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解決,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時間 2022-04-01 08:15:13

1樓:竸機械師

電腦不能開機,可能是電池沒有電了,或者是充電器連線上去不能通電,導致電腦不能開機。

還有可能就是電腦其他硬體方面出現了問題,導致電腦不能開機正常使用。

硬體方面問題有:cpu、記憶體條 主機板、顯示卡等。

記憶體條壞了還比較好,直接更換記憶體條在重新開機即可。

cpu:看是不是板載的,如果不是就可以直接更換cpu,如果是的話就是需要連線整個主機板乙個更換了。

主機板:主機板壞了要進行檢測看看是什麼電容或者是電路之類的話了,這個需要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顯示卡:如果是直接焊接在主機板的,那麼就是需要維修或者更換主機板。如果可以拆卸的就是可以直接更換主機板。

以上主要的配件建議到電腦售後網點,或者是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檢測**出現了問題,導致不能正開機。

2樓:我很喜歡彩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很多的。

電源開關故障:當電源開關按鍵因為老化而導致電源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使開關始終處於接通狀態

記憶體某晶元或阻容出現故障時,有時會出現開機後主機能夠加電,但沒有正常啟動的「嘀」聲,也無記憶體報警聲,長時間不能啟動。 再一種情況就是如果cmos設定時記憶體的頻率或相關引數設定錯誤時,也會出現加電主機能夠加電,但就是不啟動也無報警聲的現象。

首先檢視各連線有沒接好,有沒電源線鬆動的,如果沒有則基本可以認定是電源部分故障。檢查:電源線和插座是否有電、主機板電源插頭是否連好,ups是否正常供電,再確認電源是否有故障,最簡單的就是替換法

你可以先簡單的看一下

如果解決不了,再拿到維修點。

更多4條

3樓:

電腦開不了機,這時候出現一排英文的字母,根據經驗判斷一般是硬碟鬆動導致的,大家熟悉拆機的話,可以用一把工具螺絲刀開啟電腦機箱,檢查一下硬碟的情況,我們可以用手慢慢的緊一緊,一般問題既可以解決了。

電腦開不了機,但是機子還在執行,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解決起來也很容易,我們可以開啟電腦的機箱,找乙個棉花球,用酒精輕輕擦拭一下記憶體條,一般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如果還是不行,我們可以在擦拭一下顯示卡金手指。還有問題我就需要檢測一下線路是否鬆動了。

我們遇到電腦開機螢幕發藍色,這就是一般來說的藍屏,這樣的情況我個人覺得大部分是系統問題,我們重新安裝一下系統應該就可以了,也有可能是驅動問題和電腦中病毒,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防毒和安裝驅動就可以解決了。

拼電腦一直響就是開不機子,這一般是電腦灰塵多,溫度過高的情況,一般我們可以清理一下電腦,把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除一下試試。如果不行,很可能就是硬碟問題了,這樣的話我們需要重新更換硬碟了。

電腦開不了機的情況,還有一點個是資料線的問題,有的電腦特別是台式電腦,經常會因為資料線沒有連線好,打不開電腦。此時你要仔細的檢查一下資料線,看一下有沒有資料線,沒有固定好!

有些電腦開啟的原因是因為電源插線板出現問題,根本不通電,這樣的情況下你的電腦自然不可能開啟,此時建議大家可以重新換乙個插線板試一下,電腦開啟的話,就是插線板的問題。

一般開不了機的主要故障就是這些,還有一些是電源和電池引起的,因為不是很普遍我就不一一枚舉了。

4樓:詩和遠方兼有

如果不開機一般分兩種情況,硬體問題或者軟體問題。

先重灌一下系統,如果重灌系統後故障依舊就有可能是硬體的問題了,換掉有問題的配件即可。

回答完畢,請採納

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5樓:改周塞以柳

(1)取下落滿灰塵的記憶體條,用毛刷仔細清除記憶體插槽和記憶體條上的灰塵。清理過程中

發現記憶體條金手指由於氧化已沒有光澤,用橡皮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細細擦一遍。

(2)重新將記憶體條插上,開啟主機的電源開關,順利啟動系統。啟示

由於記憶體條和記憶體插槽上的接觸點極多,加上長期積累很多灰塵,很容易造成它們接觸

部分的氧化。因此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冷靜,仔細找出問題的根源。當然還要定期清除機箱中

的灰塵,消滅這些可能引起故障的隱患。

電源:電源的損壞,當然不能開機,要專業人員檢測才可以

顯示器需要專業人員檢測

病毒破壞

已經不能開機,只好把硬碟取下來,用別的電腦查殺病毒

6樓:檸萌

步驟一首先開啟電腦主機檢查一下機箱內部是否有大量的粉塵,一般電腦長時間不用的話,一定會有這個問題,拿鼓風機將電腦內部的灰塵吹乾淨,然後在用小毛刷將電腦所有的部件清理一下,保證機箱內沒有灰塵,清理完後再開機測試一下,如果問題依舊,在繼續下一步。

步驟二

電腦主機板上只保留cpu,記憶體,顯示卡,電源,其它部件以及機箱與主機板的跳線都拆解下來,將主機板放置於機箱外部,主機板底部用書本等絕緣物體墊起,然後將主機板接通電源,用螺絲刀短接主機板電源開關跳線,如果電腦成功開機,說明電腦其它部件接觸不良,如果故障依舊,那麼繼續下一步。

步驟三

上述步驟是最小範圍排除法,先將周邊的裝置排除,然後在逐漸縮小排除範圍,接下來將電腦記憶體拆下來,擦試一下金手指,在重新安裝上,如果問題排除,說明是記憶體接觸不良的問題,要是問題依舊在繼續下一步排查。

步驟四

接下來排除電源的因素,如果因為外部環境潮濕導致的電源某個部件短路,又或者是電源損壞,都會導致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那麼大家可以使用更換法,找一塊***的新電源安裝上重新開機測試,看一下電腦是否能順利開機,如果問題依舊在繼續一下一步的排查。

步驟五

通過以上所有部件都排除後,最後鎖定的就是「主機板」,主機板作為整個電腦主機的核心,如果出問題會直接導致的電腦出現「不加電」,「黑屏」等問題,首先將主機板上面的cmos電池摳下來,等待2分鐘左右在安裝到主機板上,將電腦主機板bios重新放電,然後在開機測試一下電腦是否成功開機。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開機後無任何反應這樣的情況先判斷電腦線路是否通電,檢視電腦電源燈和顯示器是否亮燈,如果不亮對電源線路進行更換嘗試排除電源...

8樓:石豪蹇流麗

看一下,電源有沒有開啟,電源線插緊了嗎。然後主機亮了沒有。顯示器亮了沒有?

9樓:佳佳有樂

進入bios看一下是不是啟動方式錯誤,修改一下啟動方式,看一下是不是引導檔案錯誤用u盤pe修復一下引導,還不行重灌系統如果重灌系統都開不了機就看硬碟是不是壞了先軟體後硬體的排除

電腦開不開機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主機板常見故障診斷方法:

電腦主機板結構比較複雜,故障率比較高,故障分布也較分散。根據故障產生源,主機板故障可分為電源故障、匯流排故障、元器件故障等。造成主機板故障的原因主要包括如下。

1、 元器件原因:主機板上的晶元和其他元器件質量不好,造成主機板老化損壞,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2、 人為原因:在使用電腦時,隨意熱插拔硬體或亂用金屬物觸碰各種接頭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3、 灰塵、靜電原因:由於灰塵或靜電導致主機板接觸不良、短路或燒毀主機板上的晶元,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接觸不良原因:由於鏽蝕、氧化、彈性減弱、引腳脫焊、折斷等原因導致主機板中各種晶元、插座、介面接觸不良,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針對主機板的特點及故障原因,當主機板出現故障時,主機板故障的診斷方法如下。

第1步:首先仔細觀查主機板的各個插槽、風扇、晶元等有沒有損壞的跡象:主機板上有無燒糊、燒斷、起泡、板麵斷線、插口鏽蝕、電容爆漿的地方:

bios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有明顯損壞的地方要進行針對性的維修。

第2步:如果主機板上沒有明顯損壞的痕跡,接著用軟毛刷清理主機板的灰塵,清理後檢查主機板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則是灰塵造成的故障。

第3步:如果清理灰塵後,還是不正常,接著用萬用表測量主機板的各個供電電壓是否正常(+5v、+12v、+3.3v等)。如果有不正常的電壓,檢查電源及其主機板電電路是否存在故障。

第4步:如果主機板電電壓正常,接著給主機板通電檢查,看主機板中有無發熱的晶元。如果有發熱的晶元,首先檢查發熱的晶元的輸入、輸出端是否有訊號(看波形)。

如果有輸入訊號,無輸出訊號,再檢查發熱晶元是否有時鐘訊號。如果有,則此晶元損壞,更換即可;如果無時鐘訊號,順著晶元連線的線路檢查該晶元的前一級,直到找到故障元器件。

第5步:找到故障元器件後,暫時不要從主機板上取下,可選用同一型號的晶元接在它上面,然後開機觀察是否正常。如果主機板故障消失,則該晶元損壞,更換此晶元。

第6步:如果主機板故障依舊,接著用切線、借線法尋找短路線。如果發現有的訊號線與地線或+5v電壓線等短路,可切斷該線再測量,以判斷是晶元問題還是主機板電路板走線問題。

第7步:如果上述方法不行,用對照法找一塊相同型號的主機板對照測量相應晶元引腳的波形及其引數,來確認晶元是否損壞

電腦開不開機,電腦開不開機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提示的f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瞄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

電腦開不開機!!急求救,電腦開不開機!!急!!!求救!!

有可能是溫度的問題,cpu溫度過高有可能 記憶體條有問題,開啟機箱,取下記憶體,用橡皮擦拭一下,然後重灌看看,再不行就要換記憶體條了 電腦無法開機 宕機 黑屏 藍屏 重啟 執行卡滯等故障可以按照下項檢查 1 首先 檢查電源 220v的交流電源 就是平時說的插頭 插座 然後再檢查電腦電源的輸出電壓 台...

電腦開不開機

開不了機的問題,是非常模糊的說法,為了負責的回答你,我把它分為至少有下列情況 1 按開機鍵之後,電腦完全沒有反應 請檢查電源線和電源插座,若是依然不行,請檢查主機電源,若是確定主機電源沒有問題,請檢查電源按鍵是否有問題,具體方法是找到主機板上的電源跳線,用起子直接短接電源跳線,就能夠發現是否是電源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