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牛肉乾的製作方法是什麼,手撕牛肉乾做法

時間 2022-11-26 12:45:08

1樓:仁芷文

手撕牛肉做法。

食材準備:主料:牛里脊肉2斤,選擇不帶筋膜的,成品容易撕。

調味料:八角3顆,乾辣椒顆,香葉顆,桂皮一小塊,山楂片3片,大蔥幾段,生抽,鹽少許,冰糖15粒左右,孜然少許,白芝麻少許。

製作過程:1、牛肉清洗乾淨,切成牛肉條,要順著紋路切(爆炒的牛肉要逆著紋路切)

2、鍋內加入清水,把牛肉一起倒入,加少許料酒,把牛肉焯熟後撈出,不需要用冷水沖洗了。

3、把八角3顆,乾辣椒顆,香葉顆,桂皮一小塊,山楂片3片,大蔥幾段,生抽一碗,鹽一勺,冰糖15粒左右,以及焯好的牛肉一起加入鍋中,倒水沒過牛肉,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滷1小時以上。

小tips:滷好的牛肉泡在滷汁裡過夜更入味。

4、把滷好的牛肉撈出瀝乾,平底鍋內倒入食用油,稍微多一些,把滷好的牛肉倒入,小火慢炒,一定要小火哦,把水份炒乾後撒上孜然粉和芝麻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把牛肉一撕,放入嘴中,味道剛剛好。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

自己怎麼在家做手撕風乾牛肉乾

2樓:終極鬥士

主料2人份。

牛肉(後腿)2000克。

輔料蔥1根。

料酒2勺。香葉等按個人口味新增。

五香粉1-3勺。

咖哩粉1-3勺。

姜適量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老抽2-4勺。

生抽2-4勺。

白胡椒粉適量。

鹽4-6勺。

白砂糖2勺。

步驟1牛肉順著紋理,切成手指粗細的條(越長越好),剃去筋膜步驟2將切好的牛肉用清水浸泡至血水全部滲出,取出瀝乾步驟3蔥薑切小塊,加入所有調料,用手抓勻。

步驟4將抓勻的牛肉,用保鮮膜封上,放入冰箱冷藏室內,冷藏越48小時步驟5用竹籤穿起牛肉,注意盡量從一頭插入,牛肉之間要保持縫隙,盡量讓牛肉所有部分都暴露在空氣中。

步驟6保持通風和儘量減少日照,風乾2-4天,當牛肉完全變硬(內外都變成幹的時候),取出。

步驟7用烤盤、烤架均可,推薦用烤盤,墊上錫紙,避免有油脂滴落不好清理;150度預熱5分鐘,放入牛肉,120度30分鐘。開啟烤箱放置越3分鐘,繼續改用100度烤製10分鐘。最後,150度,5-10分鐘,因為120不足以徹底烤熟牛肉,所以最後150分鐘是徹底催熟牛肉的主要階段,但也不能過長,否則會變成碳一樣的纖維。

烹飪技巧。都是自己摸索出來的,口味和烤製時間歡迎嘗試!

手撕牛肉乾做法

3樓:忘塵紅事

工具/原料。

more牛腱肉1斤,姜,花椒,滷料包,老抽,可樂半罐, 五香粉,鹽,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熟白芝麻皆以自取適量即可。

方法/步驟。

1/6 分步閱讀。

1、牛肉洗淨,不用切塊,放進清水裡,加入滷料包和姜、花椒,水開後,煮15-20分鐘。

2/62、牛肉撈出來,備用,涼一些後,用手撕成小條。

3/63、**,往鍋裡倒一些老抽,把牛肉條放進去,拌勻,燜兩分鐘。

4/64、倒入半罐可樂,燒開後,燜10分鐘左右。

5/65、揭開鍋蓋,放一些五香粉和鹽,將餘下的汁繼續燜幹,這個期間不要蓋鍋蓋,以免糊鍋,可以用筷子時不時攪動一下。

6/66、汁燒乾後,關火,放入花椒粉、辣椒粉、孜然粉和熟芝麻,拌勻即可。

4樓:網友

1/6 分步閱讀。

牛肉切成條放入碗中。

2/6加入蔥絲、薑絲、鹽、雞精、生抽,攪拌均勻醃製。

3/6鍋中倒油,放入蔥絲、薑絲、辣椒爆香。

4/6放入醃好的牛肉翻炒。

5/6炒至鍋內沒有水分後,淋入生抽,撒入芝麻出鍋即可。

5樓:網友

1、牛肉切大塊。

2、山楂或茶葉包、桂皮、大料、花椒、香葉、陳皮、良薑、肉蔻、草果墊底,濃醬油將肉沒頂,料酒酌加,放冰箱一天一宿。

3、醬汁,蔥段,薑片入鍋,添一倍水燒開,牛肉下鍋,復開後,撇淨浮沫,高壓鍋噴氣後小火壓12~14分鐘,以筷子能順利穿透而略有阻力為宜。

4、煮好放涼後切成小條,下油鍋炸至外表焦脆即可。

6樓:易諾千金

那最主要的就是要把牛肉乾先醃製好,可以放一點點的辣。

如何快速製作手撕牛肉乾

7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11.牛肉煮熟備用。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22.煮熟的牛肉冷涼後手撕成條。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33.準備好調味料。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44.芝麻,五香味,花椒粉準備好。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55.炒鍋倒油放入香葉,八角,陳皮炒香。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66.放入牛肉條翻炒。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77.加入冰糖。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88.在加入老抽。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99.加入料酒。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至。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1111.水分半乾加入鹽調味。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1212.然後把裡面的調味料撈出。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1313.小火慢煮水分幹,然後加入五香粉,花椒粉翻炒。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1414.在加入芝麻繼續翻炒。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1515.水分完全沒有關火。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1616.把牛肉乾放入烤盤,烤箱預熱200度放入烤盤,烤製15分鐘中間翻面一次。

秘製手撕牛肉乾的做法步驟1717.取出後冷涼即好。

手撕牛肉乾怎麼做

8樓:日久生情

材料:牛肉 1000克 食用鹽 適量 生抽 2勺 老抽 1勺 蠔油 1勺 料酒 2勺 白糖 適量 花椒粉、辣椒粉 適量 蔥薑蒜 適量。

1、牛肉切條。

2、浸泡牛肉。

3、清洗牛肉,瀝水備用。

4、把所有調味品和蔥薑蒜放進牛肉裡攪拌均勻,醃製備用。

5、為了入味醃製時間不能少於一天,我醃製了48個小時。

6、牛肉條用牙籤穿起來備用。

7、牛肉條有間隔地掛在烤架上。

8、烤盤底部鋪上一層油紙,再鋪上一層錫紙,烤箱預熱150度,上下火烤60分鐘。

9、第一遍烤最好在上面蓋一張錫紙,不至於受熱不均勻把牙籤那頭烤太乾。

10、第二遍烤的時候取掉烤盤上的錫紙,烤箱120度烤60分鐘。

11、第三遍取掉牙籤,把牛肉擺在烤架上,120度繼續烤60分鐘。

12、喜歡幹一點口感的,就多加乙個步驟,繼續烤箱150度烤30分鐘。

13、北方氣候乾燥,放置乙個晚上繼續風乾口感特別好。

14、南方天氣就要找個密封盒裝起來,北方就無所謂了,越放越乾越好吃。

9樓:帳號已登出

去市場買一塊牛肉,我今天買的是沒有筋的,紋理一看就是可以撕開的那種,**忘記拍了。

牛肉用清水反覆洗,換水,直到沒有血水出來。

用砂鍋,別的也行。把滷肉料放進去,清理過的牛肉放進去,水淹住牛肉。放生抽和料酒各兩勺。生薑3塊。放一些鹽。然後就開大火燒開後,開小火慢慢滷2-3個小時。

把牛肉拿出來,用手撕開。可以借助菜刀的力氣分開點紋理,但是別用刀子切哈。滷水還可以繼續用,撕牛肉的過程我滷了兩個雞腿和兩個雞蛋。

鍋裡放多點油,油熱後把撕好的牛肉乾放進去小火翻炒。

炒到深棕色,可以自己試試口感。瀝乾油盛出來。鍋裡的油倒出來一些,剩下少許。

放切好的乾辣椒進鍋翻炒,放花椒粉炒出香味後,把牛肉乾加入一起炒。放鹽,糖,翻炒一會,再加上芝麻,期間一直是小火。然後就可以試試好不好吃啦。

風乾手撕牛肉乾的做法

10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牛肉(後腿牛肉)剔去筋膜,片刀為大薄片,鋪曬在簸箕上,放在通風地方,2至3小時即乾燥。

2.炒鍋置於火上,熱鍋注入花生油,四成熱時,放入幹牛肉泡炸3分鐘(油溫要過高),撈出瀝油。

3.鹽、醋、糖放在小碗中調化,炸後的肉用手輕輕砸了成2至3厘公尺小塊,回入鍋中,烹淋上糖醋汁,顛鍋均勻淋入芝麻油,即可裝盤上桌。

烹飪技巧。1、風乾肉一次可製數斤,但要晾乾後才能收藏儲存。

2、炸製時求酥不要焦,掌握好火候。

3、味型還可以調成汁水蘸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牛肉 2斤相剋食物。

花椒粉 10克。

孜然粉 5克。

大喜大烤肉醬 15克。

鹽 5克。紅酒 少許。

醬油 少許。

色拉油 少許。

手撕風乾牛肉乾的做法。

1.牛肉洗好備用。

2.切成大拇指粗,10公分長的條。

3.放大喜大烤肉醬,醬油,醃製。

4.再放花椒粉,孜然粉,鹽。

5.放好調料的牛肉抓勻,拍打。

6.然後放色拉油,醃製4小時。

7.擺在烤盤裡,上下管200度,烤50分鐘8.烤到25分鐘要翻一次面,把盤子裡的水倒掉,在刷一點點油9.烤好的牛肉乾晾涼,配上自製的醬料就可以了,空口直接吃也可以,味道更單純。

手撕牛肉乾做法,手撕風乾牛肉乾的製作方法?

忘塵紅事 工具 原料 more 牛腱肉1斤,姜,花椒,滷料包,老抽,可樂半罐,五香粉,鹽,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熟白芝麻皆以自取適量即可。方法 步驟 1 6 分步閱讀 1 牛肉洗淨,不用切塊,放進清水裡,加入滷料包和姜 花椒,水開後,煮15 20分鐘。2 62 牛肉撈出來,備用,涼一些後,用手撕成...

手撕雞肉涼拌的製作方法,涼拌手撕雞製作方法

低脂健康,簡單好做的涼拌手撕雞,越吃越過癮 雞腿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雞腿屬於白肉,白肉是易於消化和吸收的,含有多種礦物質和蛋白質營養物質。雞肉不但適合熱炒 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主料 雞大腿 2個 輔料 姜 4片,小蔥4根,蒜 4瓣,乾辣椒 4個 調料 料酒 2勺,白醋 1勺,生抽2勺,...

如何自製手撕牛肉,如何製作手撕牛肉

在家自製手撕牛肉,做法簡單易學,鮮香麻辣,越嚼越香。雞半隻。輔料 孜然粉1茶匙,食鹽4克,生抽3茶匙,姜1小塊,蒜4瓣,料酒1茶,匙熟芝麻1 4茶匙。製作步驟。1.把半隻雞處理乾淨。手撕雞製作步驟。手撕雞製作步驟 7張 2.用料理杯把姜 蒜磨碎後放入碗中。3.在薑蒜末碗中加入生抽 料酒 孜然粉 食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