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無法讀取硬碟,電腦識別不了硬碟,無法開機,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13:25:05

1樓:帳號被盜沒人管

提示直譯是磁碟引導失敗,請插入系統盤然後按回車

這並不能直接代表硬碟壞了,儘管這也是可能性之一

如果你在bios裡錯誤設定,將硬碟排除在啟動裝置列表之外,也會這樣..還有

硬碟的電源線和訊號線鬆動接觸不良,系統也找不到硬碟

或者,作業系統引導記錄被病毒破壞,造成bios無法將控制權移交給作業系統.

開機後,如果出現上面的提示,則在上面會有bios給出的黑底白框的硬體自檢表,看看硬碟專案是否正常,判斷一下。

回答補充:

各款主機板的bios都各不相同,具體設定方法查一下你的主機板的說明書吧。

另,硬碟如果硬體損壞,則從個人使用者角度講沒有修復的手段,而其中的資料則視價值是否需要送專業資料恢復公司做開盤恢復。去年價錢大概40g,500塊錢吧。

2樓:合肥影響力

如果電腦開機不認硬碟

3樓:小笨笨

電腦開機檢測不到硬碟,與主機板無關,原因在這裡

4樓:w漠視你的驕傲

1.無法開機卡在什麼介面呢?

2.如果只是挪動機器後出現此問題,建議重新插拔硬體,重新連線線路;

3.試試開機鍵按完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試,如果不行選擇安全模式看看能否進入

4.如果上述方案都嘗試了,開機都沒有顯示系統啟動介面,重新安裝系統試試

5.還是不行就得考慮硬體了

5樓:碩專禽念蕾

把電腦殼拆開,把連線硬碟的所有電線都拔下來再插上去(要插緊點),再重啟電腦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讀取不到硬碟可能原因:

1)硬碟資料線或電源線介面鬆動。

2)硬碟sata介面標準高於主機板介面標準。

3)硬碟資料線損壞(並口的更多見)。

4)硬碟電路板出現故障或硬碟分割槽表損壞。

解決方法:

關機針對可能因素給與解決

1)插緊資料線電源線。

2)換用標準相同的硬碟使用。

3)更換資料線。

4)修理硬碟電路板或修復分割槽表。

7樓:

呵呵,百分之90的可能是你的硬碟資料帶和主機板沒有接好、鬆動了!

請開啟主機,清理硬碟和資料帶、主機板和資料帶之間的灰塵,在牢固的重新接好即可~

8樓:騰訊電腦管家

台式電腦開機不能讀取硬體的原因如下:

1、硬碟線鬆動;

2、系統故障;

3、硬碟壞了。

解決辦法:

1、重新插緊硬碟連線線;

2、重新安裝系統(重新安裝系統前,一定要將重新資料備份);

3、需要將硬碟送到品牌售後店進行檢測維修。

說明:所有重要資料都儲存在硬碟,如果硬碟有問題,建議一定要提前儲存資料,再進行其他操作。

9樓:慢慢路

樓上說的很對

你把線拔下來 多插幾次

就是硬碟和主機板的線

要是還不行 就把硬碟和光碟機的線直接換下

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應該不是大問題

電腦識別不了硬碟,無法開機,怎麼辦?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啟動時不認硬碟,有幾個解決辦法,你可以試一下:

1、重新拔插一下硬體連線線;

2、重置一下主機板bios設定,摳主機板電池,放電幾分鐘後再安上(原因:有可能是bios設定導致主機板不讀取硬碟);

3、檢查一下硬碟是否有壞道,如果有,修復壞道後再重啟電腦;

4、檢測一下主機板,如果主機板有問題,也有可能不認硬碟(建議拿到專業電腦店售後去檢測);

5、通過pe系統盤,將硬碟格式化後重新分割槽,並建立引導區(原因可能是硬碟分割槽未啟用導致不能開機認硬碟)。

11樓:弓翎

回答你好,1.開啟電腦,滑鼠右擊此電腦(計算機)點選【管理】開啟。如下圖:

2.點選左側【磁碟管理】開啟,右側找到行動硬碟。如下圖:

3.滑鼠右鍵點選行動硬碟,選擇【更改驅動器和路徑】然後點選【新增】給行動硬碟新增碟符,確定完成,這樣行動硬碟就可以顯示出現了。如下圖:

提問進不去電腦了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提問回答

你好,請稍等一下

提問突然關閉開不開機,換個主機板電池,再開機就這樣了

回答3、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以上是解決計算機無法進入系統的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提問沒有安裝過什麼東西,朋友說我的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回答你好,按以上方法試試看。

另外:1、可以直接使用「ctrl + shift + esc」快捷鍵直接開啟任務管理器程式;

2、彈出任務管理器後,在「程序」選項卡中找到「explorer.exe」程序;

3、選中「explorer.exe」點選下方的「結束程序」按鈕,關閉資源管理器;

4、然後點選左上角的「檔案」開啟選單,選擇「新建任務(執行)」;

5、之後會彈出「新建新任務」視窗,輸入剛剛關閉的程序名稱「explorer.exe」,點選確定即可。

希望以上內容能幫到你。祝你一切順利。

更多20條

12樓:小許說電腦

如何解決電腦經常不能識別到硬碟故障

電腦無法開機硬碟不轉怎麼回事,老電腦開機硬碟不轉 怎麼解決

作業系統是重新安裝的,還是ghost以前的?如果是ghost的,建議您重新安裝下看看再說 假設是重新安裝的系統,那麼該作業系統安裝光碟是否您經常使用的,以前也見過們換了安裝光碟造成的問題,如果以上均無問題,現在就得考慮硬體的問題了,散熱的問題不要考慮,因為是一開機狀態出現的這樣的情況,首先建議你先檢...

行動硬碟電腦不能識別,怎麼解決電腦無法識別行動硬碟?

行動硬碟插入自己電腦無法識別怎麼解決?電腦重灌系統以後,行動硬碟連線電腦以後無法識別,但是連線其他電腦卻可以,行動硬碟插入電腦以後,有亮燈,也有正常轉動的聲音,那麼改怎麼解決呢?工具 原料。行動硬碟 電腦。方法 步驟。1 7 分步閱讀。行動硬碟插入電腦,選擇計算機,選擇左側 此電腦 點選右擊。選擇 ...

電腦開不開機!硬碟燈不亮,電腦無法開機 硬碟燈不亮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我是硬碟轉子老化轉不起來 先檢查你的硬碟開機的時候轉不轉 不轉的話也是這個問題 不是的話看下面 有沒有啟動聲音 正常的啟動電腦通過了檢測都會滴 一聲 先關掉電源 拔下記憶體 插上電源看機 看電腦是否報警 如報警再上上記憶體 最好清理一下記憶體金手指與記憶體插槽,利用排除法將 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