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時間 2022-04-22 09: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看一下,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是否插牢;其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

2、檢視一下主機箱內的排熱狀況是否良好,主要的是主機板上的有一些是和主機板一起整合的如網絡卡、顯示卡等摸摸它們的熱度。

3、cpu的風扇有些是放在排風的地方,有些是放在不排風的那一邊,如果你的風扇和cpu相連線的線是放在了排風的地方,試著把它們放在不排風的地方試試。那可能是因為放在排風的一邊的話線遇熱就會自動斷電。試試吧

4:換個電源試試看,如果再不行,那就是主機板短路了!

2樓:

一:先換個電源 試下

二:檢查顯示卡是否插好

三:檢查cpu

四:檢查主機板

好了以後 重灌下系統

3樓:

找塊顯示卡裝上試試,沒法加顯示卡或顯示卡確認沒問題的話考慮電源或主機板供電線路問題,只能送去修理那看看

4樓:無知者就是無懼

用排除法檢查。懷疑主機板故障。我曾經遇到過主機板bios晶元損壞,出現過類似情況。自檢無法識別cpu、顯示卡,就算識別出來也是錯誤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的機器就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建議樓主:

1。把電源換了

2。網絡卡換個插槽(我朋友就是這麼解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汗,電源功率不足吧,是不是最近更新硬體了,或者電壓不穩?

更換大功率電源試試~~

7樓:傑戚爾

顯示卡接觸不良,可以開啟機箱檢查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像你說的顯示卡屬性沒有!那麼可能是你沒裝驅動!再不就是顯示卡壞了!拿給維修員看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的問題吧 這種情況估計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10樓:

先看看電源線有沒有插好啊 電源可能有問題吧

電腦無法開機

11樓:愛卡

把顯示卡和記憶體插拔一下,看看如果還不行,記憶體或者顯示卡其中乙個不安裝,通電看看是否可以無顯報警,如果沒有報警那麼估計主機板的故障可能就很大了。

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 200

12樓:如意

回答親這邊給您查到一些資料可能有點多可以耐心看一下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踢機箱一腳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如是筆記本那就不能踢了,但其它操作一樣。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提問

謝謝你回答

嗯。[比心]

更多6條

13樓:壬司令

可能原因1:線路接觸不良

線路接觸問題是電腦無法啟動最常遇到的乙個情況,尤其是對於台式電腦,如遇電腦無法啟動,首先應該檢查所有電源是否開啟,檢查所有線纜是否接觸正確,比如台式電腦顯示器跟主機的線纜、顯示器的電源、主機的電源,一般台式電腦顯示器或者主機通電後,螢幕下面或者機箱某個位置都有乙個小燈常亮,如果該燈未亮,大部分情況都是線路接觸不好。

可能原因2:系統檔案誤刪或者系統崩潰

windows系統自啟需要很多檔案,系統檔案被誤刪也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情況,首先重啟後按住f8試著進入最近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果無法進入的話,找到裝有同系統的u盤或者光碟機,在bios設定u盤啟動或者cd驅動後,進行系統修復,如果還是無法修復的話,那就應該是其他原因了。

可能原因3:電腦中毒

電腦病毒尤其是開機性病毒也會造成無法開機,這個時候首先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如果可以的話就可以話進入安全模式或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然後執行防毒軟體。如果無法進入安全模式的話,這個時候找乙個安裝有防毒軟體的u盤或者光碟機,設定你電腦為u盤或者cd啟動,然後執行防毒軟體;如果附近沒有適合的u盤或者光碟機,你可以將硬碟取下放到別的電腦上防毒,防毒過程記住不要開啟你的硬碟以防止感染別的電腦。如果沒有以上條件的話,最徹底的方法就是重做系統了,且最好將c盤格式化,做完後先全盤防毒,再開啟其他碟符。

可能原因4:顯示器無訊號或者「no signa」

這種境況一般出現在台式電腦上,當顯示器沒有接收到主機訊號的時候顯示器會顯示此標記,這種情況下首先排除主機是否電源正常,然後排除硬碟系統是否正常,如果都正常,可以將顯示卡重新拔插,排除是否是因為顯示卡因氧化與主機板接觸不良的原因,然後將記憶體條拔出擦擦。

可能原因5:硬碟問題

硬碟問題無法開機又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藍屏並提示「checking file system on c/d/e/f」,這是電腦在自行進行硬碟自檢,一般等待完成或者重啟都可以開機,開機後修復下檔案系統進行磁碟碎片整理即可,第二種情況則較為嚴重,硬碟壞道導致無法使用。如果電腦無法開機懷疑是硬碟壞道或者排除了上述幾個原因,可以將硬碟取下,在別的電腦上使用diskgen等軟體來暫時遮蔽物理壞道。如果確定是硬碟問題的話,要在第一時間將硬碟上重要資料轉移,而且硬碟物理損壞一般是無法修復的,所以準備換硬碟吧。

14樓:在高士山坐過山車的刺槐

當電腦無法開機時,嘗試清理一下機箱內部的灰塵。通過灰塵是電腦最大的殺手,過多的灰塵可能導致電腦頻繁宕機,嚴重時可能會使電路短路,進而損壞電腦。

重新插拔一下電腦機箱內部的硬體,尤其是記憶體條,將其拆下後,用橡皮擦或軟性清潔用紙將金手指表面的氧化物質除去,並在徹底清理掉插槽內的灰塵後重新安裝,然後再嘗試開機。

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有哪些?

1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看看是不是線路接觸不良導致的。解決方法比較簡單,我們只需要檢查一下每個連線線是否正常,把線都拔插一下,再試試開機能否啟動。

2、如果電源線路沒有問題那麼可能是記憶體條出現了損壞,我們斷掉電源,開啟後蓋,將記憶體條取出看看金手指是否有問題,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位置,再重新插上,再接通電源開機試試能不能啟動。

3、如果都沒問題可能就是系統問題了,可能是電腦中了病毒。這個情況解決方法也比較簡單,只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就好了。

16樓:俘馳鄒逾祥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做為南橋晶元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轉殖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18樓:鄲娜遊春嬌

樓上已經很詳細了

還有幾點我要新增

1.記憶體損壞或金屬插口有繡(用橡皮察搽掉)2.光區損壞(將bios調至硬碟啟動)

19樓:欒湃阮玲然

如果主機正常,就是顯示卡的事,開啟後插拔試試

20樓:盧暢

原因很多 記憶體條 cpu 顯示卡 硬碟 連線不牢靠 都會出現開不開機的問題 建議找專業人士 修理

電腦開不開機是什麼原因?

21樓:桂巍甲俊

第一步:

開啟執行「簡易虛擬光碟機.exe」,出現介面後,把iso檔案用滑鼠復、拖到該軟體介面上,確定。這時開啟「我的電腦」,您就會發現多了乙個光碟驅動器了。虛擬光碟機已經生效。

第二步:

左健雙擊執行「尋找虛擬光碟機上的gho檔案然後安裝.exe」,接下來是全自動的。程式將會把虛擬光碟機上的gho檔案拷到d盤,然後點選重啟就會自動重啟,開始安裝這個系統。

gho檔案有600-700多m大,複製過程請耐心等候!

第三步:

到安裝驅動程式的硬體時,出現找到硬體,點下一步,那麼、就點下一步。硬體全部安裝完畢重啟。點開始、點自動填寫本地ip、然後: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的屬性、再開啟本地連線的屬性、把本地連線屬性、常規最下面兩個溝去掉,確定。最後,回到桌面,開啟寬頻連線,輸入你的帳號和密碼ok可以正常上網了。(此帳號和密碼是你辦理寬頻時的帳號和密碼,比例:

電信或網通)

另外:在你使用虛擬光碟機硬碟安裝系統時,掃瞄安裝之中快到結尾視窗提示(檔案出錯),(確保證是按照以上安裝方法正確)那是因為你的電腦未在bios設定安裝系統光碟優先啟動,那麼,你就重啟你的電腦,當看到電腦出現黑白英文,馬上同時按住健盤上的ctri十ait十deiete這三個健,出現紅、黑英文視窗時,請按f10健,然後按回車,ok啦。按回車後就不要動電腦和健盤了,或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進入comos以後,找到boot裡面的first開頭second接在下面的地方,然後把first後面的hdd-0或者是hard

disk這個地方用+和-鍵或者是page

up和page

down這兩個鍵改成cd-rom或者是***-rom;把後面的second後面的東西改成

hdd-0或者是hard

disk;然後按esc返回主選單然後按f10儲存然後按一下y鍵

(yes)重新啟動電腦,ok啦。它會全自動安裝系統。4--10分鐘就完成安裝!快吧!

22樓:

1.確保電源線插好:在排查原因之前,我們要確保每根電源線是插好的、通電的。

2.供電問題:電腦開不了機,我們首先觀察在按下開機鍵後,電腦的電源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就是供電有問題。

3.記憶體問題:如果開機時有"嘀…嘀…"的連續有間隔的長音,就表示記憶體出了問題。

將記憶體條取下來,檢視金手指是否與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記憶體的金手指是否氧化等。可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或更換記憶體條。

4.主機板問題:主機板是電腦的控制樞紐,主機板出了問題會導致其他裝置都不能正常工作。

5.顯示器問題:當電腦指示燈亮,電腦內部cpu風扇正常轉,那麼一般來說可以初步的判斷為電源沒什麼大問題,我們再去檢查下顯示器,看下顯示器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顯示器資料線是否連線良好。

第一種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 指示燈 亮,也聽不到冷卻 風扇 的聲音。

這時,首先檢視各連線有沒接好,有沒電源線鬆動的,如果沒有則基本可以認定是電源部分故障。檢查:電源線和 插座 是否有電、主機板電源 插頭 是否連好,ups是否正常供電,再確認電源是否有故障,最簡單的就是替換法,但一般使用者家中不可能備有電源等備件,這時可以嘗試使用下面的方法(注意:

要慎重),先把硬碟,cpu風扇,或者cdrom連好,然後把atx主機板電源插頭用一根導線連線兩個插腳(把插頭的一側突起對著自己,上層插腳從左數第4個和下層插腳從右數第3個,方向一定要正確),然後把atx電源的 開關 開啟,如果電源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正常,否則電源損壞。如果電源沒問題直接短接主機板上電源開關的跳線,如果正常,說明機箱面板的電源開關損壞。

第二種電源指示燈亮,風扇轉,但 顯示器 沒有明顯的系統動作。

這種情況如果是使用了較久的電腦,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或灰塵太多導致,可以將記憶體條去出,清理下再安裝上去,一般問題可以解決,如果出現在新組裝電腦上應該首先檢查cpu是否插牢或更換cpu,而正在使用的電腦的cpu損壞的情況比較少見(人為損壞除外),損壞時一般多帶有焦糊味,如果剛剛公升級了bios或者遭遇了cih病毒攻擊,這要考慮bios損壞問題(bios莫名其妙的損壞也是有的)。

修復bios的方法很多雜誌都介紹過就不重複了;確認cpu和bios沒問題後,就要考慮cmos設定問題,如果cpu主頻設定不正確也會出現這種故障,解決方法就是將cmos資訊清除,既要將cmos放電,一般主機板上都有乙個cmos放電的跳線,如果找不到這個跳線可以將cmos電池取下來,放電時間不要低於5分鐘,然後將跳線恢復原狀或重新安裝好電池即可。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這個是系統損壞,中毒,或著硬碟有壞道引起的!首先,用系統盤引導,然後用系統盤上的工具對硬碟進行壞道檢查,如果有壞道就換塊新的,如果沒有就重新做個系統,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80 的可能是你的系統出問題了,有檔案損壞或者漏洞。解決辦法就只有重灌系統了。當然也有一種可能是記憶體出問題了,可能性較小 安全...

電腦黑屏無法開機,電腦 黑屏 無法開機

一般是記憶體條不相容造成的,另外安裝的時候是不是動了其他部件,尤其是顯示卡部分,重新插拔一下,用橡皮擦下金手指,如果還不行建議就重新做系統吧,先做個pe系統把電腦的重要東西烤出來,分割槽做系統半小時差不多,不用糾結於原因,很多時候我們繞條路走可能更省時間的 一群草包啊 呵呵 開玩笑 把記憶體卡換個插...

電腦有時無法開機,電腦有時無法開機!

90 都是電源問題.這麼好的配置,配個機箱 電源一共都不到200元.也太誇張很了.你這個配置要要達到穩定的話,起碼也得300w.350w最嘉.你機箱 電源一共不到200元.那電源不知道有多垃圾.電腦出事遲早的問題.現在電源是電腦的主要東西.電源配好了.即使電腦配得很垃圾.保證你電腦也能用上幾年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