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開機,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怎麼辦

時間 2021-06-25 03:59:17

1樓:北問邇

樓主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一、首先將顯示卡、硬碟、光碟機、網絡卡取下

1、只留下cpu及散熱風扇、記憶體,開機後如果不重啟,則說明以上部件以及電源沒有問題,可進行第二項;

2、如果重啟則說明主機板或電源有問題;

a、主機板:仔細檢查主機板上cpu旁的3300uf/6.3v電容器,檢視是否有「鼓爆」、「漏液」現象,一般情況下是某個或幾個電容器漏電電流太大、軟擊穿;

b、電源:如果電源的散熱風扇出現:運轉不良、阻力增加、葉片變形,致使風力變小,而導致散熱不良,就會直接影響電源的耗散功率的發散,功率因素將降低,滿足不了整機需求,為自保而迫使主機重啟;

若電源的濾波電容(一般為高壓電容,220uf/200v)漏電嚴重、軟擊穿,也會使耗散功率減少;

二、裝上顯示卡裝,連線好顯示器

1、若有顯示,不重啟,則進行第三項;

2、若重啟,則說明顯示卡有部分短路故障,一般為**uf/16v電容器存在漏電電流過大、軟擊穿故障,更換即可;

三、分別裝上硬碟、光碟機、網絡卡

若繼續重啟,則說明光碟機、網絡卡有短路故障,一般也是電容所致;

或者系統有問題,重灌系統即可。

2樓:小亮是我

第一步,檢查電源是否接通,特別是接線板上的開關要開啟,當電腦開機,主機面板上電源指示燈不亮時,一般都是由於外電源不通造成的。

第二步,檢查是否增加了外掛程式裝置。比如:開機前插了u盤。

有的機器預設u盤為第一啟動盤,而您的u盤中沒有啟動程式,所以電腦就無法啟動了。解決方法:先拔下u盤再啟動電腦,啟動成功後再插u盤。

第三步,看顯示器是否黑屏,聽主機有無報警聲,聽到裡面有「嘀,嘀」的報警聲,兩短一長,或者三長聲(大部分 主機板),判斷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壞的機率一般很小)當然也有只有黑屏,沒有聲音的情況。

3樓:清河大俠

你的電腦的出錯資訊是說:沒有作業系統。

之前應該是可以正常開機的。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兩個原因:

①你的啟動方式裡,排在啟動第一位的裝置,有可能設成了「u盤啟動」。而且你的某個u口上,插了一張不帶作業系統的u盤。如果是,把u盤拔下,重新啟動即可。

②你的啟動順序沒有問題,是從硬碟啟動,但是硬碟壞了,導致作業系統無法正確被引導,就出現這種問題。這種情況下,可以有4種辦法解決:

⑴,採用可啟動的cd或者u盤對系統進行修復。

⑵,採用可啟動的cd或者u盤重新安裝系統。

⑶,如果電腦帶一鍵恢復的功能,可以啟用該功能恢復系統。

⑷,如果對電腦不熟悉或者硬碟損壞,建議把電腦送到維修站去維修。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崩潰了,嘗試重灌系統,如果還不行的話,要去售後點檢測一下硬體。

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怎麼辦

5樓:琦蘭

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原因可能是主機內部灰塵過多導致的,具體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卸下主機外殼,找到主機箱後面有兩顆螺絲,擰開螺絲卸下外殼。

2、可以看到箱內已經幾乎了一些灰塵,可以用毛筆輕輕的拂去元器件表面的灰塵。

3、當然,大量的灰塵是積附在電源散熱器表面和電風扇葉片上,有可能的話,把電風扇卸下來。

4、然後使用紙巾擦拭內部大團的灰塵,擦拭完成後將主機外殼安裝回去即可解決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問題。

6樓:緣若夢醒

1、斷電,開啟機箱,清理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2、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3、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4、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扣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5、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修維修中心。

7樓:山水阿銳

1.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

果這樣做還不開能開機,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

3.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上述三個方法,你試試。如果不行,重灌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9樓:聆聽風的呼吸

1、拔掉電源插頭,再按下電腦電源開關,放掉主機中剩餘的電量,然後接通電源,重新開機(無效就轉下一步,下同) 2、開啟機箱,用清水洗手、擦乾,拔掉記憶體條,並通電開機、關機,重新插上記憶體條,開機 3、拔掉顯示卡,然後重新插好連線好顯示卡、顯示器,開機 4、拔掉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通電開機、關機,重新插好資料線和電源線,開機 5、找到主機板電池,小心卸下,莫特大用力、防止工具劃傷其它部件,將電池在主機板上的兩個觸點(不是電池正、負極)短接一下,通電開機,然後把電池裝回原位,開機 6、斷開主機和其它(顯示器)部件的連線,開機觀察主機硬碟燈等,看主機是否執行7、找經驗豐富的人士來處理8、送修

電腦開不開機,電腦開不開機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提示的f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瞄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

電腦不開機,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電腦主機無法正常開機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記憶體條問題 如果電腦卡機的時候,主機發出 滴滴滴 的聲音,但是顯示器一直現在是黑屏狀態的話,那是由於記憶體條原因導致的,記憶體條無法正常工作,到時硬碟裡的資料無法傳輸到記憶體條上。解決辦法 拆開主機箱,把記憶體條拆下來用酒精擦一擦,把灰常擦乾淨,在重新把記...

為什麼電腦開不開機,電腦主機開不開機怎麼回事

司興有和辰 1.你的電腦沒插電源,但是這點可能性很小!2.你的主機板損壞了,建議換塊主機板!3.你的cpu燒掉了,建議換個相容主機板的cpu,還有散熱能力盡量要高些,防止cpu溫度過高產生宕機 燒壞的問題!4.你的硬碟壞掉了,把硬碟拆出來拿去檢檢視吧!5.你的記憶體條壞了,去換快記憶體大些的記憶體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