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魚的擺設有講究嗎,家庭養魚風水有什麼講究

時間 2021-08-30 09:37:2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魚缸也是個能量源,跟電源,冰箱彩電等家用電器一樣,都會釋放出一定的能量出來。水能調候,起碼滋潤空氣,降低溫度,增加濕度。魚缸裡面的水雖然與五行當中的水不是一種能量,但是從屬性和性質來講,有一定的共性存在。

五行當中的水代表的是陰寒之氣,具備陰濁的屬性。用水來代表五行水,是因為他們存在著共性。

既然從陰陽五行的角度來說,魚缸水與五行水有共性存在,那麼水就會對居住者產生一定量的影響。起碼對喜水的人有幫助,對不喜水的人有損害吧。比如說,有人八字全陰,濕氣重,寒氣重,大夏天的也不出汗。

這種情況最怕水,冬天也都畏寒怕冷的。而有的八字陽燥,比如說乙未日,甲戌日,丁未日,己未日,壬戌日之類的,地支燥氣重,很容易出汗,而又喜水的,就特別適合這種環境了。所以,風水魚的喜忌首先要與居住者自身的體質相互聯絡才好,首先要重視健康,其次才能結合財運。

一:命格用水的,或者喜水的,可以適度擺放風水魚,增強水氣的能量,提高自身的氣韻狀態。

二:風水魚缸通常禁忌與廚房,臥室對門擺放。對著廚房容易犯口舌,主家宅不寧。

三:風水魚缸以橢圓形,或者圓柱形為佳。通常不帶稜角算是適合的魚缸。

四:魚缸開門可見,但是不能應門作為玄關使用,容易散財不聚財。

五:魚缸顏色一般選擇黑白藍綠都可以,灰色,銀色,也無妨。但是不喜紅色和黃色,與水犯克,主是非。

六:風水魚缸的高度一般不能超過女主人肩部,齊胸或者稍低都可以。通常達到男主人上腹部即可。

七:風水魚的數量一般雙數為好,

六、八、

十、十二如此類推。根據魚缸大小選擇,及時補充。

八:魚的顏色沒有特定限制,黑白紅都可以。

九:風水魚缸不能擺放到住宅中間,偏東,偏西,偏北都可以。不必在意太歲,如果喜水木,偏東偏北。如果是喜金水,偏西更好。

家庭養魚風水有什麼講究

2樓:知道生活家

1、命理忌水的人,不適合養魚。2、命理喜水的人,很適合養魚。 3、陽光充足、乾燥高溫的環境,適合養魚。

風水魚一黑六金可以嗎?

風水魚所有人都可以擺放嗎

風水魚擺件 魚擺件怎麼擺放位置

3樓:pneumatic叮

神仙魚也被成為「風水魚」,1、所謂「水火不相容」,因此風水魚的擺放不能與廚房正對,否則有損家人的健康。2、風水魚最擺在家中帶有煞氣的位置,可以驅邪轉運,化解煞氣。3、所謂「奇為陽,偶為陰」,因此風水魚擺放一般是擺單不擺雙。

希望博景精品可以幫到你

風水魚的擺放位置

4樓:有問題找

既然問了,那我就回答詳細一點吧,畢竟

風水是有很大的講究的—回—(給分數嗎?)答

風水魚是用來區邪擋煞,招財進寶之說。所以擺放一定要講究

先說魚缸的形狀,按陰陽五行的學說。圓形的魚缸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吉利的形狀

長方形的魚缸,五行屬木,雖然洩水氣,但是兩者相生也是可用

正方形的魚缸,五行屬土,克水,所以一般最好不要選擇正方形的魚缸

六角形的魚缸屬水,三角形八角形的魚缸屬火,水火相戰不建議用

風水魚不宜正對廚房,廚房屬火,魚缸屬水,水果相沖,受損的是爐灶,對家人有損

風水魚不宜太高

家中有信神之人擺放神像的位置不應該擺放風水魚,任何神像之下都不能擺放魚缸,特別是財神以及福祿壽,會有破財之虞

水質要保持清澈,若魚缸裡的魚死亡或者生病,或者水色汙濁不健康,比不放置魚缸還要糟糕

盆景綠色植物有接氣的作用,他們可以使生活富有生機,所以和和綠色植物放在一起,而且還有檔煞氣的作用

仙人掌仙人球這樣的植物不要隨意擺放,也最好不要放在宅中,會影響到氣場!

最佳方向,青龍(吉) 朱雀(屬動)

5樓:率性的兔子

主要看你家裡其他的家居位置 以及你家的環境把。 你可以去那個風水網看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門口側面,入門順暢,一番風順,財源廣進。

魚缸的擺放在風水上有講究麼?

7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很多人都在客廳擺乙個大魚缸,就認為擺魚缸能夠為家裡招來財運,其實魚缸招財從風水學上來說的確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是這種方法是它自己的適用條件,但是並不是隨便在家裡擺個魚缸就能招財的。甚至有的人在家裡擺了魚缸不但沒有招來財運,還損害了身體的健康。

8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關鍵性的位置,結合房子的方向和格局選擇合適的地方就行,魚缸選擇敞開的,不要密閉的~!

9樓:一日尼姑

看到了,魚缸面北,九條,二淺七深,魚缸背後掛大海圖

10樓:碧藍蕪湖

圓形的魚缸不能擺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易經》指出:「潤萬物者莫潤乎水」,客廳中的魚缸,離不了水,所以魚缸在風水學裡是「水」的同義詞,西安風水師丁吉虎建議在客廳中擺放魚缸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魚缸不宜過大

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

2、魚缸不宜放在吉方

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乙個巧妙辦法。風水學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因此魚缸宜擺在兇方,而不宜擺在吉方。

3、魚缸不宜擺在沙發背後

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妨礙。

4、魚缸不宜與爐灶相沖

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魚缸與爐灶對沖,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剋火 ,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

5、魚缸不宜擺在財神之下

正如俗語所謂「財歸財位」,所以福祿壽三星這類財神便應擺放在當旺的財位,這才可錦上添花。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就大錯特錯。因為魚缸本應放在住宅兇方,倘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附近,這便與「財歸財位」的原則矛盾,而且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那便犯了風水學的「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

6、養魚數目宜與戶主的五行配合

到底在魚缸中養多少條魚才符合風水之道,主要應根據戶主的命卦五行而定。

「河圖洛水」的天地生成數口訣雲:「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地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根據以上推定,只要找出戶主的命卦五行,便可查知應該養多少條魚來配合。

風水魚的擺放位置

12樓:

風水魚的擺放位置內容包括:

1、什麼是風水魚

2、風水魚顏色

3、風水魚的數量

4、風水魚的種類

5、龍魚是風水魚嗎

沙發擺設有什麼風水講究,客廳擺放沙發有什麼講究

恆泰風水文化 一 沙釋出局 沙發的風水是客廳的主要,沙發的背後宜有靠,所謂的靠指的也是靠山,也就是有實牆可靠,才會代表著人有靠山支柱,沒有後顧之憂,從心理的方面來講,背後空蕩沒有靠,代表著人缺少了安全感,是散洩之局,難以旺了旺財。二 沙發套數 沙發的套數在風水上面也是很有講究的,沙發一般可以分為單人...

養風水魚的好處有哪些,養風水魚有什麼講究 風水魚的講究

那些生辰八字缺水的人,擺放魚缸在客廳便會對運程大有幫助,但那些忌水的人,若養魚在客廳中,便決不適宜。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是否適宜養魚,最簡單的方法便是以自己過往的經歷來驗證。若是以往在家中養魚而家運興旺的。便應該繼續養魚,即使搬了新屋,亦不能中斷。但若是以往家中養魚而宅運不寧的,則盡快停止養魚,...

大廳風水擺設有何禁忌,客廳擺件有什麼風水禁忌

速度發傳送 客廳裝修風水有何禁忌 1.明亮空間,風光無限。客廳的採光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認為大片的陽光應該交給臥室,那就大錯特錯了。設計時,客廳自然光的比重一定要大,平時窗子一定要經常開啟,窗簾儘量不要經常拉閉。所謂風水,就是需要有風有水方好。2.迂迴中庸,方見祥和。客廳的功效起著家與外界的銜接紐帶,...