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因未接地線無法開機,電腦主機箱有靜電,導致無法開機 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4-18 20: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考慮替換開關電源試試,如果替換開關電源後能正常使用,證明原來的開關電源有問題。

2,一般電腦的電源是三相線,本身就已經有地線了,只要家裡的地線是接好的,接上電源線,機箱已經接地了。

3,如果一定要接地線,沒有條件接單獨的地線,可以用導線直接接到機箱上,另一頭接到鐵門或鋁合金的門窗上也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長兩短要根據bios來判斷是什麼地方出問題了,你的bios是什麼型號的,到網上一查就知道了。

一般來說電腦用的插座是三頭的,上面乙個就是接地線,但是現在許多地方都沒有鋪設接地線,我辦公室就是,以上上學的時候自己組裝過乙個相容機也出現過此類問題,機箱漏電很厲害(估計當時配置太差),後來找了根電線從機箱連線到暖氣管上,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電腦不需要地線,如果用地線的話,電壓不穩時候反而容易將電腦擊穿。

建議還是從電腦本身查。檢查下記憶體條是否插好。

4樓:風影木頭人

那純屬扯淡,這是顯示卡問題

電腦主機箱有靜電,導致無法開機.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機箱有靜電這個說法不正確。應該是開關電源產生的感應電,大概在100v左右,而且這個感應電集中在機殼外部,也不會造成主機無法開機。如果是靜電esd放電,導致無法開機,因esd的不可逆轉性,主機內部會有元件燒毀。

如果偶爾能開機,那就不是靜電造成的。

針對感應電,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可靠接地,這也是電腦主機基本的安全要求。一般電腦電源線是三線插頭,中間最長的那個插片就是地線。家用市電介面,三線插座也必須接地,電源擴充套件插線板,也必須有地線。

機箱有感應電,肯定是因為接地不良,最大的可能來自插線板,很多家庭使用劣質插線板給電腦供電,只有兩線插頭,沒有地線,所以無法消除感應電。建議使用正規品牌插線板。

另外,無法開機原因多樣,請具體告知故障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機箱靜電,首先我們要看的是電源是不是3接頭的,就是我們的接到主機的電源插座要是3接頭的。主要是看看主機電源有沒有漏電,一般的主機是不會產生靜電的,但是當主機長時間不接觸地面處於絕緣的情況下,會產生這樣的情況。根據情況而定適當給主機放電

7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段鐵絲或是能導電的金屬 幫到主機上面 就後面就可以 然後垂到地上面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接一根底線連線地面(有安全隱患)最好維修換個電源

9樓:蕭然

用一根導線將主機箱接地

電腦開機開不起來 按電源鍵 無反應

10樓:納蘭小談

電腦開機沒反應怎麼辦?先別慌,一分鐘教你如何快速排查和解決! - .mp4

11樓:手機數碼達人貝貝

回答您好,我是電子諮詢師,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情況1:觀察電腦的電源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是供電有問題。

解決方法:

1、更換電插板看是否電插板壞了

2、如果電插板沒有問題,那麼可能是電源壞了,需要更換。

情況2:當電腦指示燈亮,電腦內部cpu風扇正常轉,我們再去檢查下顯示器,看下顯示器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顯示器資料線是否連線良好。同時觀察下電腦鍵盤與滑鼠指示燈是否是亮的。

解決方法:

1、換跟正常的顯示器接線嘗試,看是否顯示器的電源線和輸出線是否壞了,壞了就需要更換。

可以到電腦的維修點找專業人員檢查,需要更換的可以更換cpu。如果是其他主機板等問題,可以考慮更換。

若前面三項檢查完了,仍找不出問題。很可能是硬碟的連線線接反了。注意有紅芯的一邊應該最靠近電源介面。也可能是顯示卡、記憶體和主機板接觸不良,也會導致開機無顯示。

希望我的回答能帶給你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贊,非常感謝!

更多9條

12樓:紀老修

分享如何斷接電源的方法,判斷是主機板故障,還是電源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故障可能性比較大。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把電源拆下,通電後,把通往主機板的插頭裡面的綠色和黑色的兩個埠用鑷子或者回形針短接一下,然後看看風扇轉動沒有,如果沒有,說明電源壞掉了,送電腦城修理或者買乙個換上就可以了。

如果電源沒有問題,則要考慮主機板有問題了。

14樓:林林愛分享

看看是不是電源沒插好,再乙個就是考慮電腦壞了,可以拿到維修點看看,別自己瞎搗騰,對電腦傷害比較大。

15樓:ydm開心

電腦開機開不起來,按電源鍵無反應,可以拿你的電腦去手機店看看了。

16樓:小虎娛樂

應該是電腦主機的電子源壞了

電腦有靜電開機開不了怎麼辦

17樓:情感天下事

短接cmos電池引腳放電步驟如下:

1、在主機板上找到bios電池插座,圓形的那個就是主機板電池,如圖:

2、接著將插座上用來卡住供電電池的卡扣壓向一邊,此時bios電池會自動彈出,將電池小心取出,如圖:(底座上的兩個金屬物體就是正極和負極)

3、短接cmos電池的兩個引腳十秒,並按下主機電源開關鍵十秒。

有的時候主機板受到靜電干擾或是其它因素,從而造成了主機板bios程式錯誤或是自身的防靜電保護,引起主機板不加電或是開機黑屏的情況。對於這類故障我們就可以通過重新插拔硬體,再加上恢復主機板bios出廠設定(俗稱主機板放電)來解決。

18樓:幹點啥hao呢

電腦有靜電開機開不了解決方法: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1、釋放靜電的方法,就是把主機箱上外部所有接線全部拔掉(筆記本,則需要取下電池),然後空按主機開關5次左右,就會把裡面的靜電消耗,再開機就正常了。

2、為主機接入真正的地線。用正規帶接地的插板,前提是保證室內的牆電有真正的地線。

3、在電腦機箱上接一根有絕緣皮的地線到暖氣管或金屬水管上面就可以了,一般現在的暖氣管都有接等電位,即便是沒有接等電位也可以有效的去除靜電的。

20樓:盛彥

手機有靜電開不了機,這說明是有幾個原因,第乙個就是沒有電了,還有就是你的手機電池可能不行了,這兩個原因就可以導致你開不了機啦。

21樓:品味生活

拔掉電源,按開機鍵30秒左右鬆開,如此反覆做3至5次.

斷開電源開啟機箱,拔掉記憶體條,插上電源開機,然後按關機鍵直至電腦關閉,插上記憶體條,插上電源,開機。

22樓:愛學習的哥

開不了機應該和靜電沒什麼關係,我的電腦也有靜電一樣的能開機,如果要解決問題,給你乙個建議:1,重灌系統 2,在主機外殼上接根導線用釘子釘在牆邊角(接地),我認為就應該解決了。你可以試下希望對你有用。

23樓:類螺

電源改接有接地裝置的插座

關機情況下用金屬線連線機箱與接地金屬管放電開機

24樓:

基本上是電源出了問題 壞掉的話換乙個電源100-120左右 有靜電的話你穿上鞋子就不會被電到,想放靜電用鐵絲連線電腦機箱的金屬位置到地面就可以了。

25樓:cc果凍

拔掉電源 拆機箱清理灰塵 如果還有 機箱要放在地面上 不能放在絕緣體上

26樓:

可能是因為cpu溫度過高引的自我保護關機。更換乙個cpu風扇試一試

還有可能是電源的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聽說有靜電原因引起開不了機的情況,看看是不是別的原因

電腦插上電源,但無法啟動,主機又沒有反應是什麼原因?

28樓:騰訊電腦管家

1、如果是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

29樓:招恕真賦

【原因】可能是你的boss設定的問題

【方法】將boss設定恢復一下

【操作】

開機時按f1或者f2鍵或者del進入bios設定load

high

performance

defaults

為載入高效能預設值

load

bios

setup

defaults

為載入bios設定預設值

移動游標到該項上,按回車鍵,確認後

儲存退出即可

3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線路 如果沒事的話而且 建議你開啟主機用電吹風 吹一下 如果風扇仍然沒有轉動 那麼就是 電源器 壞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電源線,,,2.電源壞了

電腦主機未接地線漏電會不會給電腦帶來危害

兄弟連田心9號 電腦沒有地線不影響電腦的正常使用,地線是用來對機箱外殼接入大地的傳導線,如果沒有這根線,有可能電腦上開關電源產生的靜電無處釋放,人體接觸到電腦機殼不絕緣部分時,可能會麻人。常見問題 錄音盒插上usb線後 聽筒聽到有滋滋的電流干擾聲音,拔下usb線後,機又正常 這就是台式電腦沒接地線引...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1 首先你看一下,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是否插牢 其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 2 檢視一下主機箱內的排熱狀況是否良好,主要的是主機板上的有一些是和主機板一起整合的如網絡卡 顯示卡等摸摸它們的熱度。3 cpu的風扇有些是放在排風的地方,有些是放在不排風的那一邊,如果你的風扇和cpu相連線的線是放在了排風...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這個是系統損壞,中毒,或著硬碟有壞道引起的!首先,用系統盤引導,然後用系統盤上的工具對硬碟進行壞道檢查,如果有壞道就換塊新的,如果沒有就重新做個系統,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80 的可能是你的系統出問題了,有檔案損壞或者漏洞。解決辦法就只有重灌系統了。當然也有一種可能是記憶體出問題了,可能性較小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