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怎麼治療,手抖要怎麼治療?

時間 2022-11-26 04:45:06

1樓:白曉兔兔兔

手抖要針對不同的**進行相應的**,如果是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症候群引起的手抖,一般使用**帕金森病的藥物,如左旋多巴、普拉克索、泰舒達等等。還可以使用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如司蘭吉蘭、雷沙吉蘭或者珂丹,要和美多巴同時使用。部分患者還可以使用金剛烷或者安坦,都是可以有效的**手抖,但是各個藥物都有***,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食用。

還有一種手抖見於年輕人,病程比較長,多是持物的時候出現,可能有家族史,有可能是良性震顫。對於這一類的手抖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不需要用藥,如果嚴重可以口服阿爾馬爾**。

手抖**主要是根據不同的**進行相應的**,如帕金森病常常見於老年人,可以出現一側手抖。這種手抖往往是靜止性震顫,對於這類患者可以給予美多巴等藥**,或者給予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如普拉克索和羅替高汀等藥**。也可以給予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如司蘭吉蘭**,還可給予安坦或者金剛烷胺等**。

如果手抖是由於家族性的因素所造成的良性震顫,這類患者往往進展緩慢,可以不用特殊的**。如果病情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可以給予阿爾馬爾等藥**。還有些手抖是由於甲亢或者肝性腦病所造成,應該積極的**原發病。

手抖要怎麼**?

2樓:厙若楓

1 年輕人手抖原因腦動脈硬化、腦供血欠佳,大腦神經衰落表現為細微姿勢的手顫,特別是在書寫時更加顯著,多在一側。力氣活用勁時的大動作,則不一定會產生發抖若某一血管堵塞,除手顫外,還會繼續有相對的自主神經破損。手顫的病症會隨年紀的提公升和動脈硬化的加劇而加劇這一類手抖**的關鍵取決於醫治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脂血症,此外還需戒菸戒酒戒菸戒酒,保證清源標本兼治二帕金森一類的病。

它是腦內錐體外系疾病之一,疾病在人的大腦最深處的中腦基底節處,主要是欠缺多巴胺典型性的是一側或雙上肢,尤其是遠側出現不因信念為遷移的顫動,焦慮不安興奮時加劇,清靜時消退,且姿勢遲緩、反應慢、關節僵硬、手和腳不靈敏、足下垂不穩、語言不暢、抄錄時字歪扭本病診斷後可選用吃藥或手術方法,如服食左旋多巴片、安坦及其行立體式定項術,實際效果非常好,但可發作 1生理性手顫力度小而速度更快,多在靜止不動時出現,是一種細微的、迅速的、沒有規律性的顫動生理性手顫經常在緊張焦慮、害怕、.情緒激動、劇烈疼痛及極其疲憊的狀況下出現,一旦造成手顫的所述原因清除,手顫也隨著消退2 手抖 飲食**1、檽公尺紅棗山藥湯:檽公尺10克,大棗20枚,淮山藥50克。

將檽公尺、大棗、淮山藥(切成片)清洗一同人鍋,加適當冷水,用文火煮至湯變稠時就可以服用檽公尺、大棗有補氣血健牌、補腎壯陽益氣養血的作用;淮山藥有健脾健脾養胃、潤肺益腎的作用。以上食材共用。

2、參歸豬心湯:山參3克,川芎9克,豬腰1個。豬腰割開清洗,將山參、川芎裝進豬腰,放進鍋內加適度的水,用文火煮至豬腰軟爛,除掉川芎,吃豬腰,嚼山參飲湯。

山參可改進神經中樞系統的活動作用,提高人的大腦的協調能力;川芎有補血補氣活血化瘀之作用;豬腰能補心養血,同用具備寧心益智類、益腦止顫之效

3、制首烏當歸雞湯:首烏、川芎各15克,枸杞、山萸肉各10克,老母雞1隻雞屠宰褪毛、內臟器官清洗。將所述四昧中藥材清洗,裝進雞肚子裡,放人砂鍋內-,加適當冷水,用文火燉至雞脯肉軟爛,加食用鹽調料,吃雞肉喝粥,這款養生藥膳具備補腎壯陽益智類、益腦止顫的作用

3樓:夜紫俠

手抖,那可能是小腦萎縮,搞不好是帕金森,趕快去醫院裡檢查一下,看什麼原因。

4樓:來自黃袍山可靠的抹香鯨

這種情況首先考慮有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造成的,應該及時的到醫院化驗t3t4,口服藥物丙硫氧嘧啶和碘131。

5樓:匿名使用者

要上醫院住院**!腦部的神經血管不暢,有阻的現象了!需要靜脈輸液!來疏通血管!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手顫抖的症狀後,要詳細詢問患者其他症狀,發病經過,用藥情況,並進行相關檢查,綜合分析判定患者疾病診斷,並進行相關或類似疾病的精準鑑別。

7樓:飛翔的小象

要轉移手的注意力,另外手臂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如果沒有緩解,另外建議你去正規的三甲醫院做一些相關的檢查。

8樓:505q了

存在手抖現象,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測試,才會有結果,再針對性進行調理**即可。

9樓:神脈劉

你說的是手抖,你買一下鉤藤,每次250克,水煎服,喝幾天就好了。

10樓:田問寒

手抖麼?有**嗎?我覺得手抖有時是遺傳的,有時是可以**的,但是還是要去醫院醫院檢查看看是什麼情況才可以解決的?

11樓:僧微月

首先要到醫院去請醫生跟你診斷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因為每個人的手抖都不一樣的。所以說要根據每個人的**去處理。

正常情況下,一般都是理**,和針灸推拿按摩等去**。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患者應該根據病情嚴重程度,選擇相應的方法進行**。如果患者手抖的情況比較輕微,這種情況下可以通過服用相關的藥物進行**,比如納洛酮等等。但是如果患者手抖的病情程度比較嚴重,這種情況下,建議患者通過相關的手術進行**。

除此之外,手抖的患者也可以通過心理**進行**。因此,如果患者出現了手抖的情況,一定要結合自身的病情嚴重程度進行選擇。

13樓:網友

生理性手抖大部分是由於情緒緊張,勞累,疼痛等導致的,這種情況一般在休息過後就可以得到緩解,病理性手抖,多見中老年人,最常見的有帕金森終合症,肝性腦病,甲亢,特發性老年性震顫,小腦肝病變等疾病,需根據**進行**。建議患者及時到實體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查明原因,對症**,避免擔誤病情。

14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手抖的**,首先需要根據手抖的原因,對因**,如果是因為帕金森病導致的雙手震顫,可以應用美多巴這類藥物,改善症狀**。如果是因為年輕人過度緊張,過度焦慮導致的四肢肌肉陣發性震顫,以緩解壓力為主,避免熬夜,可部分改善手抖症狀。可以行頭顱的核磁共振檢查,明確有無顱內的病變,可以進一步明確病情,還可以行四肢的肌電圖檢查,明確四肢肌力改變情況。

15樓:1246貓

1、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2、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藥物**以減輕手抖的症狀。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6樓:成白凡

首先要查詢引起手抖的**,最常見的是帕金森病,多見於60歲以上的人群。對於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可以給予病人口服美多芭、森福羅等藥物,也可以配合物理**,緩解病人肌張力增高的情況。手抖也可以見於特發性震顫,多見於40歲以上的人,有家族遺傳傾向。

對於這種情況,必要的時候可以給予病人口服氯硝西泮等藥物。如果是年輕人手抖,考慮是由於甲狀腺功能亢進導致。對於甲亢引起的手抖,還可以同時伴有心慌、出汗等情況。

如果是甲亢,可以給予病人口服賽治等藥物**。手抖也可以見於部分頸椎疾病,由於頸椎間盤突出,導致區域性的神經或者肌肉處於緊張的狀態,就可以出現手抖的症狀。

17樓:網友

神經有問題,**神經系統。

手抖怎麼**好?

18樓:網友

對於手抖怎麼**,首先要明確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是一種不隨意的、有節律的顫動,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通常是在緊張、恐懼、精神情緒激動、劇痛或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的,一旦上述原因取消以後,手抖自然消失,所以如果是因為緊張、恐懼、情緒改變這些導致的就不是疾病,這是生理性的,可以通過改變這些狀態把手抖的症狀消失。另外是病理性手抖,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它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帕金森,帕金森性手抖需要到神經內科口服藥物**帕金森,通過**帕金森,症狀就會減輕。手抖主要表現在搓丸樣,隨著病程的延長出現肢體顫抖,動作減少,一般出現在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男性多於女性。二、特發性震顫,主要累及的是上肢和頭部,症狀和帕金森相反,抖動以肢體為主,靜止時減輕,一般家族中有類似病說明有遺傳性疾病,有些人飲酒後抖動就會減輕,神經系統檢查可能是沒有其它的異常,需要戒酒。

三、甲亢,甲狀腺功能亢進以後出現手抖,需要**甲亢,就可以改善症狀。四、小腦疾病導致的手抖需要到神經內科會診檢查。

19樓:韓奕學姐

如果只是簡單的手抖,只要加強鍛鍊,提公升自己的心理素質。

(個人想法)

20樓:網友

手抖。一時手抖,這種病也是很重的。手一抖拿東西就不穩。

我手抖這種現象不注意。會越來越嚴重。那手抖應該怎麼預防和**呢?

你要注意你的。生活方式。不要受涼。

摸涼水。一定要別按摩!手抖的原因有許是神經,也許是血管堵噻。

你上醫院看醫生。給你乙個明確的診斷。醫生的方法。

**你的手抖的病。你也不要有思想壓力和心理壓力。在平時的生活中多鍛鍊,多按摩。

有整自己的心情和情緒。你也要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些清淡的。

我想在醫生和你自己的共同努力下,我說病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21樓:藍逸痕字跡稜

明確診斷後選用適合的藥物進行**,藥物**要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加量。以較小劑量達到較滿意療效,不求全效。用藥在遵循一般原則的同時也應強調個體化。

根據患者的病情、年齡、職業及經濟條件等因素,採用最佳的**方案。藥物**時不僅要控制症狀,也應盡量避免藥物不良反應的發生,並從長遠的角度出發盡量使患者的臨床症狀能得到較長期的控制。同時,提醒各位患者一定要遵醫囑服藥,不可隨意減藥或者停藥。

手抖該怎麼**呢?

22樓:歲月流峰

要**手抖,建議是明確疾病的原因,再進行正確的**的。

第一點,如果患者的手抖是特發性震顫所造成的,就要理解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進展比較慢,預後比較好,有家族史。**方面主要是服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有一定的效果的。有些人服用一些鎮靜藥物,也是能得到明顯的緩解的。

第二種情況,如果收到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導致的,要服用藥物,**甲亢的。甲亢控制以後,手抖自然就減輕了。

第三種情況,帕金森病導致的手抖,需要給患者服用左旋多巴力的藥物,多巴胺受體激動劑,以及抗膽鹼能的藥物等。

23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手抖首先應該明確其原因,可以見於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兩種,對於不同的原因,處理方案不同。

生理性原因主要包括恐懼,生氣,過於緊張等情況,不需要特殊**,通過調整情緒,症狀會逐漸消失。

病理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帕金森病,癲癇,腦梗死,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等,需要進行鑑別,確診後給予針對性**。

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與遺傳,感染,腦血管疾病,年齡等都有直接的關係。起初主要是手部不自主的抖動,慢慢可以發展為雙下肢,甚至口唇,下頜不自主地抖動。帕金森病多不能徹底**,只能通過口服藥物控制病情,盡量延緩病情的進一步發展。

常見藥物如多巴胺替代**左旋多巴,抗組胺類藥物如異丙嗪等。

癲癇,可以是原發性,也可以是繼發於腦部腫瘤,顱內感染,外傷,腦血管意外等疾病,一般以口服卡馬西平,丙戊酸鈉等抗癲癇藥物**,有明確**的,需要針對****。

腦梗死,主要是腦部血管缺血缺氧而造成管腔的閉塞形成梗死灶。多表現為一側手抖,可伴有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通過顱腦ct或者核磁共振可以確診。

**上首先應該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等,同時給予抗凝,抗血小板聚集,改善腦迴圈藥物等**。

甲狀腺功能亢進,為內分泌系統常見疾病,手抖的同時,多會有心慌,消瘦,易激動等,可以根據情況選擇丙硫氧嘧啶等藥物**,或者放射碘**及手術**。

手抖怎麼治療,手抖要怎麼治療?

手抖 主要是根據不同的 進行相應的 如帕金森病常常見於老年人,可以出現一側手抖。這種手抖往往是靜止性震顫,對於這類患者可以給予美多巴等藥 或者給予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如普拉克索和羅替高汀等藥 也可以給予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如司蘭吉蘭 還可給予安坦或者金剛烷胺等 如果手抖是由於家族性的因素所造成的良性震顫...

該怎麼治療手抖帕金森,怎麼治療帕金森手抖?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中醫對帕金森 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 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 血虛 陰虛 陽虛四種型別,結合 心 肝 脾 肺...

手抖怎麼治療?

這個你的去醫院檢查到底是那種原因造成的才能對症下藥進行 患者情緒緊張 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 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進行甲亢 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給予小劑量的美多芭 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 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 如倍他樂克 阿爾馬爾 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