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可以讓大家遠離封建迷信,怎麼讓一個迷信的人不迷信啊

時間 2021-09-19 23:59:04

1樓:匿名使用者

1、讓大家遠離封建迷信就應當加強馬列主義的宣傳,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積極崇尚文明,大力反對和破除各種各樣的、或明或暗的封建迷信活動。

2、迷信專指人對事物的一種痴迷信任狀態、迷惘地相信。也指盲目的相信、不理解的相信"因此。將不科學的事物認為是真實存在的。即使是在科學領域,同樣存在著"科學迷信"。

3、"迷信"的含義更多的傾向於"盲目的相信、不理解的相信"。因此,理論上,人類對任何事物都可能存在著"迷信"的觀念,即使是在有些人從事科學工作,但他們也會抱某種"科學迷信"。但科學本身與迷信、信仰或宗教有著重要區別。

科學在本質上要求懷疑主義,並在實踐中公開倡導懷疑主義。懷疑主義要求分析型思維以及批評型思維,要求懷疑一切,即不相信任何未經證實的事物。對已經證實的事物,也要懷疑其時空的侷限性及觀察的準確性。

未經證實的理論稱作假說或猜想,而假說或猜想完全有可能被證明是錯誤的。錯誤的假說或猜想必須被拋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正遠離了封建迷信?你的心不會生此念頭!呵呵

3樓:成都兔寶

對待群眾,我們要引導他們抵制一切偽科學的東西,遠離封建迷信活動;對待造謠惑眾、謀取私利者,要堅決打擊,嚴肅查處。說起話來容易,但做起事來不容易。長期以來,我們在與不良思潮的較量中,顯得觀念滯後、手段簡單、方法陳舊。

我們的宣傳教育內容脫離農民的思想實際,大話、空話、套話多,使人們產生逆反的慣性。倘若不分青紅皁白,一味地以強制性、指令性代替思想工作,甚至用“管、卡、壓”來對待群眾的迷信行為,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適得其反。只有思想統一,人們的行動才會一致,老百姓自然就會遠離迷信。

怎麼讓一個迷信的人不迷信啊?

4樓:生活就得不一樣

所有的事情有因總有果!有些時候只是不想去接受真相罷了!在一個人防禦能力最低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從情感出發,感動自己,感動別人!

或者是用最直接的方式和他溝通!讓她接受這個現實的社會!人心向善,所有的事情總會有辦法解決的!

5樓:8萬4千法門

有個臺灣***,來香港跟我見面,他說他身上有很多眾生附身,希望我能幫助他。我用了很長的時間,發現這些眾生不是附身,而是住在他身上。這些眾生最初進住的時候,都是來報仇的。

他的祖先過去生中與這些眾生有過節,現在他們發嗔恨心,要來報仇。可是他們發現這個人是個好人,於是想出來;但是時間太久了,他們出不來,希望我們來幫助他。他為什麼找到我們?

曉得我們對於這個事情可以接受。如果我們對於這個事情完全不相信,理都不會理他,他也不會來找我們。

我一生遇到這樣的事情太多了,所以這些幽靈界的找我就相當多。我總是幫他們忙,連“萬姓先祖紀念堂”也是的,都是來找我的。這是不是迷信?

一般人講這是迷信,其實“迷信”這兩個字,大家都含糊籠統,沒搞清楚。“迷”是你不瞭解,你對於這個事實真相、理事因果都不瞭解,你就相信它,這叫迷信。為什麼叫迷信?

你沒搞清楚。沒搞清楚,信它是迷信,不信也是迷信。你真的搞清楚,搞明白了,那就不叫迷信。

我們是在理論上搞得很清楚,事實上我們接觸很多,真有這回事情。你說我迷信,我說我承認,但是你?你是迷信裡頭的迷信。

你加了一倍,你比我加一倍,你是迷“迷信”,我比你還強多了。

這些事情我們也不要跟人爭,他能信,很好,不信也好,總有一天他會信,信了之後他會後悔,可是太遲了!總而言之,我們今天所有一切問題,都在於聖賢書念得太少了,所以要多念聖賢書。

我們學了佛,不但對人尊重,一生當中絕對沒有一個惡念對人,也沒有一個惡念對鬼神。我們與一切眾生結善緣,決定不結惡緣,常常想到令一切眾生生歡喜心,我們多快樂!

6樓:

迷信在有的人認為會得到自信

這樣以來也不是不好啊

只是不要太過度了就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你的前輩還是

晚輩?很容易,引導他看 不知道他認為易經是迷信還是科學還是大自然的?

第6集裡教授說:信一樣東西信得差不多就可以了,再信下去就是迷信.說得很風趣~~

長輩很難勸解了,你要用些技巧讓他多知道一些道理,其實我不是打易經的廣告,是因為我從裡瞭解到的不只是一些占卜和64卦這些,它說的是人生的道理.樓主如果你沒看過建議你也去看看,你和你的長輩一起看,能領悟很多東西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信,你也要活著,他信,他也要活著。過好自己的就好了。尊重別人的信仰。如果遇到情況,盡到勸說的義務就好。無休止的勸說只能引起不必要的矛盾和疏遠。

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比較難。

不過你努力看看。

怎樣才能摒除封建迷信思想

怎樣說服封建迷信的父母?

10樓:清風燒餅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下面是本人的回答 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有些事,有些人,如果刻意的去選擇遺忘,那麼表示妳根本不想忘掉,感情說到底,真的是自己的事情。 人世間感人的愛情故事太多太多,也許妳現在正在經歷著一份讓人羨慕的愛情,但妳也要學會去珍惜。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夠得到一個愛妳的心,時時刻刻為妳牽掛。

千萬不要忘記,愛情就像握在手裡的沙子,妳握的越緊,失去的就會越多............... 人的一生很短暫,不管遇到了什麼,都是值得我們去回憶,傷心也好,痛苦也罷,這些都寫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 愛上他只用了十分鍾,忘記他卻要用上一生的時間,結果仍然刻骨銘心。

有人說,男人的心是跟著腳走的,腳走到哪裡,心也跟到那裡,而女人的腳是跟著心走的,心到哪腳也跟到哪,這句話很有道理 忘掉心愛的人究竟需要多長?很多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這句話其實是錯誤的。要忘記一個人,前提是妳必須真的想去忘記。

做到忘記不難,但要下定決心卻是很困難的。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裡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人你越想忘記卻越記得清楚.認識一個人容易,可忘記一個人可能需要一輩子!

既然忘不了那就不要忘,為什麼要強迫自己。 愛一個人不一定非要擁有她,把她放在心底一個最溫暖的角落。想她了就開啟心門…… 有時想念一個人也是一種幸福 !

忘記...一個心痛的問題...... 說徹底去忘記過去是在騙自己,也在騙別人,只要有一點點可以聯絡到過去的事的東西,你就不可能忘記過去的。

不要逃,後悔也沒有用......你說是嗎? 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嗎?

你可能在1秒鐘的時間遇到一個人,用1天的時間愛上一個人,卻要用一生的時間忘記一個人......這就是愛情! 呵,忘記?

那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太現實的,與其想要去忘記還不如讓自己忙碌起來,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讓自己無暇想念。不要刻意遺忘,如果刻意只會讓自己記得更牢。儘量擴大自己的交友圈,與儘量多的人接觸,說不定裡面就有你的真命天子。.

在不得不與他接觸的時候,儘量以一顆平常心,就當他是個普通的朋友。 .儘量發現自己的愛好,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以起到移情的作用。

.每天給自己一個燦爛的笑容,告訴自己“tomorrow is another day." 相信未來的某一天,你會發現再想起他的時候,你的心不再疼痛,原來不知不覺間,他已變成“那個人”。

拋開一切私心 雜念。珍惜現在擁有的吧 不要一直發簡訊給他 不要一直找他 你也許只是想找他說說話 你覺得那很正常 不算苛求 但是也許他並不這麼想 記住 你的想法不代表他的想法 你是真的不求回報的在喜歡他嗎 你捫心自問一下 你確定不用他回報什麼嗎 那為什麼你會難過 若是真的一無所求 你又怎麼會覺得難過呢 所以 別覺得你那麼愛他是偉大的 也許她根本不在乎你怎麼為他付出 有時候你給他的愛或許是種負擔 這種負擔只會讓他更加想遠離你 因為他不想虧欠你 別事事為他擔心為他張羅 你覺得他沒有你不行 你覺得別人做不到你那麼完善 但是你要清楚 你不是他要的那個人 你做的再完善也敵不過人家不做 那個位置本來就不是你的 你何必硬要擠上去呢 .. 歡迎樓主繼續追問!!

如果本人的回答有不準確的請見諒

11樓:這個人灬

真的太荒謬了,七年的感情,怎麼就不為了孩子想一想。這個真的很難解決,而且越老的人,越惜命。可以試試讓你男朋友帶二老去算命,二老肯定會提起,看看是否有破解之法,最好提前去和這個算命的人溝通,看是否是破解之法,如果有,那麼皆大歡喜,老人也可能接受,如果不能,就和算命的人竄通好,這種事情新則有,不信則無,七年的時間是風風雨雨都過來了,相信你們已經準備好了面對以後的種種。

加油,祝你二人白頭偕老。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父母除了姓氏對你還有別的偏見嗎,第一次聽說有姓氏相剋的,那就去找個算命的去算一下,是否真的相剋,就算有相剋的,也是有解決方法的。

13樓:

根據你的描述說服一個是採用迂迴,然後請有公信力的人來講,在一個通過一些實際發生的事情進行現實說教。公信力的可以找村長村支書啊,現實的事情也可以自導自演。

14樓:來自南麂列島婉若游龍的楊修

我有一個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們失憶(但是會給你帶來很多麻煩)讓他們永久性失憶,他們性格就會改變(以前的事情都忘記了性格自然而然的就變了)前提是你先學好生物,尤其在腦科要加強

15樓:無語境小孩

這個有點難,老一輩的人想法和我們有好大差別,你可以找下身邊有沒有姓過得很好的說個,像這個還是找個看相的,給點錢讓他去說,或帶他們去那個廟裡,然後讓那裡的人說下你們八字合得來,這樣他們才會信,你們自己說什麼都是不會信的,還是要藉助別人來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又找另外一個看相師,說你們是姻緣天定,天作之合,如果顯得太刻意,你就找個機會,讓你男朋友帶你媽媽去看相,不管是真是假,都是外面的迷信說的,也扯不上你的問題。

17樓:我已習慣那悲傷

有了固定的思想,很難去將其改變,能改變的只有讓他們看到事實,或者你們可以去找幾位你們那邊比較有名的算命師,親自算一下,請其幫你們順服父母。對於這種事情,找外援是非常有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父母的支援的愛情婚姻你是不會感到幸福的,父母那麼強烈反對也是對你一種愛護。如果不能說服那就犧牲自己吧,父母永遠是你的父母,你選擇老公還是可以選擇的,但是木府就是你唯一的親人。改變不了。

19樓:有名字給我麼

那麼迷信就找當地有名的大師,給大師塞倆錢,讓他幫忙說話,或者讓他給調和一下。我記得以前遇到過,有的說養條貓有的說養只狗,還有的種顆棗樹。反正就讓那個大師幫忙闢下邪咯

怎樣讓乙個男的對你心動,怎麼樣讓乙個男生對你動心?

女生主動一點,男生不一定就會心動,但概率會大點,不會把可能的幸福給錯過了。首先,要明白男生對哪些女孩會心動。男生對女生心動,要麼是因為對方好看的臉蛋和迷人的身材,所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因為好看的外表對女生產生好感,然後會想方設法去接觸對方。只要對方不要太差,不要超越男生的底線,一般情況下,男生都會對...

怎樣讓你喜歡的男生主動追你,怎麼讓一個自己喜歡的男生主動追求自己?

故里有他 怎麼讓男生主動追你,學會這三招,讓你更有魅力 老墨說 讓男生主動追,這個好辦呀。一方面優化自己,讓對方感到你比較好,但是不能太作。另一方面偏巧側擊的告訴對方,自己目前單身,想找個男朋友。這些都不要太明顯。這樣一來男生就會主動追你了。 都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你已經沉浸在愛河裡,可是...

怎麼才可以讓乙個男生成為閨蜜,一起旅行?

找 乙個在工作當中或者生活當中彼此都看著比較順眼,但是完全沒有那種一見傾心的感覺,兩個人在一起卻還是非常的自然,如果可以碰都這樣的男生,說明兩個人沒有擦出愛情的火花,又沒有很遠的距離感,這樣的人就可以發展成閨蜜,出去旅行既能安心,又能放心。你可以找個同性戀試試。沒想過。與我而言,有距離才能讓物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