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出汗有什麼更好的醫療方法,手出汗有什麼更好的醫療方法

時間 2022-01-03 13: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託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出汗是由於手的汗腺功能異常抗敏所至,其實這種原因也是挺多的,第一方面的原因主要就是一些系統性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抗性,糖尿病還有一些肥胖,另外中樞系統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手出汗這麼多,另外乙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控制手汗的交感神經它的功能抗性也可以引起手汗增多。

建議你最好先去醫院做一下血常規的檢查,目的就是為了明確機體裡面有沒有感染,還有需要做的是胸片,看有結核沒有,因為結核也是導致手汗增多的原因,還有要做的是t3、t4,這個是明顯甲狀腺功能正不正常的指標,還有就是血糖,看看有沒有糖尿病,通過上述的檢查,採用的是排除法,把這個有系統性疾病導致手汗症的原因排除掉以後,就可以診斷你是原發性的手汗症了,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

如果是原發性手汗症,是由交感神經支配汗腺的交感神經功能抗性所至,在發手汗症的時候,根據發汗程度不一樣,分輕、中、重度。

若想**,可做乙個胸腺鏡微創手術。手術創口小,恢復快。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詳細版:

多汗症的常見問題解答

*什麼是手汗症?

手汗症是因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時,交感神經機能亢進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

*為什麼會得手汗症?

手汗症不分男女都有可能發生,在東方民族的年輕人中相當常見(約3%),且可能有家族遺傳性(約12.5%)。

*手汗症**有方式有哪些?

分內科**和外科**;**手汗症的內科**有口服藥、外用藥,但其效果短暫且有***,無法長期根本**;最近也有人嘗試區域性打臘腸桿菌毒素(botox),但其有效時間僅有數個月,所以,目前**手汗症最有效的方式是外科手術**。

***手汗症手術的方式?

傳統的手術方式是從背部**切入,把兩側第

二、第三交感神經節切除,此法手術時間、復原時間較長,術後有一5~7厘公尺的傷口,疼痛較嚴重。而目前的手術方法已經改用胸腔內鏡燒灼術,傷口在兩側腋下約1.5厘公尺,採用全身麻醉,其手術時間、復原期較短,疼痛輕,術後1~2天即可出院,偶有胸痛感。

*手汗症術後需要特別護理嗎?

手汗症患者術後覺得有點胸悶,這是正常現象,兩側傷口在拆線前不要碰水,若不小心弄濕,立即更換消毒過的紗布讓傷口保持乾燥。

*所有手汗症的都可以用胸腔內視鏡燒灼術**嗎?

當然胸腔鏡內視鏡燒灼術也有一些限制;例如:先天性肺粘連或曾患過胸膜炎、肺疾病,以及曾接受過手汗症手術**的人都不適用此種方法,故需由醫師評估後再做決定,而現在也有越來越多12歲以下的小朋友有此問題;手汗症可能會造成學習過程不便,但不影響學習成績,所以,家長們不必為此過度擔心,等小孩子長大後,由他自己決定是否接受手術**。

*手汗減少了,是不是流汗就減少了?

有些人手汗症術後除了手汗減少,其腋下的汗也變得少了些,但正常人借流汗來散熱降低體溫,所以,每天流的汗量是固定的,若手的汗量減少了,相對其他地方如:身體、背部、臀部、大腿的汗量會增加,形成代償作用。

*手汗症手術後有什麼***?

手汗症手術後***除了上述的代償性流汗外,有的人冬天會覺得手太乾燥而需要擦護手霜,另外,少數人會有**的現象(約<2%)。

參考資料

2樓:

可以用中醫**.如果不效,可用手術**.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就是手出汗嘛。沒什麼大問題。手術我看就不必了。如果服一些中藥無效,可用針灸**。勞宮,太溪,後溪。復溜。

手心出汗的**有什麼好的辦法?

4樓:焦巴兒

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 怎麼調理**

出汗是身體排除毒素,調節體溫的一種方式。出汗的多少、汗液的氣味都預示著身體是否健康。但一般情況下,乙個健康的人手心是不會出汗的。

而手心老出汗的人,往往身上其他部位並不出汗,而且不會因為天氣變冷出汗量減少。

手心常出汗怎麼回事?

手心出汗,又叫做手汗症,造成手汗症的原因不明,一般與身體素質或內分泌有關。手汗症是相當常見的症狀,它不算是一種疾病,一般情況下不會影響生活,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調理改善就可以了。

手汗症有輕、中、重度之分。若你的手掌常年都是濕冷的,出汗很多,像洗過手一樣,緊張焦慮的時候更是出汗得厲害。那麼你可能患有重度手汗症。

如果手汗症嚴重,手掌甚至會出現濕疹**炎的情況,而且會給患者造成學習、工作、生活或社交上的困擾。

end怎麼調理**手心出汗?

從飲食方面入手

對於**手汗症,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所以說,該從飲食方面下手,多選擇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如:粳公尺、黑豆、羊肉、大棗等。

當然,同時要適當加強鍛鍊,促進血液迴圈和新城代謝,這樣才會事半功倍。

內科**

內科**說的就是吃藥或塗藥進行**,一般使用抑制交感神經系統的藥烏洛託品。或者用533止汗膏,專門適用於手足多汗症,持續使用,可以有效改善多汗症狀。在進行**時,再配合平時的飲食和運動,保持心情平靜不急躁,會有不錯的效果。

外科手術**

若因口服藥、外用藥的效果無法**症狀重的手汗患者,可以選擇外科手術**。

傳統的手術**方法是切除第

二、第三交感神經節,但手術和復原時間較長,而且比較疼痛。另一種方法是胸腔內鏡燒灼術,它所需手術和復原時間較短,疼痛輕,但是可能會偶爾出現胸痛。

患者對於自己適合哪種**方法,或者如何配合**,最好詢問醫生,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方法。**疾病,往往都需要耐心,這樣才能徹底**,取得更好的效果。

end注意事項

**疾病,往往都需要耐心,手汗症是比較複雜的,一般都需要經過比較長時間的調理,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舉報

5樓:廣藥三院手汗

手汗多的原因有很多,要是你一年四季都是這種情況的話很有可能是手汗症。手汗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是很好確診的,一般從小就有或來著家族遺傳。繼發性而是由身體器質性病變而來例如;肺結核、糖尿病、甲亢、嚴重精神疾病之類的。

所以一般原發性手汗症也較多,廣藥三院的心胸外科用的是tsn交感神經調節術,是乙個超微創手術。可以很好的決絕這方面的問題。

6樓:穆寄戢布儂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

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腳出汗有什麼有效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

指導意見:

建議採用中醫辨證論治的方法**;偏方:用葛根、明礬各15克。放入白酒中浸泡7日,過濾取液,浸泡患處,每次10-15分鐘,每日1次。2-3次即愈。

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出汗啊?

8樓:亦如

除了運動以外,出汗的方法還可以是熱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薑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暢快,排出身體深處的毒素。

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前兆,應引起重視。

擴充套件資料

汗液(sweat)是由汗腺分泌的液體。由於外界氣溫公升高,或體內產熱增加所致的熱刺激引起的發汗稱知覺發汗。此時發汗區域分布廣,全身各部位**,尤以前額、頸部、軀幹前後、腰部、手背及前臂等部位最多;其次為頸、軀幹側面及四肢大部分;再次為股內側面及腋下;最少是手掌和足。

精神緊張亦引起發汗,發汗中樞分布於中樞神經系統各部位,正常人24小時內不知覺蒸發約600~700毫公升水。

出汗分為主動和被動兩種。所謂的被動出汗,是指由於天氣悶熱、心情煩躁而形成出汗,這種出汗方式對人體是不利的。相反,人體主動運動而出的汗,被稱為主動出汗,它有利於保持人體內的溫度,散發熱量,是有益於人們身心健康的。

汗的作用是調節體溫,細想起來,人的機體真如同是一台精密的機械。如果不出汗,那就糟了。一運動,血液迴圈加快,體溫公升高汗,使體溫下降;天冷了,汗腺和毛孔就收縮,不再流汗,防止體溫散失。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就能做,且能快速出汗的運動可以考慮hiit,hiit是high-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的縮寫,意思是高強度間歇訓練法。

hiit可在短時間內高效燃燒脂肪和卡路里。一般開始運動20分鐘後就開始大量出汗。

10樓:書中某頁

做運動就會出汗的了,而且運動量要大才有效。

出汗是生活上的適應現象。汗腺的分泌神經是交感神經,是膽鹼能神經纖維。出汗中樞隨動物而異,有的在脊髓,有的在丘腦下部(溫熱性出汗)等。

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前兆,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

盜汗入睡則汗出,醒後則汗止。盜汗多因陰虛而致,陰虛則陽亢,陰不御陽,津隨液為汗,故常伴有五心煩熱、失眠、口咽乾燥等症狀。常見於肺結核浸潤期患者。

戰汗即全身戰慄後汗出,是熱性病過程中正邪抗爭的一種表現。如戰汗後熱退,脈靜身涼,表示邪去正安,元氣恢復,是一種好現象。若汗出後四肢厥冷、煩躁不安,表示正不勝邪,正氣隨著虛弱下去,則是危重症候。

戰汗多見於各種傳染病的初、中期。

絕汗指病情危重,正氣衰弱、陽氣欲脫時,汗淋漓不止,多伴有呼吸急促、四肢厥冷、脈象微弱,時有時無等危症,是陽氣將絕之象,多見於心衰、虛脫的病人。

頭汗出汗僅限頭部。多因上焦邪熱,或中焦濕熱鬱蒸所致,多見於陽明熱症和濕熱症。若見於大病之後,或老年人氣喘而頭額汗出,則多為虛症。

如重病末期突然額汗大出,是屬虛陰上越,陰虛不能附陽,陰津隨氣而脫的危象。但小孩睡覺時也常常頭部出汗,若無其他症狀,則不屬病象。

偏汗俗稱「半身汗」。它見於左側或右側,上半身或下半身。皆為風痰或風濕之邪阻滯經脈,或營衛不周,或氣血不和所致。多見於風濕或偏癱患者。若老人出偏汗可能為中風先兆。

冷汗指畏寒、肢冷而出汗。汗前並不發熱,口不渴,常伴有精神不振、面色蒼白、大便稀溏、小便清長、脈遲沉、舌淡等寒症表現。多因平素陽虛、衛氣不足所致,也可因受驚嚇引起。

腳底有一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啊,冬天手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腳通腎,最近是不是太放縱自己了,還是不要玩太晚了,你這可能腎虛 可能是身體某個系統出問題了,去正規醫院檢查 莫延誤使病情嚴重。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

手抖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手抖治療有什麼好的方法?

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 過度勞累 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狀可緩解或減輕。如經過自我調節或處理後仍不減輕,應積極就醫診治。帕金森病主要藥物有 抗膽鹼能藥物 臨床常用的是鹽酸苯海索。...

手抖治療方法?手抖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手抖 方法?手顫抖明確診斷後,根據 不同採用不同的 方法,一般 原則是針對 優先選擇藥物 效果不佳嘗試微創手術 家庭處理。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 過度勞累 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