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內的風水有何知識講究,農村蓋房子的風水有什麼講究嗎

時間 2021-09-19 23:58:03

1樓:博洛尼家裝

風水並不是迷信,而是自然界的力量,是宇宙的大磁場能量。是研究和調整環境中的氣場、磁場、氛圍、氣流、聲音、光線等等很多方面對人的影響的一門學問。別墅裝修中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別注意到風水問題,怎樣的佈局才能養人聚財,今天和大家一起**一下。

1.廁所門不要正對臥室門臥室是居住休息的地方,是養人之所,廁所是排洩之地,濁氣重,廁所門與臥室門正對,造成二者氣流相串,對人健康有影響,也不易聚財。

2.臥室床頭不要對著門口或是窗戶床頭對門或者是窗對人都不好,首先會給人不安全感,影響人的睡眠,其次沒有隱私感,容易受人窺見,最後容易寒氣湧入,侵入身體影響健康。

3.廚房門不要對著大門大門乃錢財入口之處,廚房升火會將財氣燒了,影響主人家的財運,從心理學的角度考慮,廚房是一日三餐生產之地,門耐川流出入之地,太過暴露的廚房會讓人沒有安全感,比如你正在做飯,後面不時總有人走動。

4.衛生間不要在房子中間房子的中心位置好比是人的心臟,而衛生間是濁氣生產的地方,是藏汙納垢的地方,衛生間的氣味想外擴散直接影響到整個房間,心臟的位置有晦氣,自然也會影響到整個家庭的運勢。

5.臥室住方形的房間對於圓形或是其他形狀的房間,在心理上給人壓抑感,讓人感覺不舒服,特別是有強迫症的人,時間久了會對人體有傷害,方正的房間更能聚集人氣正氣,也聚財養人。

這些不會是所謂的迷信是融合了心理學、生態學、地理學、建築學、景觀學、規劃學等學科,目的是尋找最適合人的居住方式和環境。

2樓:送福緣

自建房風水要注意些什麼

凡是蓋房子的人,他們都會去找擇日師選個吉日蓋房子,就以為平安大吉,就大發財了。可惜他們不明白的事太多了,故此選的日子不是發財日子,蓋的房子不是發財房子,他們也全不知道。

還是先看下我寫的《八宅風水》一書前言的一段話吧;

不管陰宅與陽宅,吉凶關健在立向,立向的依據在於宅地環境,有些擇日師不依據宅地環境立向,只憑主人命理選吉日,那就容易讓宅地犯上砂煞或黃泉,這就變成名付其實的凶宅。本人在茂名實地勘察了很多墳墓和村莊的房屋,很多就出現了這個問題。由於地理環境是科學的客觀存在,而吉日只是適合主人的坐向選利,起到的是助推器作用,脫離客觀的推理得出的結果,只能是不現實的和可悲的。

因此一個擇日師,不懂地理,不實地勘察就擇日,是不稱職的。這也是人們普遍犯的致命錯誤!

所以建設陽宅第一步就是要依據地理環境,通過硝砂納水選局立向,第二步是根據門丶主丶灶丶灶口丶主人命宮五方面,同時考慮通風采光以及避免門煞丶角煞丶樑煞丶穿堂煞丶味煞等等來設計房屋結構,第三步才能根據局向與主人與家人命宮進行選吉日。

看了這段話你可能有一點點明白吧。

為什麼大家只會選吉日而不重視房子的立向和結構呢?

首先只要房主不懂,其次是蓋房時有什麼不吉利日子,事情會馬上發生,而房子立向和結構不妥,短要三年丶五年,長要十年八年才發生事情,故此讓人們感覺不到勿視了。

為什麼普遍擇日不是吉日呢?

因為蓋房要根據房向和房主及家人命理來擇日的,如果房向不是當年大利山向能發財嗎?一年就是幾個上等吉日,不知是年頭年底,一去擇日就能在三丶四個月內選出吉日給你嗎?這麼短時間有適合你和家人的吉日嗎?

實話告訴你吧,你們所選的吉日實際是一個不傷不損的平凡日子,怎能發財?

為什麼蓋的房子不是發財房子呢?

1 或許你沒有依據地理立向而犯砂煞或黃泉,怎能發財?請閱我寫的《二十四山水口與立向》丶《九星水法》兩本書就明白。

2 你沒有按八宅吉祥結構蓋房,蓋出六煞宅丶禍害宅丶五鬼宅丶絕命宅,而不是延年宅丶生氣宅丶天醫宅。請閱我寫的《八宅風水》一書就明白。

由此可見,蓋房子是人生一件最大的事,要提前幾年做計劃才最合適。

蓋房子的步驟;

一 宅地選擇與立向。

1 看地形地勢,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通過硝砂鈉水,沒有明顯的形煞。

2 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

3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4、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

5、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園、尖的秀麗山體做後託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築物衝射不吉,前方開曠、景色秀美吉;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一般為吉,右邊的建築物比左邊的高,特別是有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一般不吉。

6. 參照送福緣風水之<,《二十四山水口與立向》選得吉地與立好吉向。這點最重要,蓋好房子房向以後是沒法改向的,神仙都無法化解!

二 根據宅地立向從萬年山向通利之年選合適主家人上等吉日。依宅向在近幾年內選出適合自己的上等吉日行牆,其它次之。(如果從前蓋的日子不好,可以化解。

把牆角磚和中間龍口磚挖出來,依房向重新選吉日,用紅布或紅紙把磚包起放回牆角和龍口處。如果是有地樑地樁無法挖牆角磚的,可以龍口磚換了也行。)

三 結合宅向丶主人命宮建造吉利的東四宅或西四宅。參照送福緣風水之《八宅風水》來設計房子吉利結構。

房子風水在幾年內見效,灶口在三十到五十天內見效,墳墓風水在幾年或幾十年後才見效(但凶見效快) 。人一生就只幾十年,可見建得吉房對主人一生財運有多重要!墳墓風水得福一般都是子孫後人了。

對於蓋好的房子,只能根據地理改門改窗,根據宅主命理通過裝飾和風水吉祥物趨吉化凶,助主人宅運。比如說門與窗對流洩氣不聚財的,可以玄關丶屏風丶窗簾來化解。比如說大門在東,主房在西北,西北金克正東木,可以把大門漆綠色丶畫水紋,木木比旺丶水生木,這樣加旺大門運氣,就可以減輕西北金克東門木,人住得就可以平安。

對於這些結構不合理的房子,我們要多想辦法,通過趨吉化凶後,是可以減輕對宅主人的傷害和不利的,希望大家不可輕視!

送福緣服務;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房子坐北朝南的房子酉山衝長鬍同要是在蓋房坐東朝西行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講究的人就有,不講究的人可以沒有/

房屋的風水方位有何講究

5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朝向風水一:坐西朝東的房子生氣勃勃。也是一個適合創業的流年方位。但家居這個方位,在流年上不是很吉利。中年男子健康多憂。

房子朝向風水二:坐東北朝西南的房子大吉之象。是非常適合辦公環境的流年方位。宜創業。多有發財升遷之喜。

房子朝向風水三:坐南朝北的房子衰敗之象。多口舌紛爭,是非不斷,財運平平。

房子朝向風水四:坐西南朝東北的房子這是一個相對吉祥的人居風水方位。內在和美,外在平實,是非常適合家庭居住的流年方位。

房子朝向風水五:坐東朝西的房子身體康健、家庭幸福,但事業敗落,有志難申。

房子朝向風水六:坐東南朝西北的房子不吉之象,尤其不利於中年女人。家庭不和,財運受阻。

房子朝向風水七:坐北朝南的房子氣場平和,財運減弱,但不至於衰敗。宜守成,不宜創業。

房子朝向風水八:坐西北朝東南的房子努力進取之象。有小成但也有小憂。中等格局的流年方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的方位朝向直接決定了所納之氣的生旺與否,是風水中關鍵所在。

裝修房子風水上有什麼講究嗎

7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房子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首先就是衡量不一在床頭書桌,餐桌的上面。這樣會影響到居住者的情緒和健康。

另外在裝修臥室的時候不易出現琳琅滿目的現象,顏色應該以素雅的最為合適,而且臥室的燈光設計要選用一些暖色的燈光這樣對於夫妻間的感情會有好處。

8樓:風水大師方玄

一、大門不能衝著廚房和廁所

二、把客廳放在正中間

三、有樑的地方都不能放置沙發

四、臥室裝修要素雅

五、搬家前有祭拜一下各路的財神

六、把舊家打掃乾淨

七、新家不要有過多的雜物

9樓:新居網家居顧問

裝修風水一般都是如下幾種大體要注意的:

臥室:1、臥室的形狀以方正為好,不要奇形怪狀2、臥室面積大小要合理

3、臥室位置與格局

4、臥室的陳設與照明

5、臥室門不要與其他門對衝

6、臥室床位的安排

客廳:1、從左開門為吉

2、大門與客廳應設玄關

3、客廳應設在住家的最前方

4、住家旺位在大門的斜對角

5、客廳若有樑橫跨,應以裝潢遮掩

6、客廳應多使用圓形造型的裝飾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上有講究,但現今的房子如果都按風水學上的裝修的話,肯定是有好多不如意的,只能是滿足使用功能的前提考慮風水。如:風水上講所有住宅門開啟方向要一至,但現實中很少能做到。

所以說風水能考慮就考慮,不行了也不要強求。

11樓:望賜翠朔

隨著生活的快速發展,住房裝修成為一個熱門話題,可是風水在住房中的妙用您看了嗎?您請過風水師為您勘測過嗎?風水從古至今不斷的被人們應運到實際生活中,而且所起到的作用也不可怱視。

居住環境成為人們第一生活重心,良好的休息環境才能使您的身心健康,反之休息環境不好,不僅影響睡眠質量而且還會無端生出一些不順心的事情,有時還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所以住房裝修您一定要講究風水。下面就此問題分析一下:

第一吉星財星在起居室也就是客廳,東南合星缺角,主臥室孤星位置,次西北臥室在火星,衛生間正好在官星位,正北臥室也在官星位,餐廳在文星位並缺角。廚房正好也在文星位上。通過剛才的整體分析我們有一個總合的認識,下面主詳細的分析如下:

1、財星是第一吉星,財位催財,精力旺盛,財源廣進,適合財務辦公。所以此客廳較好。

2、東南合星在此戶型中空缺,一般是老人和夫妻居住的位置,利於家庭和諧幸福美滿健康長壽。而此空缺最好是化解一下,放置泰山以解其不利。

3、主臥在孤星位相當不利於居住,人住此多主聾啞目瞎,孤寡窮苦,容易結仇,破財,若夫妻一人住此的話,會影響視力。所以化解的最好方法是龍鳳鏡,或者和客廳調換位置。以避凶煞。

4、次西北臥室在火星位,火星多主口舌是非,人的心臟不好,家裡經常不安分,孩子若住此的話很難管教。所以化解的方法是放置平安瓶,以避不吉。

5、衛生間由於在官星位而且沒有什麼不好所以不做分析。

6、正北臥室也正好處於好的官星位。所以還是比較好,不需要調整和化解。

7、就是餐廳和廚房正好在文星位,而文星位一般適合男孩子居住並且利於學習,而且此位在此戶型中缺角。化解的方法是平安瓶.

農村蓋房子有什麼風水講究嗎?房間佈局需要注意哪些

袁傅香戊壬 房子坐北向南,偏西北好些。農村蓋房不能隨大流,受到當地一些做法的影響,房子主要是給家人居住的,而不是建在那裡給別人看的。建造房屋的時候,不能盲目的追求高大上,建築的面積也不能太大,應該建成平房的就不要建造成樓房,特別是針對農村老人居住的房屋,平面佈局要簡單點,傳統的房屋規規矩矩就很好,既...

農村建房風水有多麼重要,農村蓋房子的風水有什麼講究嗎

本帖最後由 牛人辦牛事 於 2011 7 20 17 19 編輯 農村建房風水由於在農村多數平房,而且由於地勢多樣,很多時候會有大量的風水禁忌,建房時稍有不慎,可能就會在風水當中給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帶來無窮禍患,現在就讓我們講講農村建房風水當中的一些小常識 一 農村建房風水中平房住宅不可建在山脊上,或...

在農村蓋民房風水的問題,請問農村蓋房子風水禁忌? 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啊?

考究其風水吉凶,必須使用穿宅法。吉星處房屋宜高大,凶星處房屋宜低小。千萬不可在凶星處建高房,在吉星處建低房。如果遇到雖是凶星房卻必需急著使用的情況,居住的房位就要截路分房法的靈活法則來修蓋才行。如果吉星處在兇方,房屋也不可高大。例如木星在金方之類,就屬於這種情況。以下便以開門方位及層數說明其風水吉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