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封建迷信非法行醫致人死亡,死者死於其家中,屬於刑事案件還是治安案件?

時間 2022-11-26 04: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你所述案情,行為人涉嫌非法行醫罪,且有造成就醫人死亡的嚴重後果。依據《刑法》第336條的規定,非法行醫罪刑罰分為三個量刑幅度,一是「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單處罰金」;二是「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三是「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因此,你所諮詢的案件屬於嚴重的刑事案件,行為人將面臨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的刑事責任。

縱橫法律網-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烏魯木齊分所-孟子君律師。

2樓:機器貓

非法行醫罪 非法行醫罪是指: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非法行醫,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此案是刑事案件,移交治安大隊是不合理的。

3樓:合肥律師稅務師劉志漢

根據現行相關法律規定,如果你所述的情形屬實,屬於刑事案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本案如果是以迷信的方式非法行醫致人死亡,應當是刑事案件。刑法第三百條規定的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罪,應由治安部門管轄,這個沒有問題。

非法行醫,致人死亡罪怎麼定 30

5樓:匿名使用者

問下朋友,現在咋判了?因為我和你的情況一樣。醫療無過錯,病人死了心梗說是藥物誘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百三十六條 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非法行醫,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擅自為他人進行節育復通手術、假節育手術、終止妊娠手術或者摘取宮內節育器,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7樓:士行王以彤

你好一方面衛生監督部門會對其罰款,另一方,涉嫌刑事犯罪,會向公安機關移交。

因發生糾紛後導致老人死亡屬於治安還是刑事

8樓:寒豆小姐

屬故意或嚴重過失行為導致老人死亡的情況下,行為人要負刑事責任的,屬於刑事案件!

9樓:風塵世射手

主要看死亡引起的主要原因 一般是民事案件 公安機關會出警調查認證 並參與調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你好至於是刑事犯罪還是治安案件,還要根據具體的案情,由公安機關決定。一般情況會按治安案件進行處理,情況嚴重的構成聚眾鬥毆罪。另,沒有民事犯罪這個概念,與此相對應的法律術語應該是違反治安管理規定的行為、違法行為或者治安案件等。

2、不論是刑事案件或者治安案件,只要是受過司法機關處罰的,都會有不良記錄,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案底」。不過犯罪記錄會對當事人招工、報考公務員、入學考試有所影響,但治安處罰記錄對個人今後生活也會有所影響,但影響不大。

1、大律師網 相關律師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占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2、《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聚眾鬥毆罪;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以封建迷信為由騙錢的是否屬於詐騙?公安機關能否依法逮捕?

11樓:神關

屬於詐騙,公安機關能依法逮捕。

欺詐行為從形式上說包括兩類,一是虛構事實,二是隱瞞真相,二者從實質上說都是使被害人陷入錯誤認識的行為。

12樓:蠶她爸

肯定屬於詐騙。構成詐騙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不構成詐騙罪的,依據《治安處罰法》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案件只要滿足兩個條件即構成詐騙罪:一是嫌疑人以非法占有為目的,二是詐騙的金額在3000元以上。

相關法條:《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刑法》第266條【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13樓:某sww健

是詐騙,這種案例多了,你可以在網上查一檢視看。因為這種行為是詐騙,所以說公安機關是要管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詐騙。

詐騙罪(刑法第266條)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2000元以上的是屬於一次性的。

但若是數額不大的,即使是公安機關,也不能採取什麼措施的。

15樓:網友

是屬於詐騙,公安機關卻不能依法逮捕! 是詐騙,這種案例多了,你可以在網上查一檢視看。因為這種行為是詐騙,所以說公安機關是要管的。

16樓:精衛鳥2號

風水,算命。到了一定程度是一門學科,不到家就是騙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的,這個可以去公安局舉報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詐騙 可以 立案 調查了。

什麼案件屬於刑事案件 是鄰里糾紛 還是刑事案件

19樓:彩庫寶典小點點

鄰里糾紛致使受傷人輕傷,要看是過失還是故意,如果故意就構成犯罪屬於刑事案件。

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非法行醫致人死亡,死者家屬應該通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討回公道?請幫幫這位可憐的母親!

20樓:法律快車專家

盡快申請醫療事故鑑定,委託律師**收集證據進行訴訟,要求賠償損失。

非法行醫致人死亡 民事調解後能否公訴

21樓:七台河李陽平

必須公訴,非法行醫致人死亡具罪了。身檢察或公安機關控告,承擔了民事賠償不能免除刑事責任。

22樓:藤精香曉旋

非法行醫致人死亡,是典型的刑事案件,法律有明文規定。你可以法院起訴。

非法行醫致人死亡民事賠償有什麼政策

23樓:苗海迪

答,非法行醫屬於違法行為,致亡屬嚴重犯罪!不但賠償還要坐監獄10-20年!

迷信屬於封建心理,什麼是封建迷信?

相信科學,遠離迷信。 oo贏嬴 我想先給你解釋一下迷信,迷信是指對自己信仰的事物到了著迷的程度。迷信看對於什麼,例如,好的,積極向上的 科學的東西,著迷是好事,會出成績的 對科學的 著迷也是可取的 對正式的宗教信仰可信,彆著迷 但對一些歪理邪說著迷就危險了。首先自己判斷一下自己對那種事物感興趣了,是...

家裡老人封建迷信家裡老人封建迷信很嚴重有十年的腦梗病史前一段是第三次復發這次生活不能自理了關鍵

封建迷信在咱國人的心裡有著一個很深的根,想讓它徹底拔出來是很困難的。廟裡面供的不過就是那些像,那些個像也都是人手給雕刻出來的,然後人去拜那些自己製造出來的東西,不覺得好好笑麼,但是沒有辦法,很多人就是願意信。其實,這也是人心裡的一種空虛 害怕和恐懼等等的心理反應,以為這樣就可以擺脫某些東西,心裡能夠...

怎麼破解封建迷信思想,怎麼破解封建迷信思想?

代雄乜就休尼能 怎麼破除封建迷信思想?如果能把現代科學知識運用到每個人的生活瑣事中,那麼封建迷信思想就會不攻自破了 一龍頭 積極開展移風易俗。我們村以前信風水,陰陽先生之類的,都是封建迷信思想,現在這些沒有了。信了正規宗教 教。移風易俗。 封建迷信不可信,你如果信在封建迷信耽誤事,茹茹有疾病,放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