:04:22

1樓:月似當時

上海理工大學(university of shanghai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上理或上海理工,是一所以工學為主,理學、管理學、經濟學、文學等多學科交融發展的上海市屬重點大學。

學校辦學文脈源於2023年創辦的教會大學滬江大學和2023年創辦的德文醫工學堂,2023年在滬江大學舊址上籌建了上海機械學院,1994 年更名為華東工業大學,2023年5月,華東工業大學與上海機械高等專科學校合併組建為上海理工大學。2023年,上海光學儀器研究所併入學校。2023年7月,上海醫療器械高等專科學校和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劃歸上海理工大學管理。

截至2023年12月,學校有5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3個博士後科研工作流動站,22個一級學科碩士點;有專任教師1500餘人,其中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6人(含雙聘);有在校學生24000餘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7700餘人,研究生6300餘人;學校設有18個學院、1個教學部,有53個本科專業。

2樓:困難解決局

有的學生可能是想要上上海理工大學,有的可能是考慮再三的選擇那麼上海理工大學到底怎麼樣那?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理工大學不是211大學,但它是上海市屬重點大學,在上海排名第十位,前面的九所學校都是985、211大學,所以相對來說上理還是不錯的,它是上海非211大學中唯一一個全部一本招生的高校,所以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材料學院是學校09年才新建的一個學院,它一個專業原先屬於機械學院的,然後分出來後又新開了一個專業然後組成材料學院,在學校大力合併其他學院的時候還新開了這麼一個學院,所以說材料的未來發展是很有競爭力的。然後材料大一跟能動、光電、管理、機械、城建這五個學院的大一新生一起在南匯校區(也就是現在的浦東校區)組建基礎學院,那邊的住宿稍微擁擠一點,校區也不是很大,只有一個高中那麼大吧!

但作為一個只有2000人的校區也是足夠了的 。寢室朝南是八人間住七人,朝北是六人間住五人,上下鋪,書桌在中間,但住宿費也便宜,才550,大二到本部住四人間得1200了,南匯沒有網線,因為那邊是限時供電的,只有晚上5點到11點寢室有電,所以說那邊是適合學習的地方。大一在南匯消費還算可以,因為那邊畢竟只是上海郊區,大二搬到本部後就多了些,但是學校的飯菜還是很便宜的,一般你在食堂吃的話,一個星期100也就夠了。

4樓:

首先,上海理工不是一所211學校,條件也不是那麼的好。大一在南匯校區,那可是學習的地方。大二到楊浦區,開始正常的大學生活了。

其次,有網線沒有網線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有一顆吃苦耐勞的心,畢竟,上學嘛不是來享受的。但是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在楊浦區是絕對有網線的,那時候就是所謂的正常的大學生活了。

最後,上海的消費當然是要比其他的地方高那麼一丟丟,但是隻在學校裡面是花不了多少錢的,更何況:消費高,兼職掙得錢也多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上海理工和別的大學都是一樣的,而且它是一所211學校,條件肯定比一般大學更好。

其次,網線一定是有的。

最後,上海的消費情況比內陸城市都要高,因為上海是中國的經濟中心,所以,你考慮生活預算的時候,儘量多點,避免拮据。

6樓:豹頭王

不是211,,材料的話應該在南匯吧,網線應該沒有,消費應該高點

上海理工大學就業情況怎麼樣

7樓:載荷之周

上海理bai工大學就業還du不錯,它本身位於上海這zhi個一線城市dao,就業機會多版。

上海理工大學目前權學科建設情況:

一級學科博士點(5個):管理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光學工程、機械工程、生物醫學工程

一級學科碩士點(22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氣工程、軟體工程、系統科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應用經濟學、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交通運輸工程、機械工程、生物醫學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數學、物理學、統計學、新聞傳播學

上海理工大學的專公升本, 求助 上海理工大學的專公升本

文科也得看你是什麼專業,一般都考公共課和專業課,公共課就是計算機 數學 英語 或政治,專業課就是你所血的專業了,參考資料在書店就有,而且學校也會法的,只要按照考試大綱來複習就可以了,祝你 成功。關心一下http zhaoban.usst.edu.cn 上面有看專公升本的資訊 上理會開設輔導班的,開班...

上海理工大學有金融專業碩士嗎,上海理工大學的金融學怎麼樣?

烏什布維奇 有的 碼 名稱及研究方向 025100金融碩士 專業學位 01銀行業務風險控制與管理 業務創新和財富管理 02公司金融與金融工程 03網路和電子金融 04外匯市場與交易管理 人數25人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03數學三 431金融學綜合 不招單考生 複試 筆試和麵...

如何從上海理工大學到市中心,上海理工大學周邊環境如何 距市中心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15.7公里 起點 上海理工大學 1.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沿軍工路輔路行駛280米,稍向右轉進入軍工路 2.沿軍工路行駛660米,左轉進入翔殷路 3.沿翔殷路行駛27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國順東路4.沿國順東路行駛2.9公里,左轉進入黃興路5.沿黃興路行駛620米,右轉上匝道 6.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