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治療方法?手抖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12-14 05:30:09

1樓:嵩山少俠來了

手抖**方法?手顫抖明確診斷後,根據**不同採用不同的**方法,一般**原則是針對****,優先選擇藥物**,效果不佳嘗試微創手術**。

家庭處理。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過度勞累、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狀可緩解或減輕。如經過自我調節或處理後仍不減輕,應積極就醫診治。

2樓:流浪的風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原因,**方法是不同的。可能是一些內分泌系統方面的疾病,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這個疾病多見於青年人,特別是女性,患病率比較高。引起的原因可能和自身免疫系統有關係,也和個人的情緒,還有平時的生活作息有關。

這種情況需要去醫院進行規範**,一般需要使用抗甲狀腺類藥物,把甲狀腺激素控制在乙個正常的範圍內。對於老年人來說,可能是帕金森病所致,可以去醫院神經內科檢視看,如果確診,需要口服多巴胺進行**。也有可能是老年性震顫,這個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

3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過度勞累、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狀可緩解或減輕。如經過自我調節或處理後仍不減輕,應積極就醫診治。

4樓:xin血一生

手抖可能是生理性也可能是病理性的,這個情況是可以用中醫的辦法去解決的。

手抖的**方法是什麼?

5樓:基小白

如果是出現了手抖的症狀,首先需要明確引起手抖的**,然後再確定相應的**方案。出現手抖可以是由於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引起的,比如由於腦出血或者腦梗塞而引起的肌張力增高,這種情況需要去神經內科就診。根據腦部ct或磁共振的檢查結果,確定相應的**方案。

一般腦出血可以選擇甘露醇、呋塞公尺等進行脫水降顱壓,神經生長因子、胞二磷膽鹼等營養腦細胞,嚴重的也可以考慮進行血腫清除手術的**。如果是腦梗塞,可以進行活血通絡,抗血小板的**,常用的藥物是血塞通、阿司匹林等。出現手抖,也有可能是由於內分泌疾病引起的,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需要去內分泌科就診檢查明確之後,可以使用甲巰咪唑等藥物**,也可以考慮通過放療或者手術**來改善。

6樓:水色空萌

先要了解手抖是帕金森症,還是腦梗引起的。才能對症**。

7樓:為啦左

。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建議你試試上面兩位醫生推薦的方法。

手抖**的方法有哪些?

8樓:等風來的小哥哥

帕金森病:手抖是帕金森病早期的典型症狀。我們應該盡快處理這個問題。

我們應該去專業的家庭診斷和分析這台機器。別錯過**。多吃大豆卵磷脂食物,看看是否有這樣的症狀。

可以使用。為了防止骨骼損傷,坐姿不當,會造成神經損傷。

作為乙個老人,我們應該在生活中做到以下幾點。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中午也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他們通過散步、慢跑、體操、太極拳等來提高體力。

少吃、清淡,多吃維生素、蛋白質、蘑菇、蘑菇等。支菸含有致癌物質,對老年人的健康有害。老年人經常手抖,要注意腦部疾病,一旦發現,應及時**,以免病情惡化,嚴重危害老年人的健康。

9樓:趙

**手抖的辦法,要根據患者**的不同而進行不同的**,患者情緒緊張、劇痛所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甲亢性手抖需要進行甲亢**,多巴胺反應性、肌張力障礙所引起的手抖,應給予小劑量的美多巴**,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需要給予左旋多巴等進行**。

手麻木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是的,一有沒有血糖,如果血糖比較高,控制不好的話很容易導致神經病變,產生手的麻木、抖動,這種情況下要積極控制血糖,控制在理想的水平,另外還要營養神經**,甲鈷胺膠囊、維生素b類等等。

10樓:一城有你

**手抖的方法有:

1、減少自我關注。它的意思是,你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

2、放棄控制意圖。它的意思是,通常我們發現自己不自然了,臉紅了,手抖了, 我們會自覺不自覺地做出努力來控制自己的這些反應。

3、培養接受態度。它的意思是,我們要學會與症狀為友。當我們發現自己欲手抖臉紅時,我們不要與之為敵, 進行鬥爭,控制,而是要學會接受它。

我們可以對自己這樣說,我就是有些膽小,有些靦腆,這沒什麼啦。來吧,就臉紅吧,就手抖吧。如果你能這樣對自己說,(即自言自語),神經系統的工作就會變得強度降低,對我們的影響也變小了。

11樓:溥儒

手抖有很多原因造成,單純**手抖沒什麼意義,你要看病症在哪?這個要去專業的醫院去檢查,最常見的手抖的原因,像青年人一般是甲亢,通過驗血就可以找到原因。像老年人最常見的原因是帕金森,帕金森病主要表現為手抖,也可以出現走路小碎步、慌張的步態、走路腿重、邁不動步、轉彎困難。還有一種手抖叫特發性震顫,也叫老年性震顫,這種抖是乙個神經退行性病變,一般來說是良性的,進展比較慢。

你可以通過這些案例來看一下情況,具體原因還是要去醫院。

12樓:匿名使用者

**的方法有很多,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前期嗎,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神經內科看看。

手抖最簡單的**方法?

14樓:迎接脫貧

做一些手操 緩解出現的頻率 有很多原因會引起手抖。生理性的可能與精神心理因素有關,平常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焦慮,一般就能夠緩解。病理性的手抖多見於帕金森病,通常需要到神經內科就診,需藥物**才能夠緩解手抖的症狀。

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肯定是直接砍掉,哈哈,開玩笑,手抖的原因太多,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16樓:我覺嘴笨

手抖分為意向震顫和非意向震顫,前者是做動作時出現,影響運動功能;後者只是靜止時存在,不影響運動功能。前者是小腦和前庭功能問題,後者可能提示有甲亢。

手抖有什麼好的**方法?

17樓:

**手抖的方法有1、減少自我關注。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減少對自身的某乙個特別點的關注,像臉紅,心跳加速等。

要學會在不同的環境中,關注到真正的點,比如你的應聘,你的考官,你的環境等。2、放棄控制意圖。一般情況下,當我們感覺到自己的某處不受控制時就想著努力的控制這種變化,可是,這些由植物神經系統而引起的變化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受我們控制的。

所以我們越是想著控制它,就越容易發現無法控制,結果讓自己處於緊張,甚至焦慮的狀態。如果我們放棄控制,它有可能會自行停止。放棄控制的意圖,也就要求你對最壞的後果心中有數,並能坦然接受。

3、培養接受態度。我們要學會與症狀為友。當我們發現自己手抖時,不要強行進行控制,而是要學會接受。

進行心理暗示,像手抖沒有問題的等等一系列的,這樣的話,神經系統的工作強度就會降低,對我們的影響也就變小了。與症狀和平共處,也就相安無事了。接受的態度之下,就可以以柔克剛,以智取勝。

有**手抖好的方法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治手抖的方法有很多種,需要根據患者引起手抖的原因選擇合適的方法。如果患者是帕金森病,表現為雙手靜止性震顫、抖動,選擇的藥物主要以抗帕金森病藥物為主,比如美多芭、森福羅、泰舒達或者金剛烷胺等。如果患者是因為特發性震顫引起的手抖,患者表現為持物或者做某個動作時出現手抖,**上選擇β受體阻滯劑比如普萘洛爾或者鎮靜催眠類藥物比如氯硝西泮、舒樂安定片等。

患者的手抖如果是因為焦慮、抑鬱障礙引起的,**上選擇以抗焦慮、抑鬱的藥物為主。

19樓:儒雅的

其實出現手抖,這種情況原因還是比較多的,一般來說見於生理性和病理性所致所說的,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與精神心理作用等等因素有一定的關係,平時要保持心態上的調整,轉移注意力,放鬆心情,必要時需要給予抗焦慮的藥物進行**,能夠得到明顯的好轉,病理性的手抖一般多見於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症,主要是需要用藥物進行**才行,像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老年人,往往容易出現行走困難,面部僵硬等等情況,需要到神經內科進行就診才能明確。

手抖的**方法和原因?

20樓:鎖魂噯

手抖的原因及**有以下幾個:1、如果是帕金森疾病導致的可以口服左旋多巴**。2、如果患者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疾病導致的,病情不嚴重時不需要使用藥物進行**,如果患者手抖的症狀影響日常生活,可以口服普萘洛爾減輕手抖的症狀。

3、如果手抖是甲狀腺功能亢進導致的要口服抗甲狀腺藥物**,比如口服賽治。4、如果是低血糖導致的需要給患者口服公升糖食物,比如蛋糕、糕點、水果、飲料等,如果患者有糖尿病就需要調整降糖藥物的劑量。6、如果患者手抖與精神因素有關係,比如在情緒激動的情況下出現,不需要特殊**,患者情緒平穩後症狀能隨之好轉。

21樓:使用者開心老玩童

平時緊張手會抖嗎,可以飲用少量的酒看一下手抖是否會得到控制,如果酒後手抖消失,那麼特發性震顫的可能性較大。

常用的有西藥**,西藥有阿爾馬爾,鹽酸普萊洛爾,心得安。西藥可以暫時的得到緩解,但是需要長期的服用藥物**。

中醫**,中醫**疾病講一人一方,對症性的**,並不是你頭痛治頭,腳痛治腳,是從身體從裡到外的來針對的性**。

手抖有哪些**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西藥**:1 .左旋多巴:如美多巴、息寧。

2. 抗膽鹼能藥物:如安坦。

3. 抗組織胺藥物:如苯海拉明。

4.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如協良行、溴隱停。

型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如舒震寧、司蘭吉林。

6.神經營養劑。

長期服用會產生依賴性,抗藥性。肝臟功能損傷較大,不建議每天均服用,***較大的話,對身體的損傷是不可逆的,不可自行用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中藥**:1按摩。

2針灸 ,有一些針灸的辦法,還是有一定的作用。

3中醫中藥調理,辯證施治隨證加減,「調和陰陽、熄風止顫」,屬於中醫的擅症範疇。

中醫一直以辨證論治的診斷方式聞名,內調為主,在臨床中醫**有較多的優勢且***小,但中醫調理需要長時間的堅持才能看到效果,心態的改善,才是最穩妥的良藥。

23樓:頭中分

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過度勞累、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狀可緩解或減輕。如經過自我調節或處理後仍不減輕,應積極就醫診治。

手抖的**需要根據患者的年齡以及**來針對**,如果患者由於勞累、精神緊張引起的手抖,症狀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如果是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要進行甲亢**。如果是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先用小劑量的美多芭**,如果是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但是影響生活和工作時可給予藥物**。

如果是帕金森引起的手抖,建議用左旋多巴等**。

有治療手抖好的方法嗎,手抖有好的治療方法嗎?

手抖 如下 1 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 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2 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 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 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

手抖有哪些治療方法?

西藥 1 左旋多巴 如美多巴 息寧。2.抗膽鹼能藥物 如安坦。3.抗組織胺藥物 如苯海拉明。4.多巴胺受體激動劑 如協良行 溴隱停。型單胺氧化酶抑制劑 如舒震寧 司蘭吉林。6.神經營養劑。長期服用會產生依賴性,抗藥性。肝臟功能損傷較大,不建議每天均服用,較大的話,對身體的損傷是不可逆的,不可自行用藥...

手抖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手抖治療有什麼好的方法?

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 過度勞累 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狀可緩解或減輕。如經過自我調節或處理後仍不減輕,應積極就醫診治。帕金森病主要藥物有 抗膽鹼能藥物 臨床常用的是鹽酸苯海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